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研發部真的是很拼命阿,拼命在廠內學習,然後開會討論,結果會一開不小心就超過兩小時,由於工廠吃飯非常準時,稍微晚一點可能食堂就收了

後來經理索性說要請我們吃飯,就跑去在石碣廠附近的店家吃,相比於潢涌這裡石碣可說是熱鬧得多多多多多......多到住石碣這裡的台幹沒有一個願意換到潢涌這裡的宿舍來,即使公司較近

六點坐上廠車往石碣廠邁進,到了後往右走可以看到其他台幹都很推的潮記砂鍋粥,左右各一家,鮮明的藍色招牌一模一樣我以為是同家開的結果要選右邊,據說比較好吃

潮記砂鍋粥雖然招牌大又顯眼,但實際上他算是一家半開放式的小店,座位數大概就跟台灣一般的小吃店或小便當店差不多吧!

undefined

 

砂鍋粥是從潮州來的,現在台灣也有幾家可以吃的到,不過我從來沒吃過,這是第一吃~

裡面的椅子都破得很淒慘,我的破到被迫去換一張比較好的但還是很恐怖......

坐定位後直接看菜單,除了砂鍋粥外還有有很多菜可以點,一般約25~30rmb上下,若是炸的甜點類十幾塊這樣

IMG_3874.JPG

IMG_3872.JPG

IMG_3873.JPG

菜色還滿多的,砂鍋粥的口味經理已經率先點了,我們有四人所以一次就是做四人份這樣 

由於砂鍋粥視現煮要煮很久~~所以只能先吃到其他菜色,主角級的砂鍋粥一定是最後上

不過一開始先給我上來甜食是怎樣啊??

第一道:南瓜餅

IMG_3875.JPG  

恩南瓜餅比我想像的要小耶!!看起來像是買來炸的,餅皮是南瓜沒錯,內餡是紅豆,口感有一點像麻糬,外酥內Q,不過味道上就覺得普通

 

第二道:炸雞排

IMG_3878.JPG  

雞排賣相不怎麼好......厚度也很薄,但至少切滿多塊的,而且能在這裡吃到炸機排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

口感跟長相差不多,雖然我很想念雞排但這道卻吃的最無感!!傷心阿~~~QQ

 

第三道:山村牛柳

IMG_3879.JPG  

這道超好吃!調味也跟台灣非常非常接近,幾乎一樣!除了台灣很少用青辣椒以外(這邊很常看到)

牛柳好嫩好好吃,鹹度可以接受,很溫和,完全不辣(除非咬到辣椒......就是在下我......),大推>w<!! 

 

第四道:蒜蓉白菜

IMG_3877.JPG  

這裡的青菜可以直接問有哪些種類可以選,然後口味可以選擇辣椒或是蒜蓉˙ˇ˙

本來想試試別種菜但說來慚愧,好多菜我都不認識甚至還有聽不懂的,也可能是兩岸的叫法不一樣導致,只好還是點白菜

雖說是蒜蓉口味但跟台灣重口味蒜蓉差遠了,它本身很溫和,習慣台灣蒜味藥理的我這道一點蒜味都感覺不出來啦哈哈,不過白菜吃起來多水多汁,跟工廠的比起來清淡多了~~好吃!

 

最終壓軸,蝦砂鍋粥

IMG_3880.JPG

undefined

四人份好大一鍋!蝦子給超多隻的,雖然不大但每吃都已經去掉一半的殼,蝦肉滿好咬出來的,方便我們進食

粥的味道真的超棒,應該是有放芹菜之類的調,還有附一盤薄荷業可以依個人喜好添加,味道超好超溫和,下雨的冷天來上一碗真的好幸福喔>///<(這天剛好變天還下雨Q__Q)

這是我來這裡一個月以來吃到最激似台灣味的料理了(雖然是潮州料理並不是台灣料理哈)!真的好愛它,好希望我住這裡可以常常來吃>O<

大家都對它讚不絕口,雖然它最晚上又很大一碗,但我們都還是默默把它喀光了^__^

我決定以後想念台灣料理就去吃砂鍋粥哈~

砂鍋粥很多家店,應該都大同小異只差好吃度吧我想~

 

今天這餐聊好久,經理一上任就受阻,我們研發部根本呈現發配邊疆的慘況,沒人管我們照顧我們就算了,向最親近的部門討教還受挫,我們幾乎都是新人只能自立自強,唉好哀傷阿~~我怎麼第一份工作不到一個月就能馬上感受到內部暗地裡波濤洶湧的感覺呢......哭哭

幸好新經理人很nice,很努力,希望我們幾個小嫩嫩也可以闖出一片天哈哈(幻想ing)

加油>"<

 

 

*文化大不同之語言篇*

大陸人很愛講"沒事",就如同我們的"不客氣"或是"沒關係"

對話舉例:

A:(車子載到目的地了)謝謝喔~

B:沒事~

 

A:真不好意思麻煩你這麼多

B:沒事沒事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哈哈,如果是台灣較平的語調來講沒事會略顯冷漠,但是以大陸人那飛揚的口音來講就覺得還滿親切的XD

這麼說來我還不曾聽到有人講不客氣或沒關係或不會(人家答謝後我們常會說不會)

像我超常講"不會"的,也許以後就變成講"沒事"了哈哈,一開始聽有點不習慣,但久了後覺得很可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