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門町是從小學就會去的地方,那時只會跟同學去萬年大樓的湯姆熊遊樂世界玩;國中跟高中會去絕色影城看電影和那時很紅的拍貼機拍貼,之後就越來越少去
最近發現西門町比起往年又更加熱鬧了,不管是多了很多街頭表演還是琳瑯滿目商區又更擴大的商家群,而西門紅樓位在捷運六號出口的對面,明顯的日式紅樓建築,在西門町商圈來說算是後起之秀,一開始就很吸引我,到現在它是熱鬧的創意市集及創意進駐所
紅樓所在地在日治時期曾是台北最大的市集,然而經過戰爭及祝融之災,昔日舊貌已不復存在
不過紅樓是幸運的,現在經過重建,得以展現今日的熱鬧及風采;紅樓儼然成為一塊具文藝氣息的藝術創意之地,少了點歷史的乏味,多了份年輕的活力

不論是一開始就遇到一攤攤的創意市集,還是駐足在小小的紅樓層牆前發現的驚喜,都可以嗅到創意與古蹟激發出的欣喜感


這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攤,是約旦沙瓶中畫,超強!以後擁有自己的家庭時我會想要來買個一瓶佈置>///<
這裡的攤子真的很多,而且都是台中比較看不到的,目前這樣比起來,西門紅樓這裡的更大更齊全也更熱鬧:)
在這裡敗了布耳環跟超可愛防水布手機套,一般外面的手機套都好普通,還是創意市集的好>///<

晃晃後就正式進去紅樓!正門裡有大致的介紹跟物品陳列,整個走復古風,還有紀念品店跟茶點店,環境看起來就是有種古時優閒的fuXD



很特別的是上面是一般類似紀念館會做的介紹;下面卻是擺放創意商品,超可愛ˇ



還有以前曾經身作戲院,所以也保留了有趣的票窗口XD


旁邊有一區可以休息也可以買茶點來這享受,感覺是用廢棄的老家具重新命打造而成,坐在這裡彷彿處在以前老房子一樣優閒自在ˊˇˋ






由於星期六實在晃得太敢,星期日又要再幫買個手機套,結果中午來這裡才發現這裡的創意店家跟擺攤都是兩點才開始=口=,只好趁此機會點個小東西來吃順便當做午餐(也有餐點但是是180起跳到200)
看來看去,最接受的輕食貝果賣完了,鬆餅又太甜的感覺,最後選了活力法式培根ˇ(100元)
可以先拿號碼牌到位置上服務生再送過來~

其實還挺好吃的耶!雖然有點油但是還是可以忍耐一點,不錯^^
坐在這裡真的超優閒的~~只是會有不少路人經過XDD

然後茶點隔壁的樓梯上去是一區小小的劇場


欸好像古時朝代的什麼樓,可以吃茶點又看戲,順便吆喝一番,真是有趣XDD

而另外一區是"16工坊",創意商店進駐地,一二樓都是一間間的創意小店,加上外面可愛的擺設,讓我更喜歡西門紅樓這地方了~~







二樓是更多的店家!



不過都沒逛XD下次要來逛要先做好心理準備帶夠了可以用的錢再來XDXDXD

這麼多的創意攤,真的是讓我感到創意無限阿~~
西門紅樓這裡的創意市集我覺得很成功,喜歡這裡的人文氣氛~喜歡這裡的熱鬧市集
紅樓的舊式風情與現代驚奇連連的創意圖畫,在這片都市中立足於此,欸辭窮了但是我好喜歡這裡~

希望台北能繼續下去變成一個美麗的都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