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職後第二天正式上班,公司還沒發制服給我們但是我房間的衣櫃竟然有,是L號,本來以為是給我的,還想說我明明就是要S號竟然給錯,之後才發現公司還沒給,好像是之前的

不管怎說因為制服本身很乾淨所以我以為是給我的就穿了

好久沒穿到制服了喔!好新鮮XDD

IMG_3705  

(L號看起來還算合身,本來很擔心之後拿到S號會太小,結果剛剛好哈哈,爽~~)

 

第一個禮拜,其實過的有點無聊,因為研發新主任還沒到職,我們先給技術部經理帶,但他也很忙,我們幾乎都在電腦前找資料過一天是一天

當然也是有機會學到東西還有去工廠晃晃,工廠的機台跟想像中一樣巨大,實際看果然更震撼,真心覺得人類能發明出這些東西很偉大= =+

工業區這邊有不少工廠,路很大條但是人煙較少,在對面就有好幾家小型雜貨店,如要走到超市要再走個十五二十分鐘

星期二吧,我和夏先生從超市走回來時剛好遇到幾位研發中心的人在雜貨店前的路邊準備喝酒吃燒烤,我們也就順勢坐下了

此時我的內心竟然是想:噢噢我終於要體會下班一解疲勞的喝酒燒烤人生了嗎~~(整個很嗨= =|||)

IMG_3707  

這裡的啤酒不是在台灣也赫赫有名的青島啤酒,這個是墨綠色的且罐身較長,忘記名字了但是聽說一點也不苦耶!不過初來乍到,我還是有乖乖秉持著在異地不隨便喝酒的好榜樣ˊˇˋ

不過燒烤真的很重鹹吶......最後受不了還是去拿了罐美麗果,所以才會出現很不搭的美麗果瓶子哈哈

燒烤雖然重鹹但其實還滿好吃的,肉也頗嫩,用的香料我也喜歡,難怪常常看到有幾桌在這小聚

燒烤和雜貨店是一起的,酒阿飲料隨意冰箱拿,最後再一起結

最後總共有六個人,四台幹兩陸幹,很嗨,大家都很嘴砲好好笑XD

 

然後這裡的習慣(不知是不是台灣也是這樣)是誰揪的誰就付,沒有go douch這回事,不過你不能一直給別人請就是了,一定要互相當主揪

大概吃到十點吧,還OK不會太晚,而且因為這意外個聚餐小插曲,讓我能順利和同為研發中心的陸幹熟,之後進公司更不尷尬,果然新鮮人還是要多方嘗試!

 

 

*文化大不同篇*

大陸的酒店 = 台灣的飯店

大陸的KTV = 台灣的金錢豹或其他看起來就是做黑的KTV(不過大陸正常的KTV也是較KTV的樣子,只是通常會講出來都是那種做黑的)

兩地用語有時的差別真的是一線之隔,講錯可能意思就差很遠了(((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