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頓總監請的飯局(不過好像是公司出錢),這次是為了幫新經理迎新,因為技術部太忙所以這次只有研發部的人去吃

本來是要在公司附近吃的,但因為要吃的這天研發部發生大悲劇......漏油事件,我們每個人拚了老命在鏟油,回收了一大桶!!之後還要倒石粉吸油再處理,花了一整天做勞動......鞋子都爛掉了,本來想說改去石碣鎮鬧區吃順便買鞋,結果大家都推「私房菜」這家,就在石碣的工廠附近,反正經由強力空氣槍吹過後鞋子還可以繼續穿就之後有空再買吧><

桔洲私房菜,無菜單料理,第一次去吃這種無菜單的感覺好興奮XD

地址:中國廣東省東莞市石碣鎮桔洲社區同德街75號

電話:0769-86011128(建議事先訂位)

P1340286.JPG  

 

這附近的店家就屬這間最特別所以很好認,很酷的是完全沒招牌耶,所以大家都稱之為桔洲私房菜,有三層樓,位子很多,我們雖是平時去吃而且也是臨時訂都還有位置,實際上客人還是比我想的要多組,很熱門!

一進去左手邊就擺了滿滿的酒,都是用各種蜜蜂、蜂蛹等釀的,甚至還有幼鼠仔!!感覺是還沒生下來就被再調來釀的,看了好怵目驚心阿~~~一直不敢拍QQ

我們的位子在三樓,整體都是中式構造,連吃飯的桌椅都有點像是在客棧用餐,很有趣:)

P1340287.JPG

(一樓,只有幾張圓桌)

P1340306.JPG

P1340305.JPG

(三樓走廊,旁邊好像都是包廂)

 P1340299.JPG

P1340301.JPG 

P1340302.JPG

三樓大廳真的很像客棧哈哈,其他人也覺得有像武俠片裡會出現的場景XD

 

這裡只有酒水自己決定,因為這桌除了總監外都沒什麼人會喝酒,所以只點了天地一號的蘋果醋和可樂=___=......

然後基本不會附飯,有需要的話再點

之後就只要開心等上菜就好囉

上菜速度很快,都熱呼呼的,一點也不隨便~

 

燒鵝

P1340291.JPG

其實我一直以為是雞......不過查了一下這道好像是燒鵝,味道很好肉也多,跟一般路邊吃的燒鵝有差

 

腰果炒魚片

P1340292.JPG

這道對台灣人來說應該滿特別的,很少用腰果去搭配魚片的,很特別

魚片很好吃而且沒有刺真的是太方便, 這道深獲大家喜愛,被清得很乾淨

 

菜心魚湯

P1340293.JPG

湯煮得很入味,菜吃起來清脆不軟爛,很好咬,煮得很剛好很讚

魚的話被經理說有土味,但是我們其他人都吃不出來哈哈哈

右上方還有一道忘記單獨拍,有點像絲瓜類的蔡,也很清脆,適合解膩,裡面參有小肉片讓菜色不單調

 

梅菜肉餅

P1340296.JPG

我們一般把它認作酸菜,但它好像是梅菜,我不清楚這之間的差別,但是梅菜完全不酸, 所以我吃得很開心XD

肉餅的口感就是把絞肉碾成薄片的那種感覺,有點鹹但味道也不錯,頗特別,跟梅菜搭起來還滿好的

 

肉丸

P1340298.JPG      

肉丸這道有附辣椒醬,我覺得大陸的辣椒真的做得還不錯,味道很好

肉丸很黏盤子,很難拔起來哈哈,不過它本身滿Q彈的,也是台灣吃不太道的味道,很難形容,應該是裡面香料的調味不一樣吧?

沾辣椒是另一種風味,我覺得沾了可以讓口味層次更多,比較不膩,這道也是滿受好評的,默默就被拿光了

 

這家不愧是被眾多人大推的店,味道溫和且"比較"不油膩,我們都沒有搭配白飯依然可以順利吃光

稍微看了一下別桌上的菜色以及其他人寫的食記,這家出的菜色基本上都大同小異,我們吃到的是他最基本一定會上的菜,如果再更多人來吃才會見到其他不同的料理

最有名的似乎就是燒鵝和魚片,看樣子都是必上料理不會變了

所以跟我想的無菜單有點不一樣,基本上無菜單應該是隨著季節食材做變化,但這家好像一直都是供應主打料理XD

因為只有六人來吃,菜色不多,但也因為如此讓我對這家的印象較為深刻,料理精緻特別的確很難得,難怪生意總是很好,也讓我對粵菜有了一些些基本的認識:D

勞動了一整天可以吃到這家餐廳真是欣慰阿~~~

P1340310.JPG  

(門口閃燈來一張~)

 

之後叫車回去,結果羅師傅開了一台小客車來要擠五人,他們人很好因為我是女生不方便跟男生擠所以就讓我坐副駕駛座,總監親自與其他三位同事擠後座,唉呦真是不好意思阿~~~(((根本沒在感到抱歉的

還好這裡還算偏僻沒有警察會抓的啦哈哈,回去後就趕緊睡覺等著隔天一早的奠基儀式= =......

Over~

 

 

*文化大不同篇*

來介紹一下這裡最有名的蘋果醋,就是「天地一號」,有名到很多中式餐廳都會提供,根本跟啤酒的存在有一樣的地位了!(瓶子看起來也很高級)

蘋果醋有氣泡,很起來有點像醋味的蘋果西打,但不會太酸,很順口好喝˙ˇ˙

我們這次就開了兩大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