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聖誕節以來又一陣子沒去勤美物館走走了,後來透過鯨魚才知道因應新年又有特展了,雖然已經有點晚了展期都要結束了,所以就加緊腳步趕快衝去看,還好還沒收:D
這次的特展是楊鼎献的福疊台灣,以蝴蝶為主但最厲害的是一隻蝴蝶包含了四個台灣,右半邊的翅膀很明顯就是台灣形狀,而透過這展他也希望台灣能有更多的正面能量,就讓"福"疊住台灣吧!


展示空間雖然小,但是裡面擺了不少作品,這次的展真的很棒!我也很佩服這創作者,用油畫來創作,一幅圖裡有多少蝴蝶?我連數都不想數XD
而且好對稱,遠看很像萬花筒,就是這麼美麗:)



夏&春:


細看真的很細緻>///<

卐:


十:



這是台灣同時也是一個蝴蝶蛹,很有生氣的一個作品

另一區呈現了另一個展覽,當甲骨文遇上顏文字......色彩很繽紛,也是很棒的創作品:)


不過還是有蝴蝶!而且超酷的好好看!!

據說每隻蝴蝶都是手作的,每半面翅膀由兩個台灣組成,中間身體部分寫著TAIWAN,超有fu!!

裡面逛完後再來仔細看外面,除了也有擺上楊鼎献的作品外,還有很多創作家的裝置藝術,因為過年了所以都很有年味,每個作品都很耐看:)
楊鼎献的部分:

勝杯,晚上因為有燈光所以非常漂亮!
其他則是有春夏秋冬等油畫,只有秋跟冬沒有在上面展出所以在這只特別照了秋跟冬~

好多蝴蝶好壯觀XD

除此之外也有與商品合作,也一併展示了,除了較小型的話以外還有鞋子和衣服


每個作品都有作者的簽名

有些衣服真的很漂亮,挺有設計感的,可以照相真開心~~

再來就是其他的創作品了,我都看得好開心!

這些門好有感覺,有那種舊舊時代卻最能體現傳統過年的味道,還有很多自創字,不過有些我看不懂......

再來就是一到勤美術館草地就一定會看到的藝術家小房子們!一開始我到的時候因為之前有飄雨,所以門都關起來了Q__Q

本來很sad,就先上去看了楊鼎献福疊台灣創作展,下來後因為雨也停一陣子了所以小房子又開門了!我超開心地不過雖然天氣不好但也是有不少人來這晃晃,所以每間房子都具了兩三組人,要好好拍照都要等一陣子,沒想到最後又下起雨來,我整個超狼狽差點拍不完T皿T

祈願:


麻將桌,還有印章可以蓋!!可惜我沒帶本子嗚嗚


十八羅漢趕年獸,這作品很有趣,原本是人們用鞭炮嚇走年獸,而在這作者將此化身為十八羅漢

整間都好紅喔XD

猜燈謎:


年夜飯:

超級懷舊的,桌上的飯菜很有喜感哈哈,牆上還掛有結婚照:)

弄獅:

牆上還貼有舞獅的基本腳步,在這些很少見快要消失掉的傳統文化,藝術家藉此發聲而為保留文化盡一份心力,真的很用心

最後是差點就拍不到的紅線,有一組女生在裡面耗太久了我好無言,還好在關上門之前拍到了,而這時雨也已經下的頗大了,所以只能隨手拍個兩張,真的好狼狽嗚嗚


這裡的佈置都好有喜氣,若在年節期間來一定超有fu!
真的很喜歡勤美術館不定時的創意展,是台中我最喜歡的地方之一^^

後來下大雨只好躲進勤美誠品避雨,結果繞了一圈發現竟然是春水堂最便宜@@
他的功夫麵60元,在我正有些猶豫時又聽到路人談到說功夫麵很好吃,所以就進去了......XD
點了碗功夫麵又受不表鐵觀音的誘惑點了鐵觀音茶糕,共花了120元,還可以接受~
兩個都好好吃!還可以要自製辣醬,也很好吃只是味道就完全不一樣了,我最後還是選擇吃功夫麵原本的味道
鐵觀音茶糕只有兩個,但比我想的要再大上一點點,裡面包有紅豆,上面不知是撒什麼,很有香氣,吃起來也好吃,我好喜歡~~
有機會再來春水堂品嘗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