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燈會,不知是從何時開始舉辦的,是元宵活動的一大盛事,不過我今年是第一次去湊熱鬧XD
以往都覺得人好多好擠,尤其是當時去彰濱看國慶煙火的車潮真是嚇壞我了
但是今年突然的一個想法就想去看看,剛好可以跟冰雕展一起看˙ˇ˙
雖然大眾運輸很方便但是也花了我們不少時間......看來以後要去類似的地方都要先做好戰鬥準備了ˋ^ˊ
燈會展區很大很大很大,內容似乎也挺豐富的,但是整個展區太大了要跑到舞台那邊其實也不是說很容易,除非有特別鎖定就是要去舞台那,不然光走+看燈就看不完了@__@
白天看花燈感覺很妙......不過人已經很多了= =+
基本上我來這次台灣燈會的整體感覺是挺像廟會的,很熱鬧~
而在排冰雕展的時候有趁機跑去看了主燈旁邊的區,比較小,有歡樂燈區、低碳綠能園區(台達only)、幻影水舞區
一開始看到的歡樂燈區其實幾乎都是遊樂園等廠商做的花燈,一旁都有攤位,可以順便販售優惠票吸引大眾
一進去就看到悠遊卡公司XD

這裡也有街頭藝人可以看~


水舞區旁有木棧道可以觀賞,但是總是擠滿了人,雖然有讓我小瞥到水舞秀,但是白天看不出燈光效果,加上前面很多人擋住,所以看起來很平凡無奇

低碳能源區有台達的永續之環,外層用竹子包覆,感覺做得挺美的,可惜也因為是白天無法展現七彩光環,也沒有看到在撥放影片,無法看到夜晚的壯麗真是有點可惜ˊˋ

----------開始看哈爾濱冰雕展中----------

出來後天都黑了,燈會的熱鬧正要展現ˇ
連一開始巨大的迎春門到了夜晚就更加散放光彩,真的差好多!


有鑑於接駁車實在太久,時間不多,所以我們抓緊腳步只看了主燈區,不過主燈區就夠大塊了而且很精彩,還算是滿載而歸^^

會先經過祈福燈林,一大片用傳統燈籠營造的廟會喜氣感,也有點像新竹名產的柿餅,總之很壯觀很美!
再往旁走,紫色營造像花開的燈海閃耀著浪漫氛圍,這裡有著許多傳統作品,但是每件都具有相當水準,可看性很高:)

白蛇傳在台灣燈會作品不少,底下還有鴛鴦~這裡每件作品都挺細緻的:D


中間的鮪魚會微微搖動,很呆很可愛XD

神明作品不少,女媧也有出現
此外有不少燈都把世博台灣館加進去,非常漂亮:)

這座燈我很喜歡!很酷的東方味:D

這條蛇的睫毛很酷,就像女生戴假睫毛一樣誇張XDD


而在主燈區這裡有兩大副燈:泰平有象金鳳翔飛


副燈很巨大也很華麗,不過大象我還是覺得台中的海外燈那幾隻大象最漂亮~~

主燈部分號稱全台最高,是為騰蛟,長得還挺......科技的......但聽說跟去年台灣燈會的龍主燈很像XDD
音樂部份都是國樂耶!超有fu!!雖然只有配合著雷射燈光轉個圈,但是七彩變換也是挺美的,加上國樂一整個很傳統,這就是燈會啊!!(激動)


遠遠的跟戳主燈一下XD

此外還有一點竹光科技區,也可以在這區看到


之後我們繞個彎跑到了創意燈區--星空狂想曲,這裡的燈非常、非常夢幻!以星座和宙斯等神話做發想,將這區點綴得有如一座夢幻樂園,身在這裡還真有一瞬在星空的錯覺,也太夢幻了!

越過了好像也很精彩的蘇州區跑去創意燈區,雖然沒機會看到這塊,但是創意燈區已經讓我夠飽眼福了^^
一開始是兩排星星迎接我們,近看才發現原來是十二星座呢~


每個都很讚!
而這裡也有一點點希臘的感覺,燈海很美,我發自內心讚嘆


不得不自誇我學得好像喔顆顆



再逛多一點,我才發現原來這裡都有著每個星座的小小園地,每個星座一區一區的會有好幾個作品,同時也有可以坐在裡面或燈上一起拍照的,這裡的燈椅都有用壓克力保護所以可以真的坐下去~

天秤區:


水瓶區:


獅子區:

還有很多很多,我無法一一拍下,而且也趕時間><

我覺得我好蠢=..=

這區走完再回主燈那邊把燈看一看(其實也沒有全部看完),時間就差不多到了Q__Q
大概八點半我們開始往接駁車東5路線的停靠處移動,途中會經過高鐵站,這裡也有燈,而且映著亮亮的高鐵站也挺不錯的


大概離接駁處兩三百公尺左右就已經有排隊人潮了,有夠恐怖!!等搭到再回到新竹站時已經九點五十了=___=
真的還是希望交通可以改進阿......不然就失去了推廣搭交通運輸的目的了凹嗚>"<
不過新竹的台安燈會真的很美,真的很可惜沒有辦法全逛完,我相信我沒去到的地方也會很精采
原本白天在歡樂燈區逛覺得人潮好多想好好拍照都要等好久覺得很煩,想說以後不要來了(掀桌),結果晚上後看到如此美麗的燈海我就又......覺得下次有機會再來吧哈哈
希望大家逛完美麗的燈會後都會帶著笑容回家:)
雖然很累但我看得很開心,雖然我覺得我被煙火給騙了(跟時間不符也沒看到幾發)
下次會在哪呢~?真期待: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