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偏僻的商業路上終於又開通了新公車了!!其實也不是新公車只是將終點站改為潢涌體育館罷了,但卻大大造福了諸多工廠的人民阿(老淚縱橫)

新公車k6可以直到東莞市東城的樞紐,不論是陸幹台幹都說東城是最繁華的地方

其實東莞的莞城、南城、東城等都有各自的繁華區,不過我來這最常聽大家說的就是東城了,這裡有一些百貨公司如海雅,大家常常掛在嘴上

查了一下地圖覺得附近其實沒什麼東西,不過咖啡廳的數量算多了,因為上周六天氣太差加上台胞證不在身上,無緣去廣州,只好百般寥賴地坐上公車往東城邁進......還多帶了一隻夏先生,因為PPS維修所以才說要去,害我的一人悠閒咖啡廳行程掰掰

IMG_3984.JPG  

等車時遇到財會部的一位女生也要去東城學英文,她帶我們到"大地通訊"站下車,往前直走若先右彎可到君悅百貨;直走左手邊則是大名鼎鼎的海雅百貨,幾棟建築圍起來的廣場則叫世博廣場

其實海雅百貨給我的感覺很普通,有些舊舊的,外面掛著好幾個大紅燈籠還算喜氣

一樓化妝保養品專櫃,該有的大牌都有,但連在台灣只能進屈臣氏的開架商品在這也能入駐一樓大櫃,如巴黎萊雅和媚比琳

然後,這邊很喜歡把英文翻成中文,所以每個牌子幾乎都是中文+英文......

海雅其實也不大,大概就四五層而已,也許是這邊地太大,很多牌子都有獨棟的專門店,與台灣一般動輒就十多樓的高樓型態不同,也沒有地下美食街,我來百貨公司之一的理由就是想吃些好吃東西說Q__Q

雖然樓層少,但有好多牌子我都沒看過喔,其中一家可愛的貓牌吸引了我>///<

可惜我早已過了穿這種可愛衣服的年紀了哈哈

IMG_3987.JPG

 

出去後終於在廣場邊找到一兩家賣甜食的店,一家專營巧克力,另一家就是天母藍鳥集團開的, 有手搖飲料和甜甜圈蛋糕等

搞了半天我還是在吃台灣人開的店嘛QQ!

點了一杯8rmb的茉香奶綠(500c.c only),和一個6rmb的丹麥派,蘋果口味

IMG_3974.JPG

茉香奶綠不太甜,一開始喝感覺味道很淡,回家後再熱來喝有好很多

蘋果丹麥派就是甜甜的蜜蘋果配不冷不熱的酥派這樣,味道跟想像得差不多,偏甜,偶爾來滿足口腹之慾還行(喔天我覺得台灣太美好)

 

之後我們一直往東城展覽館的方向走,東城展覽館可跟南城行政中心的東莞展覽館不同,東城展覽館完全查不出半點資料,只好自己去走一遭,結果建築物很虛弱就算了竟然還給我深鎖大門!

喂喂完全沒有寫周六是公休日阿,營業時間寫得清清楚楚,偏偏它就是很自我中心,沒開就是沒開,只怪想去的民眾倒楣(我想應該是因為沒半點民眾會去吧= =)

可惡東莞不愧被譽為文化沙漠阿~~

只好往回走,跑去建築物造型較特殊的君尚百貨看看

君尚百貨做城城堡的形狀,個人覺得算是在這區清一色都是無聊方正的建築群中很不錯的了,可惜海雅的名氣似乎比它大啊

IMG_3975.JPG

最棒的是它這裡的耶誕氣息比較濃厚耶!

外面有小小的兒童布景,跟台灣各大百貨的布景比起來當然是弱爆了,但可能卻是東莞裡數一數二的了XDD

IMG_3976.JPG

IMG_3977.JPG

IMG_3978.JPG

主要是給兒童玩樂用的,有一匹詭異的雪撬......前面不是馴鹿而是一頭詭異的胖牛,眼睛還凸出嚇死人,這竟然是要給小孩子的耶......長這麼恐怖好嗎??連拍照想取笑的慾望都沒有囧

 

進去看了一下,感覺格局也是只有幾層,不過保養化妝品櫃位較少,難怪比較不有名

但是佈景真的算有認真了啦......至少還放正常的聖誕歌,不像海雅給我放那種擺攤會一直無限循環的特價廣播.....囧興

大陸真的個處處會讓我感到amazing的地方啊哈哈......

