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成功從東莞去了香港,雖說我在香港回歸五週年時有來過,但當時主要是慶祝表演加上才國中,對於香港實在沒什麼特別印象,只記得我曾與陳奕迅和蕭亞軒同台,以及看到了生平第一次親眼所見的貓熊(雖然都在睡覺!)

自從經理大推香港後我決定再重新去了解一次,到底香港除了購物印象外還有什麼其他好玩的呢?

長大後再去果然不一樣,此行徹底顛覆了我對香港的刻板印象,難怪這麼多人三不五時就愛來香港玩一下,光是美食就迷死我了阿阿阿~~>///<

從東莞去必需先去車站搭往羅湖的動車,大約需五十多人民幣,五十分鐘可抵達深圳,然後再移動到往香港的海關那棟準備與一堆恐怖的大陸仔擠= =......

擠過了台灣燈會、國慶煙火、101跨年煙火、花園夜市......本以為我已金剛護體,誰知在台灣的這些都是小case!擠過了羅湖關才知道什麼叫"被後面推著走",而且海關是一批批放人的,當被迫停下腳步後面卻拼命擠時有多痛苦!而且我還差點跌倒但是因為有人牆所以不會倒......但腳步不穩的感覺真的很糟、糟透了,還有人用拳頭頂我脊椎,超想罵髒話!

唉唉還是從台灣飛過去最棒了(暈)

過完深圳的海關在進入香港入關時就快多了,台灣人的通道與陸仔分開,大陸人那排的隊伍之長我也許永生都不會忘吧......

總之折騰了好久,我終於踏上香港的土地啦!!(痛哭)

IMG_4275.JPG

羅湖在新界,要去到九龍或是港島最方便就是搭地鐵,不過收費滿貴的,光是羅湖到下一站間就要19HKD左右

我們是搭到九龍的太子站,四十多港幣,這趟光交通費就花了不少阿(淚)

建議買張八達通,香港地鐵自動售票機我覺得對紙鈔的限制很多,不方便,只是一張要150HKD,當下還沒換到錢就作罷......

然後羅湖站因為都是大陸人過來的關之一,所以坐地鐵時搶位置的情況很嚴重,想要有位子坐就必須手腳都痲利點= =+

 

**太子**

坐到太子站,相當於九龍的北端,我們之後都用步行的,如果沒有要晃太多地方那麼半天就可以走到九龍的南端到維多利亞港,九龍超小的哈哈

來到太子站就一定要去常常竣哥超強力推薦的添好運,其實他已經頗有名氣了只是我根本是香港白癡什麼都不知道哈

基本上九龍給我的印象很香港本色,一種港劇的市井味道,雖然舊、狹小,但是不髒亂,緊鄰的店面很有生氣,讓我覺得很像回到台灣,完全不想再回大陸出差了啦!

所以我用了暗色調來拍攝這次的出遊,非常喜歡GF6內建的暗色調,完全表達了我心中的香港印象:)

P1370131.JPG

 

從太子站到添好運需要走一段路,而且我們還迷路囧,上午這附近大陸人很少,抓幾個路人都本地人,問問就順利走到了

人非常多,有好幾組人在等,肚子已經餓得不像話差點就要放棄了,幸好也沒有讓我們等太久(萬幸!)

P1370128.JPG

香港的特色之一就是招牌都毫無節制地往外延伸,怎麼就沒有兩邊的招牌形成拱門的奇觀呢?(被打) 

P1370130.JPG

添好運的門面看起來有點弱,裡面的位子也是很擁擠且沒什麼特別裝潢可言,人多到需要跟別人併桌,活像在台灣一般的小吃店一樣

但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美味度!這獲得米其林一星的評價,相對應價格來說CP值高到不行,無怪乎這麼多人願意等它或是跟其他人一起擠著吃,就是因為它值得>O<

 

終於入座,我們在外等候室已經選好餐點了,菜色沒有多到讓人無從下手,加上竣哥有吃過,所以可以很快交出單子

P1370132.JPG

 

晶瑩鮮蝦餃:(拍食物時回歸正常色調)

P1370134.JPG

第一道就好吃到令我感動不已,接下去還得了?皮薄口感Q彈,重點是蝦子給的好豪邁阿,四面都有蝦仁,不管咬哪一口都可以吃到蝦子,實在是棒透了!

台灣就比較常吃到絞肉裡面包一兩隻蝦的,這個蝦餃小小但是有四五隻蝦!名副其實的蝦餃>O<

 

鮮蝦燒賣皇

P1370137.JPG

這道也好吃,一樣真材實料,口感也很好,不過我更喜歡晶瑩鮮蝦餃~

 

陳皮牛肉球

P1370138.JPG

醬汁不錯,口感及濃淡都恰到好處,只是有個奇特的味道,似乎就是陳皮?若少了陳皮味也許就太尋常,但我吃不太慣所以覺得還好,但還是很美味!

 

酥皮焗叉燒包

P1370139.JPG

P1370143.JPG  

這道超讚!!!我們三人每人都感到驚艷不已(其實竣哥吃過了,它就是為了這個再來一次的)

外皮的波羅酥脆微甜,乾爽不油膩;裡面的叉燒餡超好吃,原來將常見的包子外皮換成波羅取代後是如此的美味!到現在都還令我魂牽夢縈......我以後去香港還要再去!就為了它!!

