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如果研究所的尾牙不算的話,那這就是我人生中貨真價實的第一頓,給頭頂上司請的飯!

來不到一個禮拜就可以去吃大餐,內心很雀躍,幸好總監本身對吃的也滿講究的XD

但是這可是東莞第三工業區吶!老實說真的沒有什麼店可以給我們挑......

潢涌酒家是少數店家可以聳立在眼前可視的地平線上,走過去約十到二十分,這次主要是研發部和技術部的同仁們一起去吃,就訂一桌包廂這樣

IMG_3729  

 

 

IMG_3708  

IMG_3724  

佔地普通廣,很適合做喜宴場地

不過這酒家很年輕,今年六月才開的,還熱騰騰的,這次進去客人都在包廂裡,不多組

 

一開始先上茶,有三種茶可選:普洱、鐵觀音,另一種忘了

因為坐在總監旁邊所以他就問我要喝什麼,我馬上眼睛發亮說鐵觀音......我一直都好想喝不是手搖飲店賣的鐵觀音阿~~>O<

IMG_3709  

服務小姐會滿勤奮的倒茶,鐵觀音一聞就好香!好喜歡這種有點濃郁的茶香,喝下肚後更棒,我很少機會喝到比較高等級的茶(一般都喝茶包......),我不知道在喝茶人眼裡這味道如何,但是對我而言我覺得很好喝,沖泡的濃淡適宜,色香味俱全^^

阿~在這有喝到鐵觀音真是值了!!(我好容易滿足XD)

 

之後就拿MENU輪一圈每人點一種,因為我實在太興奮了,加上聚餐的人不多而且也有點熟了,我就大膽問可不可以拍照,還好總監人超好馬上說OK,但我真的在拍時他就跟陸幹們說這是台灣人的壞習慣凹嗚~~

菜色很多,基本上菜名是不可能記住的,連服務小姐上菜都不報菜色的,還要我們一直開口問囧

濤哥最好笑,一直念那小姐為什麼都不報菜名XDD但老實說,被念了一次後之後卻還是不報我不懂那是什麼心態耶(擦汗)

只能說兩邊的服務價值觀不同啊~

 

主打菜--荔枝燒鵝

IMG_3710

很香而且很好吃!不過皮好難咬哭哭,我好像還是把皮捨棄掉了吧......(爛牙的悲哀)

旁邊的醬不是很清楚,帶點酸甜味,跟著燒鵝一起吃很棒,豐富味道的層次:)

有點小油,唉這油量大陸應該是正常量

 

蛤犡蒸蛋(以下都用我自己的認知來取名XDD):

IMG_3711

蒸蛋很嫩, 味道也還不錯,底下有蛤犡這樣

 

豬頸肉

IMG_3712

這道菜有個爆笑的插曲, 服務小姐送菜時我很好奇就問了他這是什麼菜名,結果......

小姐:呃......這個......我想想......噢對了是叉燒!(說完就走,眾人傻眼)

另一位負責茶水的小姐見狀後說:什麼叉燒,這是豬頸肉啦!

眾人:喔~(恍然大悟)

這真是讓我有點啼笑皆非呀!不管怎樣還是吃最重要,肉的口感不錯,不乾不硬又帶有嚼勁,鹹度也算是比較剛好,還不賴

 

湯品,每人皆一小碗

IMG_3713

因為我吃得很慢,這碗湯什麼時候在我眼前的我都不知道,反正就是類似大骨熬的湯,很好喝,跟在台灣喝到的味道差不多

 

羊肉

IMG_3714

這也是他們推薦的料理之一,吃起來很軟嫩,味道偏甜整體溫和,也很不錯

 

剁椒魚頭

IMG_3715

這不用問也知道是什麼菜,還真的是兩個魚頭而已(餐廳廚房那有水族箱,有不少魚,可能是現殺的?)

本來很害怕這道會辣到噴火,結果竟然不會!他們的辣椒算是麻而小辣,提味的很好,魚吃起來也很鮮美,跟我之前吃的辣到不行的剁椒魚頭有差耶!

 

丸子湯

IMG_3717

有點像是魚丸湯,這道吃起來就比較有台灣味了(感動~~)

 

排骨盅

IMG_3718

記得肉也還算軟,味道有點忘了,但我記得都還不錯

 

妹妹菜

IMG_3719

聽說妹妹菜就是矮版的小白菜,比起其他道來比較沒有特色,算是點來解膩安心用的(都不吃菜感覺很恐怖~~)

 

甜點類,由我和紅玲姊一起點,黃色的是流沙包;淺褐色的是麥香包(還是小麥包??)

IMG_3720

流沙包有點像奶皇包,味道差距不遠,但是我本來期待它很會流汁的,結果完全沒有,很固執地卡在裡面=___=

阿阿~我好想念天天見麵的奶皇流沙包,那個美味程度遠在這個之上上上......

麥香包是第一次吃,裡面一樣有甜甜的餡,也不會流汁(是在期待什麼)

基本上兩個吃起來都甜甜的有點像啦......雖然沒流汁我很難過,不過外皮還滿好吃的,最後有甜食吃作結束就是開心!

喔最後的最後其實還有水果,也都很甜:)

 

當然這種場合開酒是正常的,以"支"來算,最後也不知開了幾支

年紀最小的同事很不經喝,三兩下馬上變關公,好險女生可以稍微拿一下免死金牌,喝蘋果醋就好:D

後來力鑫已經完全不行了杯子卻又被倒滿,我就幫他喝了半杯,結果完全不苦耶!第一次喝到完全不苦的啤酒,滿順口的

之後濤哥還跑去倒了一杯蛇酒,分總監半杯,總監再分我一小口,聽說有58度,超烈超辣!!喔我完全不能接受就倒回去了......(之後我超想巴我自己頭,不喝就不喝到回去是哪招!!唉希望總監沒有傻眼.......)

IMG_3722  

 

吃了這麼多~最後結帳只需人民幣八百初,其實滿便宜的......便宜到總監自己出就好完全不想拿公司錢(拿公司錢一定要吃貴的啊!)

總而言之,潢涌酒家的調味算是比較淡的,跟台灣比較接近些,所以我們吃起來也都覺得很OK,但就不知道陸幹們是怎麼想的了......XD

我吃的超飽,還很惆悵地望著剩下的菜,那是一種想吃卻吃不下的惆悵(((被巴

哈對於每天都吃員工餐廳的我來說好滿足喔~~雖然還是偏油但有比員工餐廳好啦QQ!

之後總監又跟我們研發新人聊很久......聊到我腳好痠阿還沒結束,真是太會聊了......(((倒

以上!

 

 

*文化大不同篇*

1.基本上用餐會先送上一壺熱水,是用來洗餐具的,洗完後就到到一個盆子裡這樣,聽說是習慣

2.大陸的餐廳如果有包好的餐具,拆了要錢;濕紙巾/衛生紙,要錢;茶包,要錢,我們這桌就給兩包面紙,本來想說還真是有趣,結果是要錢阿阿阿~~~囧,我真的是服了他們......

3.他們一直說狗肉很好吃(崩潰),還說比羊肉好吃,很嫩......然後黑狗最棒白狗最難吃(太好了麥可你很難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