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泰藝術節,雲門舞集2校園巡迴10週年,青春音樂無敵校園社團同台尬陣
(名字好長= =)
2010/11/22來到台中場--中興大學惠蓀堂
學校圖書館真好,之前的館慶音樂會就發了門票兌換卷
沒有兌換卷的用十張發票就可以換了
誒不用錢的免費舞蹈表演,又是名氣很高的雲門舞集(是2團,由年輕團員組成),當然就一定要從有機無機的世界中抽身去看囉!


不意外,人非常的多,不管是學生還是外面的都有
一開始校長致詞,然後國泰人員致詞
接著還看了一段雲門舞集的類似回顧和感觸影片,很多人講著自己的想法,不論是團員、觀眾、編舞者,還是林懷民都有
說實話,時在是有點長......長到讓我睡意全來囧囧囧

好不容易終於節目正式開始,所謂的校園社團同台尬陣,依每間學校不同社團也不同
我們的是合唱團,由合唱團做個暖身的開場當作序曲
曲名忘了,只覺得應該是原住民的歌曲,合唱團不是只有當純地在階梯上站著唱,而是透過一些簡單的舞蹈和動作,像原住民般手牽手一起跳,又有點像營火晚會般,老實說還挺不賴的
聲音也合得不錯,第一次覺得我們學校合唱團真不錯XD

接著就是雲門舞集2的演出,第一首是"傳球樂"
有好幾人的版本:3人9人30人60人都有!
這次演的是九人版本,其實還挺酷的,需要很高的專注力吧,傳球五花八門的,很酷
不過時間也不短,所以就像卡農般的交錯、又疊起,然後重複
為了保持手中都有球,他們在後面都會藏好幾顆球以免球掉了還有球可以拿

第二首是"前進,又後退"
「以親吻、擁抱等社交動作入舞,展現人類文明的進步,也對文民包裝之下的虛假人心提出質疑。」
這首很有趣XD一直跳來跳去的,總是奇數人,兩兩配成一對時總有人落單
曲子很歡樂,因為是那種像是社交跳舞的場合,動作也很有趣,而身邊的人總是換來換去,有時甚至換你是一個人
恩給我的感覺大概就是這樣吧,雖然似懂非懂,不過我還是覺得挺有趣的

第三首是"出遊"
「一位彷彿處於夢遊狀態的女子,漫無目的的飄浮行走,無意識地任由他人穿戴各式衣帽。在這穿脫之間,正是生與死的交替。」
這首很棒= =+
一開始這位女子穿著全素色的衣服,大概是處於灰白和肉色之間,然後緩慢行走,其他穿黑色衣服的人們幫她穿上不同的衣服(顏色不同XD)
慢動作,卻是最能感受漂亮肢體的呈現,整個行走,都是舞蹈
不時會有手提黑色大公事包和撐著黑色雨傘的男人穿越舞台,兩幕交錯,無聲無息的演繹些什麼
不過中間我看得自己都快出遊就是了XD
但是最後超級震撼!黑衣人們突然將女子蓋上一條白布,然後開始往上空灑粉,粉形成的煙霧很美,很有舞台效果,搭配著音樂還有肢體舞蹈,著實讓人震撼!
然後撐雨傘的男人來了,檔在白布面前,就像是收屍一般,最後起身走至黑衣人們後面,再將白布把他們全都蓋起來,然後結束
喔最後真得超好看的啦!果然生與死這主題還是最讓人震撼了吧?

最後一首是"牆"
「舞者以極速的身影,隨著強烈的節奏與切換的光影起舞,瞬息萬變的心牆,時而巨大,時而渺小......」
恩很好,本來精神不濟的我,前三首花了很多心力去看,這首終於不支倒地了囧
我只記得前面的確有一群人排在一起,就像牆一樣,時而崩解轉換,時而拼湊
然後就沒印象了哭哭,每次張開眼睛想要振作下一秒又不省人事
怎麼可以這麼糟糕阿我(((躲

看來我看這類的表演道行實在太淺,真是慚愧阿
而且還不人看不懂的樣子,誒這就是所謂的藝術真如是吧XDDD
是說突然好想看雲門舞集的表演,這種要價不算便宜的舞蹈,搭配著每次都很吸引我的主題(只是一次都沒去花錢看過),到底可以怎樣的呈現?
不只只有肢體,還要有舞台上的視覺效果或是聲光變幻,突然好想去體驗看看

總之謝謝雲門舞集2跟中興合作,才讓我看到這樣不常接觸的表演,很喜歡舞蹈,所以很不賴,真的~
最後慣例的填問卷拿紀念品,一支鉛筆......是說現在還有誰在用鉛筆阿=___=
挺不錯的100分鐘中間不休息,要是能照相就更好了(不可能)

中興要多多有這種活動啊!免費的最好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