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完全是出乎意料突然就決定好的行程,因為中午跟亦筑約會完就這樣沒是有點空虛就找了鯨魚,沒想到要去看鬼太郎,好吧原本我是感覺還好不過突然就很有興致所以就這樣go了˙˙
其實我很討厭鬼太郎的說,記得小時候看漫畫覺得超陰森超恐怖,可能是因為太小了完全不知道他在演什麼,還把鬼太郎的夥伴--臭鼠男誤認為是討厭又卑鄙的壞人......
好吧這展覽有成功的為我對鬼太郎的印象雪齒到XDD
鬼太郎的妖怪樂園,地點就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忠孝新生站就可以到,也是很有人文氣息的一處地方:)



也有不少餐廳,很多都超酷!改天有機會診想來吃吃看~



生意盎然的華山文創園區:)

這裡同時有大大小小不同的展覽,不過鬼太郎廣告打很大,招牌也很明確
雖然是星期六不過人還不至於很多,排個一下下就買到票了,現在票都越漲越高,學生票200已經是常見的價了QQ
買完票後就很順利的進去,不用排什麼隊,但實際上裡面人還是很多= =|||


標牌都好可愛>///<
一進去可以看到一些畫作、介紹、漫畫截圖,還有場景打造(鬼太郎出生場景)


主題一:日本的妖怪(最一開始的主題是鬼太郎的介紹,直接被我忽略囧)




穿過這一小走廊更昏暗,但是可看的東西更多:)

日本的妖怪實在是太多,一堆陌生的妖怪名字,我實在是記不住~"~


然後竟然巧遇魷魚跟之前實驗室的學長姊們!實在是太巧了呵呵


這是因為看地獄少女所以很熟悉的"輪入道"XD




其實這些妖怪們都有挺深入的介紹,但是看完後還是忘記......是說日本的妖怪也太多了吧!!


這是忙碌妖怪,對上了研究所的我來說還真有點像被忙碌妖怪附身了,所以特別跟它合照一張:D


主題二:妖怪村莊(以紅色調為主)


裡面有很多大型妖怪模型,比起看平面圖來說更有氣勢也更超值!

這個頭每隔幾秒就會晃動一次......


這隻是座敷童!是保護家的小妖怪,我一直都很喜歡座敷童這妖怪^^

目目連,挺怵目驚心的......

嗚旺,很奇妙的名字@@而且只有一口井然後加個收音機會撥出回聲,所以我只好自己扮鬼(((毆~
接著會有一片很花的牆,上面有各種妖怪,不過燈光打得不錯加上上面又是鏡子,難得的一塊明亮處成了大家搶著拍照的好地方˙˙




主題三:妖怪森林(以綠色調為主)


穿過這小走廊會進到一處很妙的地方,有好幾個洞可以鑽過去看上方隔出來的妖怪森林場景,但是整體實在太綠,怪陰森一把的@@



然後又有妖怪的大模型了(主要是會出現在森林的妖怪為主),有些還有搭配一些效果,很有趣XD


仔細看下面的山坡地模型......這妖怪也太大隻了吧!!恐怖~~



這隻會噴氣哈哈,所以還特別畫上要站的位置,不知情的人會被嚇到像是鯨魚XD


只有一隻腳的妖怪@@
即將到妖怪森林的出口,迎接我們的是荒骷髏!(滑頭鬼之孫出現的妖怪總算派上用場XDD)


晃出來所謂的妖怪森林後,會來到另一處較寬敞的空間,講到一些中國妖怪然後以鬼太郎的作者生平和拍照區做節



拍這區是要排隊的,可惜相機不小心用到iso 6400,雜訊超恐怖Q口Q算了也別有一番古味吧QQ



然後就是賣紀念品的地方囉~到這邊會要在手上蓋印章,才能再去參觀另一處的"妖怪屋"

鬼太郎的商店XD裡面賣的東西挺多的,還有不少吃的
不過走出去就會有賣一些小東西吃,清一色都和眼球有關:眼球冰淇淋、眼球布蕾、眼晴蛋糕、眼球紅豆湯......


