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妍小館,地址:台中市五常街202號
電話:(04) 2203-0227
是一間很有名的法式小店,座位大約只有20個,通常都要兩個禮拜前預約才有位置喔
之前聖誕節一個月前預約卻還是沒位置,不過期末考那附近才一個多禮拜前預約,雖然滿了卻排到了補位
約星期五去吃,老闆娘人很好星期三就自動打過來說排到位置了,我們整個超開心~
以著名的香妍小館作為期末考完的句點XD


香妍小館非常的隱密,因為整個店面窗戶用窗簾拉起,在外頭不經意就會錯過,只能靠這個招牌來好好認位置因為只有老闆娘一人掌廚,再加一名小服務生,人手很不夠所以是固定時間大家到齊後再一起點餐
晚餐是六點半,我們卻是第一批客人,其他還有兩批但是遇到塞車什麼的
老闆娘就很活潑的跟我們東講西講,真的很嗨XD
這裡的空間不大,但是卻很溫馨

(看的出來空間小吧~)

好不容易人到齊了,老闆娘會一桌桌介紹然後再點餐
MENU:

套餐價位是550~800,再看底下的附餐,超多東西,怕吃不完所以我們四人點三份套餐但附餐還是四份(附餐一份300元)
因為東西很多,事前老闆娘會很貼心的說要記得但保鮮盒來裝剩菜,真是很環保又貼心,這樣愛護餐點我覺得很棒:)
然後廚房前有個小小的吧檯,餐點做好後就放在上面我們自己去拿,所以不用服務費喔

首先前菜先上了麵包:

(沾醬是橄欖油加上醋的樣子,味道很輕除非沾太多醋才會酸酸的,沒什麼特別的味道所以感覺有沾等於沒沾XD)

接著我們這天喝到的湯是南瓜湯(不定時會換湯喔):

(超級濃稠!應該說根本就是用料組合的濃湯,隨便一挖都是南瓜餡料的口感,好喝!)
如果還想要麵包可以再續喔~用來沾南瓜湯超棒的!

水果沙拉(也是不定時會換):

(沾醬酸酸甜甜好滋味,應該是用梅粉配一些別的東西,水果都很新鮮好吃,不過似乎會有特別盤,史智綱就比我們多了葡萄柚和白桃!!被我們一直砲轟XD最後白桃被我拿走,甜甜脆脆的,完全不酸,真的很好吃>///< )

一般來說前菜到這就結束了,不過香妍還多了"焗烤洋芋":

(其實我們都快要陣亡了......看到這一大盤心有點涼掉,畢竟還沒吃到主餐阿=口=
不過還是努力挖起來吃,熱呼呼的起司很會牽絲,只能說棒透了=///=)
挖到我盤子的近拍圖:

(比起外面的一兩百甚至三百的焗烤都好吃的太多,尤其是跟前鎮子去吃的Crystal比等級真的要好太多太多!)
雖然都八分飽了,不過因為太好吃大家還是都挖完它了XD

接著就是熱騰騰的三到主餐囉~
培根小里肌裹起司:

(圓圓的超可愛,外面都是培根喔,還有一大塊很好吃的大白菜可以解鹹)
剖開後:

(裡面的起司大手筆的多~是很濃郁的一道菜~)

香烤法國進口小春雞:

(這是裡面塞有各種糯米的小春雞,飽足感絕對很夠!底下的醬偏白醬或蛋醬,很香不過口味不會太重太油膩,淋在烤的較乾的春雞上搭配一起吃超美味!)

切開圖:

(裡面塞了滿滿的糯米~)

煎烤鴨腿佐野菇:
老闆娘有提醒說是主菜裡面最硬的,思考許久還還是決定吃它,因為這可不是天天都有喔!

(煎烤得很黑的鴨腿,但是超級超級美味!!我只吃進一口它的美味馬上化進舌尖,是煙燻的口感,其實並不會很硬至少我這口爛牙都咬得動XD底下的汁有點像橄欖油調味的,加上香料調配,配得超完美!這道菜是我的最愛^^醬好吃菇好吃鴨腿美味,我們把它吃得超乾淨~)

不過實在是太多了,所以我們把最飽足的春雞剩下來帶回家吃
(回家放了一天後用微波爐熱來吃,好吃度不減!!真是太棒了啊啊啊~~~)

然後飲料,可以無限續喔,老闆娘放好一大壺在櫃檯前讓我們自己去倒來喝
大家幾乎都點果汁吧,不過我是喝熱紅茶,所以有專門的一杯給我,很不錯喝~

最後就剩超期待的甜點,一進門時就聞到的濃郁香味,老闆娘還叫我們猜是什麼,可惜猜不到,結果答案就是
頻果派!!

其實我對頻果派印象沒有很好,第一次吃是麥當勞的,我覺得好難吃所以有點抗拒,而且我討厭肉桂
不過法式頻果派就是不一樣~是切片頻果排起來進去烤,裹上焦糖不加肉桂(法式的是沒有肉桂的),然後再附上濃郁好吃的香草冰淇淋搭配一起吃:

看了整個就是食指大動,老闆娘說要夾起來吃才美味,不過分開吃也很棒啊,尤其冰淇淋還真好吃=///=
不過最後我還是夾起來吃了XD

只是有點晚了冰淇淋一直融化滴下來我整個吃的很狼狽,但是夾的的確有那麼點不一樣,真的很驚豔~不過焦糖好像有點多超甜的XD不愛甜食的可能會比較痛苦點哈

香妍就如大家說的,很適合家庭聚餐不適合情侶,因為老闆娘實在太嗨了哈哈,中途我們還幫一位客人(也是老闆娘的朋友)慶生唱歌,超級有趣的店XD
不過差不多九點半快十點就要關門了,所以我們吃完後也沒有聊很就就被趕走了(誤)
然後還發送一堆小零食給我們@@

(外國進口的巧克力,口味偏酸,還有酥炸小螃蟹零嘴,很小隻的螃蟹但吃起來好脆很會卡牙縫,然後還有生吃咖啡豆配巧克力,苦中帶甜,很特殊@@)

去櫃檯結帳然後跟老闆娘哈拉並且合照~吃的好開心的一餐


再見香妍~有機會我還想再來吃別的~第一次的法式料理,完美收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