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終於要來寫到工作日誌了......投了十多家公司偏偏只有這個要去大陸出差的公司中獎!其實我也滿訝異傳統產業竟然會想要用我,雖然薪水比我設的還要低......但看中公司似乎還不錯以及想累積工廠經驗的情況下就還是匆促答應了......

一開始就要先去東莞受訓六個月,而且工廠還是在滿偏僻交通只有幾線公車的地方

我不想長期離開台灣去國外工作,但是我心裡其實很想出去走跳一下,於是我答應了為期六個月的受訓

有人說我很勇敢,但是如果沒有那種離開台灣去看看世界的渴望的話我也是出不了台灣的

訂好了到職日,剛好老爸也要去香港出差,配合我的班機,說真的在香港機場要是沒有老爸只靠我和新同事的話一定會出很多trouble XD(好險好險~)

九點20的班機,我們六點半就出發準備去桃機第一航廈了~

IMG_3690  

 

因為有老爸在所以不管是檢查還是出境一路都很順利,唯有中途機票小姐打錯我名子搞了點烏龍,還好有老爸在啊!!不然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解決這種錯誤囧

又因為我的班機後來被改提前了,所以老爸買不到經濟艙只得坐商務艙,由於國泰小姐打錯我機票所以老爸趁勢說要帶我去貴賓室休息,櫃台小姐也只好答應XD

雖不是第一次來桃機但卻是第一次進貴賓室!貴賓示好高級阿阿阿~~~不僅有apple電腦可用,還有自助早餐吧,甚至可以點些牛肉麵等,太過分了~~

我根本就完全呈現劉姥姥逛大觀園的模樣,超蠢XD

雖然我出發前已經特意買蛋餅來吃了,不過實際看到早餐吧後還是拿了一些來吃,不吃太可惜了呀哈哈

IMG_3684  

拿了蒸蛋(其實我原本以為是布丁)、芋頭包和巧克力蛋糕,雖然不能稱上美味到很感動,但是可以坐在沙發上悠閒地吃真的是太美好的機場早晨阿~~再次感謝老爸鴻福阿阿阿~~~

(對不起我是個沒見過世面的小老百姓)

但是老爸是急性子派,所以我也無法吃得很優閒......(遠目)

 

香港出入境很麻煩,還要特別填單子,關於國家部分聽說寫ROC可能會被刁難,所以寫台灣就好@@

沒多久就準備登機了,結果新的同事卻姍姍來遲,害我們都為他捏把冷汗

老爸:你確定你要靠他嗎?

我:呃......我其實也沒想過要靠別人啦囧

(結果是我們兩個小毛頭在靠老爸)

 

是說登機我又靠著老爸的鴻福跟著商務艙的通道一起進去了,原來每位持商務艙機票者可以再多帶一個人登機,我從最後一批登機的變成可以先進去找自己位子坐好XD

雖然只有不到兩小時的飛行時間,但還是會有飛機餐的,不得不說......國泰的飛機餐好難吃阿......只有水果合格啦Q口Q!!

他的可頌火腿我竟然咬了幾口就完全不想碰了囧

商務艙的好像也只是漢堡而已吧......

大約十一點多我們抵達香港,知道在哪坐車過深圳灣口岸後就先去吃中餐~

公司有一大福音就是在香港機場吃飯公司出,所以我們也就不客氣啦~

來到坐車的地方這裡吃的店已經不多了,我瞬間就決定吃賣像不錯的阿鴻小吃:)

IMG_3698  

IMG_3693

 

MENU:

IMG_3691

種類很多,以一盤盤點的那種為主,價格都滿高的......幸好最後看到有套餐式,適合一人點,還可以選兩種主菜雙拼,就決定是它了!

選了第二貴的套餐,換算成台幣也要三百多,真的不便宜阿阿阿......

還有香港機場充斥著廣東話,店鋪也不例外,一靠近就講一堆廣東話誰聽得懂啦Q口Q!所以我就立馬用英語溝通......(完全不想用普通話跟他花時間盧了)

 

首先會先送上小菜和開水~

IMG_3692 

小菜略油,味道還OK,不過調味跟台灣還是有一定的差別存在

 

蒜香雞+滷水豬腩肉雙拼&老火湯

IMG_3694

蒜香雞味道超重!!  但是我還滿喜歡的啦~

豬腩肉也不錯,很好咬也很入味;面還有兩片豆腐,吃起來還算滿足,美中不足的就是每個口味都很重沒有清淡一點的青菜搭配好痛苦Q__Q

湯裡有隻爪,也不知是雞還鴨的,反正我沒有吃只有喝湯,熬得還算不錯

 

後來夏先生也跑進這家了,選了最貴的雙拼:滷水鵝片+滷水豬腩肉

IMG_3696

鵝片算是他們的招牌,雖然我跟夏先生才第二次見面可是我就很厚臉皮的跟他換了一塊(((毆

鵝肉也滿好吃的,至於味道因為滷汁一樣所以都大同小異,不過這樣一盤就好貴喔......(((已哭

 

最後要結帳時竟然還要再收10%服務費耶!這一餐真的超貴的啦!香港機場好可怕喔QQ (((抖

 

之後等車,坐九人廂型車,至深圳灣口岸再換車去石碣南北酒店,深圳灣口岸要盤查好久好累,最後到南北酒店時也花了三小時左右= =

一路上的景色其實跟台灣差異不大,不過是樹還是山的林木分布(因緯度差不多),還有一些高樓建築,怎樣都沒有離開台灣的感覺XD

石碣也還算熱鬧,不過我是去更偏遠的中堂鎮潢涌村,路有整頓過,大條又乾淨,車很少,跟我想像的工業區相差不遠,所幸工廠看起來還行不會有老舊感

到的時候已經五點了,去找了總監就剛好可以去食堂吃飯,第一天的到職日就這樣度過,交通花了好多時間好煩,突然覺得台灣小小的真好,雖然容易塞車卻也較能快速到達其他地方,幸福啊~~

第一次隻身一人(阿不對還有一位同事陪同)離開台灣,我將要在異地生活半年(也許更久......),算是我第一次的突破,這裡雖然偏遠但心裡還是有小小的雀躍感,一種想流浪去看看的悸動

雖然並不是多遠的地方,而且還是母語都相同的中國,但我會好好用心去看這塊與自己家鄉文化相近卻又大不同的土地

希望這份工作我至少可以撐過半年受訓期間,希望它真的可以讓我們如期回到台灣工作Orz

一切的新事物學習就從這裡,開始了:)

 

 

附註:

*文化大不同*

香港機場可以上FB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