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only thing that's changed is everythin.

我終於換手機了!!

前一隻就是最經典的、賈伯斯遺作的iPhone 4S

當時買來就默默跟它約好要陪伴我至少超過三年

如今已過了三年又八個月載,隔了第五代和第六代,它已不如當年勇,時常跟我鬧當機、跳出應用程式

到後期幾個月的耗電量更是驚人,明明已經用很少了還一天一定要充到兩次

音源鍵也壞了,綜合上述我把它拿去Apple Store估價時是價值0元......

等到了6S,該換了!

IMG_8437.JPG   

 

 

很幸運的6S上市時人在澳洲,全球首波國家之一

因為一直都在工作對於要在澳洲買還是回台再買搖擺不定

一直到9/16號才去問如何預購

上在Apple Store買一律都是上網預訂,然後可以選擇是要店取還是宅配寄送

基於工作繁忙當然是選宅配,在網頁裡點一點填幾個資料確認後就完成了,簡單到不行

中途還可以取消訂單再改滿別的顏色

除了萬眾矚目的最新色--Rose Pink玫瑰金缺貨需要在等兩三個禮拜外,其餘在9/25開賣時就會寄送

本來還想說寄送可能也要等個一兩天才到貨

結果當天上午上班就收到室友訊息:到貨了!!

喬先生與我各自下定一台,同時到貨,也太有效率了吧我的媽

金色已經完全不用怕缺貨了耶哈哈哈

IMG_8409.JPG

寄送iPhone的紙盒非常堅固

 

開箱開箱~

左:喬先生的太空灰

右:我的金色

盒子也是精緻到不行

P1510945.JPG

P1510951.JPG

P1510960.JPG

 

好喜歡這種純白的配件哈

P1510952.JPG

 

與我的舊機4S比一比~

到後期我已經連螢幕保護膜都不貼了,一直都是裸機拿著,背面好多刮痕......XD

相比於6S 4.7吋大小的螢幕,3.5吋大小的4S真的小欸哈哈

雖然大上了不少但還是能輕易地一手掌握

不過白色還是很經典,照片一比就覺得金色還是有點土,但實際肉眼看到的金屬質感還是很不賴的:)

P1510963.JPG

IMG_8424.JPG

IMG_8433.JPG  

 

使用心得:

嘛,因為前一支是4S的關係吧,對於新手機我是個方面皆滿意!

我無法跟6做比較,但比起4S:

 

1. 重量更輕、螢幕大更好看且順手

2. 相照相畫質上了好多層樓,尤其是前鏡頭,還可以把我毛孔拍出來我都要跪下來哭了啊!!

3. Touch ID指紋辨識喵喵的好用

(這部分我朋友直接用6和6S同時辨識比較,6S真的有大幅進步快上不少)

4. 新增的3D Touch能感應三段式壓力,許多程式可以經由用力深壓達到預覽或是叫出快速選單的效果,非常人性化

5. 出力壓住左邊緣滑開可以叫出之前開過的APP,不需按兩次home鍵,習慣後覺得有夠方便的啦

6. Airdrop對於哀鳳手機間互相傳遞檔案無敵方便又快速

7. 螢幕解析度超高,每張照片呈現出來都美到不行(不過放到電腦上就失色了哭哭)

 

有些功能早就問世了,但有鑑於4S漸漸處於弱勢無法更新,許多功能都沒有

換了6S後覺得好多都好新奇好好用XD

有些東西像是siri和一些APP也大幅進化了,都更加順手好用

在指令方面iPhone一如往常,朝人性化的方面去設計

如果不太習慣,多用幾次就會覺得他真是一隻越來越方便使用的手機

總之我超滿意的啦>w<!!

 

缺點:照片廣角端變形嚴重T__T

 

關於顏色:

相信這次推出的玫瑰金會是大家爭先恐後搶購的新寵兒

實際上也是如此,手腳慢一點請再等兩三個禮拜謝謝

開賣第一點特地跑去Apple Store看實體機

雖然還算粉,但它閃耀著晤面的金屬光澤,在店裡的燈光照射下非常美麗

以下是金色vs玫瑰金,用4S照的,照片顏色略深,實際上會再更亮更淡一點點

只是頭尾的白線好醜阿哭哭

IMG_8407.JPG

銀色和太空灰是基本色,基本上選這兩色都不會有太大問題

銀色滿亮眼的,原本是預購銀色,又覺得太過普通......後來在同事的洗腦下改了金色哈哈

這代的金色顏色偏黃,但不會太搶眼,我覺得還算是低調的金XD 

 

關於價格:

16G $1079AU

64G $1229AU

(皆含10%GST)

 

澳洲因為幣值狂跌所以調漲了,但聽聞台灣也因台幣跌要跟著調漲

好吧我在澳洲真的是賺到了還可以退稅,yes!

(買完都快要吃土了,比我去聖靈群島大堡礁三天兩夜還要貴上好幾百澳幣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