鯨魚買了布蕾而我買了蛋糕,剛好我餓了哈

不過布蕾就是一般的雞蛋布蕾,巧克力口味,但我覺得實在是太過普通~"~
眼球蛋糕內層是芒果慕斯,上層紅色的醬也不錯,就是太冰了,冰到裡面都還結霜,可惜了這蛋糕說不定風味不錯但是卻只能平淡地吃過去......
還有某位媽媽買了紅豆湯就跟我們面對面吃著,後來我跟鯨魚厚著臉皮拍了一張照XD

眼球是湯圓哈哈,還挺有創意的XDD

接著我們出去,轉一個彎,來到了第二展區,是為一大主題的"妖怪屋",裡面展示了各國(民族)對人死後去的"冥府"的不同傳說,有好幾個國家的傳說藉由模型、圖畫跟文字來說明,果然不同地方都有種迥然不同的說法,挺有趣的,有些國家對死後的靈魂也不放過;有些國家死後到的世界實在很幸福;有的跟平常生活沒什麼兩樣;有的是陰陽同在一塊地只是白天活動跟晚上活動的差別
可惜裡面不能拍照QQ


所以進去還挺快就出來了,見識到了不同地方對於死後的不同看法,但是還是記不住哪些對應哪些哈哈

兩展區都逛完後,外面也有可以拍照的好地方,還有很有趣的用木屐來"擲杯",還可以寫許願籤




鬼太郎的展到此正式結束~比我想到還要好看些哈哈,突然覺得作者真厲害,畫了好多妖怪,雖然我對他的印象都是很陰森的,但也許並不是如此,來看了展就有一些不一樣的體悟,不過我還是不會再找漫畫來看了哈

----------------------------------
然後華山的其他展,我又跑去看了兩個,雖然被鯨魚拋棄不過一個人看展也很不錯:)

精彩數位故宮第三期--四季故宮

本次展覽以「四季」為主題,透過新銳科技媒體的整合運用,詮釋故宮書畫在「春夏秋冬」四季運轉時空裡的嶄新面貌與藝術內涵,藉由充滿未來感的新媒體藝術作品,呈現故宮典藏名作中的四季之美。
本展覽以典藏畫作〈仙萼長春圖〉、〈太液荷風〉、〈鵲華秋色〉及〈關山積雪圖〉為發想基礎。「春生」透過觀眾的聲音,即時控制並喚醒畫裡鳥語花開的盛況;「夏荷」整合影像感測科技,透過深度影像擷取系統,跟著觀眾腳步觸發魚兒游來、水面波動與啟動風動裝置,感受風姿萬千的脈動;「秋色」以視覺追蹤與深度影像辨識,透過觀眾的手妝點出鵲華秋色細膩之美,以及「冬雪」採用電控調光玻璃與智慧型,隨著觀眾進入展區,透過電流來控制玻璃霧透之深淺與調節燈光顏色之變化。

(摘自官網)

春:仙萼長春圖


小中庭輪流播放故宮的三個影片,搭上華山有些滄桑的老房子很有味道:)


夏:太液荷風

踩在蓮葉上就會有互動~

秋:鵲華秋色圖
這幅很有名上課有教過= =+所以看到時感到分外親切


冬天的關山積雪圖,利用不同的電控調光玻璃來呈現遠近之感,不好照就沒照了ˊˋ


---------------------------------
第三個展是靠近門口的,沒有展覽名稱,名山藝術的,不知是不是杭州藝專傳人‧現代水墨先驅吳學讓九十慶生大展?因為是4/2才開始,早了兩天去,所以已經有開放參觀了;也或許只是名山藝術的駐足地?
裡面的空間不大,掛了幾幅畫,不是都吳學讓的,還有好幾個水墨畫家,都很厲害!

程澤茂:(我很喜歡他的畫)



這是在絹紙上的牡丹圖,畫工很細線條很美>///<

周亞鳴:

他的圖......有種童趣的感覺,老實說我一開始看有被嚇到XD
恩果然是現代派!

吳學讓:

左邊的鵝超可愛!!線條簡單可是旨趣豐富:)畫名是"希望"~


吳學讓不只畫中國傳統山水,也是現代水墨的大師 ,畫了很多抽象圖,還挺有趣的雖然我都看不懂......
即是展小小的,畫不多,但卻令人意猶未盡,很不錯^^

看完吳學讓的後就離開了,結束了挺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