IMG_3988.JPG

 

......欸好吧,再怎麼晃也只能晃到這了,只能說中國地太大,商家相對分散,走起來好累

加上東莞晚發展,雖然市容街道還算不錯,但就是沒有特色,它的繁華只是讓民眾方便,沒有作為城市該有的獨特地方,是個容易讓人沒印象的城市QQ

如果不是常住在東莞需要買東西根本不必來阿阿阿,而且走了這麼久也只看到一兩家拉麵和一家西餐廳,其他都中式餐廳啦有夠悶

再遠一點有星河城,有ZARA、H&M和星巴克,但附近也是不怎樣Q__Q

附近還有酒吧街,也許晚上會很熱鬧,但不得而知了......

我想除非有事不然不會再特地來了吧......在東莞還是多去些比較有歷史意義的景點比較實在,或是去莞城,那裡的商圈較密集較好逛= =+

 

-------------------------------------------------------------------------------------------------------------

 

莞城,這裡似乎是年輕人較愛來逛的地方,行政中心在南城;東城雖有不少大型商家卻太過分散空曠,唯有莞城算是屬於較密集型的商區

莞城有座文化廣場,裡面有天和百貨;附近有西城樓商圈,大多數人都在這帶逛

 

西城樓,因城上題「迎恩」二字故又稱迎恩門城樓

這裡唐代即有建城樓,自明代時將磚砌改為石砌,大約就是現今的樣貌,不過這當然也是重修過後的樣子,其中的綠瓦還是某大雄寶殿的文物@__@

就像台北車站的北門,靜靜佇立在車道路邊,默不吭聲地看著熙來攘往的人群及車水馬龍,一代風華的城樓如今失去了連袂的城牆、失去了防守的地位,只偶有幾人在城下叼根菸吹吹風,反顯得城樓本身突兀了

迎恩門城樓 (1).JPG

迎恩門城樓 (2).JPG  

 

附近的西城樓商圈很熱鬧,比較多年輕小店可以逛,還有不少手搖飲料,喝了一家很多人排隊的"皇茶",就一個感想,難喝!再次驗證來這點奶製品永遠都是錯誤的選項(哭)

商圈很多元化,有專屬的玉器市場、通訊步行街等,還有婚紗店這裡也不少

過年時得到了new iPad,但卻找不到中意的保護套;剛好來這裡的通訊步行街找,比不上NOVA的多樣化,卻還是讓我馬上就找到了中意的皮套,而且超便宜的啦!在中國買中國製的商品最大的好處就是便宜,讓我又驚又喜哈

IMG_4487.JPG   

真皮+ PU,義大利設計,只要70rmb,台灣這價位的看起來都超弱的,我太感動了T__T

 

這裡也有幾間咖啡廳和可愛的小店,但價位可能有點高,總之先被我收進口袋名單了,以後有閒再來XD

吃的店面也超多的,特別紀錄了一間蒸飯--雅園蒸品,價格還算合理而且好吃

IMG_4451.JPG 

IMG_4462.JPG

IMG_4454.JPG  

豉汁排骨飯(14rmb):

IMG_4461.JPG

看起來小小一碗實際上飯量不少

其實原本想吃燜鵝的,因為禽流感太恐怖只好作罷,於是店家就推薦我吃排骨飯了

排骨超小的啦,而且幾乎每塊都還有骨頭,超麻煩,但是味道真的不賴,香又好吃;青菜的醬油也是很輕甜,難得吃到一餐不油膩的飯菜

 

甜品,川被杏仁燉雪梨(10rmb):

IMG_4456.JPG 

IMG_4459.JPG

中式糖水,加了淡淡的杏仁味還不錯;雪梨熬得很軟爛,但還是保有自己本身的水果甜味,整體吃起來還不錯

一個人吃完有點累,還是兩人分食較好>"<

 

結論:以後要逛或是找咖啡廳都還是來莞城就好(莞城比較適合我);要看展覽去南城,有目的性的話再去東城XD  

 

 

*文化大不同篇*

關於一元幣值,大陸的一元有硬幣也有紙鈔,之前老吳拿給我一堆一元硬幣,來東莞卻發現都是用紙鈔!

一聞之下才發現原來整個中國北部地區比較常用硬幣,而南部還是愛用紙幣!

加上公車常常收到代幣偽裝成一元硬幣,就漸漸傾向用紙幣了,當然兩者都可以通用,只是同時有紙幣硬幣也太麻煩了吧@@

以後應該會慢慢統一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