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曾經看到有人PO自己拍自己的外拍系列,覺得很厲害,偶爾會有躍躍欲試的衝動,但是都三秒後就忘了XD

直到來這邊兩個多月了,認識的人少,想出走的地方多,一個女生在大陸闖盪所受的限制到底有多大?既然沒有旅行的伴,那我就自己扛起腳架(其實腳架很輕XD)做自己的攝影師來記錄!

這樣的計畫終於在上個周末得以執行,星期六先去了有遊客但人不多的下壩坊來場旅行外拍;星期日挑了看中許久的落羽松小徑,就在工廠對面的農田裡,幾排瘦瘦的落羽松雖然看來有些發育不良,但是這樣橘黃黃的景色不同於北方的白雪世界,這就是屬於南方的冬天景象

好地點、好景色、好少人,不自拍玩玩說得過去嗎?XDD

於是我開啟了第一次的主題一人外拍,滿有趣的:D

中國,南部小村的冬天

初見落羽松的欣喜

undefined

一整條的落羽松小徑很美,但時至下午三四點,陽光被遮住了大半,拍起來不如預期,於是我順手玩了一下GF6的陽光模式,既然沒有陽光只好自己來創造啦~(還可以調位置和大小,色調選擇偏黃)

剛拍下去覺得fu不錯於是就一直用下去了,回來整理後才覺得越看越假XDD

唉呦反正是第一次這樣身兼攝影師又模特,而且沒有控制器只有十秒空檔給我到達定位喬好姿勢,超累的!所以即使假但第一次能有這種成果我也很有成就感了啦~~~XDD

因為景色就是這樣,拍的類型多不到哪去,雖然一個人需要花上雙倍以上的時間,但還是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收工準備吃晚餐了哈

回家後還刻意後製,想說人家外拍照片打些標題還滿有味道的,但不知為何我製作到後面越來越覺得很詭異很智障囧興,而且想標題也好頭痛阿~~太久沒看書寫不出些文青的字句了Q__Q

阿阿不管了啦~~(((飄走

undefined

P1360781.JPG

哈哈這兩張角度都沒變好好笑

有陽光的感覺真的美多了Q__O

P1360792.JPG

P1360786.JPG

 

接著大臉系,本想用腳架拍的,無奈腳架無法用很低然後往上拍,可能要帶那種超小的八爪腳架才辦的到......

只好手拿自拍,幸好GF6有翻轉螢幕,比較方便構圖,不然這系列大該是難產了Orz

undefined

undefined

P1360843.JPG

P1360824.JPG

P1360827.JPG

P1360829.JPG

結果我最喜歡的是沒有人的這張......(默)

 

最後想用跳躍照來結束這系列的拍攝,但一人的話要跳個幾次掌握住那個moment才能成功耶!累死人了啦~~ 

P1360837.JPG   

P1360840.JPG

P1360838.JPG

 

*花絮*

補個正常色調以及沿路農田景色XDD

P1360845.JPG

undefined 

undefined     

(結果都沒照到田地......)

拍攝的那一條小徑還有好幾隻公雞大搖大擺地閒晃......那些公雞一定覺得我很奇怪是不速之客,還一直叫一直叫可惡!

總算邁進我的一人外拍第一步,不過下次再玩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哈哈,要同時找到人少的好地方,還要能讓我有靈感才行

雖然累但也很有趣,而且之後看照片會滿有成就感的:)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