close
燈會儼然已經變成每年元宵附近我都一定會去感染氣氛的地方了!
雖然有人批說各縣市都虧了那麼多錢還要繼續花錢放煙火等,但是我必須對自己的心誠實,有煙火可以看我還好高興啊~~~(((被毆
不過台中沒煙火,沒關係,其實真的不用每縣市都放,在每年的台灣燈會負責的縣市放就好了哈哈
只是高雄每次都很會放,放到我是有點覺得誇張了@__@
雖然台中沒煙火,不過今年設計理念也很酷,讓主燈靈蛇自己爬上去,未開放就已躍上各大新聞,成功行銷= =+
今年依然在文心公園,為了避免假日人太多我挑了星期四去,不過人還是不少啦哈
晚上的台灣真的很有魅力,元宵期間的燈海亦是我很喜歡的台灣味呵呵
一樣有四個入口,這次選了人最多的主入口--文心向上路那邊,如果怕車不好停或是不想一開始就擠著走選冷門的入口進去最好
不過主入口才有中台灣元宵燈會的字樣XD

整體來說今年跟去年的性質頗像,不過這次並沒有主打光廊,所以光廊頂多兩個吧

每年都逛燈會的習慣是從大學才養成的,所以這是第一次看蛇年燈,原來蛇都可以做得很可愛嘛哈哈~

由於是沒目標的到處亂逛,所以有點亂,不過還是可以大致歸類一下
大學學生燈座區:

這蛇其實很呆,但照起來卻變得很恐怖!!

你找的到大元寶嗎?
其實就是蛇攀的那個啊!!黑色元寶......囧


然後就跑去學生作品區了,很長一條

用蛋殼,很有創意,這裡可以看到許多學生的創意,很多都很有意思,當然也有一些不知所云的作品XD

蛇身是用一把把的小傘組成,很漂亮耶~

欸這不是實驗室常見的(蒸餾水)桶嗎!?!?

蛇喝珍奶很有喜感XDD


穿過這一條長廊,我來到海外燈區!這次的海外燈很有看頭,還可以順便行銷他們大陸嘖嘖
不過真的很漂亮也很......巨大= =+
有我喜歡的扇子!

還有來自陝西的珍貴動物花燈:)

還有最吸睛的大象們!!超巨大的~~~

這大象真的做得很精緻,連坐墊的流蘇都有做出來,顏色也很繽紛

整點會有主燈秀,最晚一場是十點,我們逛阿拍的也只能等十點的了
不過為了好位子要先去卡位,在之前先去晃在小坡上的副燈區
白蛇傳果然有出現,這是青蛇與白蛇,象徵友誼


蛇頭龜身的玄武!


造人的女媧

但是鯨魚一直說紅色的女娃是熊= =

威然還剩一點燈沒逛完,不過還是看最後一場主燈秀比較重要!
這次的主燈秀很有氣勢,一開始會有真人擊鼓,音樂是原住民迴盪在山間感的美聲,非常震撼,前半段就已讓我覺得台中這次的主燈非常有水準!
當然中間磅礡的氣勢還是一般的管弦樂那樣的音樂,我在想要是全部都用原住民音樂應該也不錯吧?
最後靈蛇配合著燈光及鼓聲一路往上爬!大家都看得目不轉睛,生怕靈蛇會掉下來似的XD

靈蛇終於爬到頂端了!在大家一片的讚嘆聲中,擊瞽者會緩緩依舞台降下去,主燈的光會維持十分鐘左右,最後熄燈靈蛇自然滑回去這樣
在這黃金十分鐘內當然要跟主燈來照一張:)


最後再把剩下的燈看完,剩下廠商跟非學生創作者的燈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蛇串燒......阿不對,是要表達三代同堂的蛇家族才對XDD

雖然很藝術,但被形容成蛇串燒後我看到就一直笑哈哈



最後這個也很讚,是我們的最後一站,但還來不及拍完就熄燈了嗚嗚,所以大概是主燈秀完十到二十分熄燈吧
沒關係沒燈也繼續拍XDD

哈哈超愛這張ˇ

今年的台中燈會,大概只剩美食區沒有進去了吧,其他燈應該都看完了!整體還算豐富,主燈也不錯,這應該是目前我看台中燈會以來評價最好的一次哈哈(主要分數都給主燈了),副燈部分我倒是覺得龍年的更讚,總之都不錯(((拍手
元宵快樂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