 

由於分量很少,而波蘿叉燒驚為天人,我們整個躍躍欲試很想再點

觀察了一下,覺得糯米雞似乎也很受歡迎,就跟服務生說加點,送餐速度很快,沒多久就等到了哈

P1370146.JPG

P1370147.JPG

糯米雞算是飽足感較夠的一道,將葉子打開的過程還可以聞到與葉混和的香氣,非常迷人

裡面包有雞肉,還滿嫩的,吃起來也很不錯,但它就錯在上在波蘿叉燒之後(明明是我們自己後點的XD),整個輸了T__T

不過吃完糯米雞後總算有點飽足感,可以準備離開了,雖然這些點心份量少價格又有點高(畢竟香港收入較高),但以這超乎想像的美味度來說CP值真的爆表......三人平均才花到兩百多台幣,換到一頓念念不忘的港式飲茶點心,值得!

吃完添好運我瞬間都不想碰台灣的港式茶餐廳了,輸太大了......

大推這家>w<!!在香港就有四間店喔!(七月底台灣也要開幕了好開心~~)

 

接著一路往南走,比較大條的路叫"彌敦道",我們是走一些與它平行的小路

香港很多街名都非常有趣,來這便看看它們的路標也是種樂趣:)

P1370155.JPG

P1370157.JPG

 

金魚街:顧名思義就是賣很多觀賞用水生動物的地方,香港地小,為了爭地他們發展出用袋子一包包裝起來賣的奇景,雖然我覺得那些魚在好擠的環境根本無法悠游好可憐,但也有人覺得那樣比台灣放在水族箱裡賣好......

P1370163.JPG

P1370165.JPG

 

**旺角**

女人街:非常有名的一條街,很像我們那種一整條都是菜市場的那種感覺,兩邊的店整齊比鄰,賣的東西也與夜市和菜市場有點像哈......

據說這條街賣的東西廣州通通可以找到而且更便宜,總之這條幾乎都是賣中國製的商品,品質普普可還是有些可看性,但是一樣會亂開天價,賣的東西一樣兩家卻可以差到近20HKD(還只是小東西而已),有夠誇張,經理還大吃虧一次,整整買貴了50HKD

P1370169.JPG

P1370171.JPG

P1370170.JPG 

P1370173.JPG   

P1370175.JPG

 

走出女人街,附近有經理已親自嘗過大推的椰子牛奶,名字很簡單就叫"椰汁大王",似乎不只一家,這家是旺角店,此外太子、荃灣等地好像都有

我喝最小杯的,依稀記得是15HKD,好濃好好喝,頗甜、沒有噁心的奶味,在有些熱的天氣裡來一杯超暢快!只是喝完也飽了XD

這是在香港令我魂牽夢縈的美食第二彈!

P1370177.JPG

 

**油麻地**

這裡最有名的當屬廟街,聚集了不少小吃攤,但傍晚才營業,搖身一變成為夜市,似乎很熱鬧,可惜我們還沒有福分QQ

以後在香港停留幾天的話一定要在晚上來這邊晃晃覓食!

P1370178.JPG

P1370180.JPG

 

**佐敦**

香港除了名字聽到爛掉的許留山外,著名的甜品有兩家:義順牛奶甜品與澳洲牛奶公司

據經理觀察覺得澳洲牛奶公司排隊的人很多,義順普普,因此我們決定進攻澳洲牛奶公司,隊伍排了二十人有,幸好等候速度還算快的,只是位子一樣很擁擠,就不多計較了

P1370182.JPG

undefined

 

很多桌都點的炒蛋多士

undefined

多士就是吐司......看似簡單的炒蛋+起司+吐司,據說很多人都喜歡早上來這點上一盤

炒蛋與起司有點過鹹,炒蛋也沒有說很嫩,但口感還OK;白吐司看起來不起眼實際上烤得非常剛好,恰恰好的酥脆感很優

 

牛肉文治

undefined

文治=三明治,也是看起來普通但吃起來還不錯,簡簡單單卻很凸顯主題,加上微脆的口感且不會太鹹,我們覺得勝過炒蛋多士

 

兩大甜品:杏汁燉雞蛋蛋白燉鮮奶,一道蛋黃製一道蛋白製

undefined

兩到吃起來都很滑順,入口即化,而且竟然不會死膩耶好難得,會甜但還算滿溫和的

而且不小碗,適合兩三人分食一碗

杏汁燉雞蛋真的有淡淡的杏仁味增加層次,只是經理和竣歌都吃不出來@__@

蛋白燉鮮奶也是好好吃,相比之下廣州的雙皮奶也太弱了(丟筆),這家不論是口感、風味與甜度都掌握得很好,真的不用去廣州吃什麼雙皮奶,再有名的店都比不上這家啦!

 

當天吃的就這些了,其他就是路邊常見的咖哩魚蛋等

晚上為了趕車只好外帶地鐵站裡的爭鮮拿到動車上去吃T^T       

雖然只吃到幾家但每家都令我印象深刻,果然香港美食有名不是沒有原因的,我今日總算了解了!我開始也愛上香港這塊土地了

 

下篇--尖沙嘴與星光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