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天到晚都待在實驗室,終於明白老師說做有機合成的辛苦是指什麼了ˊˋ
真不是人做的阿阿阿~~~=口=
有時等反應的時間,就是我休息的時刻,趁此機會我把平常不看的電視劇短時間看了好幾部XD
除了每個禮拜追"醉後決定愛上你"跟"美樂加油"外,我開始慢慢要補齊之前大陸劇的遺珠之恨
從小就愛看大陸古裝劇,這次看了一堆人推薦的"美人心計",由林心如主演


 

故事背景是在漢朝,還在劉邦剛創下漢朝不久後的時期,由呂后掌朝中大權
忌妒心中的呂后,雖然沒演上被她變為人彘的戚夫人,畢竟主角不在他們,主角是他們的下一代
沒有戚夫人但是有另一關鍵的妃嬪--薄姬
第一集一開始就很精彩,劇情緊湊令人緊張;薄姬聰明的先發制人,帶著兒子自貶到封地去
宮中女人們的鬥智由此展開



美人心計總共40集,從林心如飾演的"杜云汐"如何由小時後失去父母獨力投靠叔叔,成年進宮當家人子與慎兒重逢,在宮裡展現過人機智和柔情得到呂后和漢惠帝的注意,到被送進代國當細作從此改名為"竇漪房"
在代國與雪鴛共患難;與代王劉恆相之相惜,最後幫助代王取得天下成了文景之治中的漢文帝
雖然裡面杜撰成分出奇的多,不過真的被改編得很好,超超超極好看!!
林心如的竇漪房演得太美了~~~而且演技比起之前的紫薇要精湛得多!
總之裡面個個都演得很好,超讚

未進宮前的云汐:


來到代國用了點小小技倆讓代王正式注意到她,讓代王立下從此只保護她的誓言
歷經兩任王后的死,竇漪房慢慢走向她的王后之位,最後成了大漢皇后


然後劉恆好帥阿~~~>///<


雖然代王做了個賢明的漢文帝,但畢竟這主要就在講女人間的鬥爭,所以有時候都是竇漪房才智過人常常給劉恆拿主意,劉恆還在那說有妳就放心了......
天阿這會讓我覺得裡面的男人都好廢阿阿阿~~~~

然後是我覺得很正的雪鴛,由楊冪飾演:

擁有美貌又武功高強的雪鴛,快要變成我的偶像了哈
因為被云汐的善良所感動決定追隨她,他倆攜手幫助代國釀成了姊妹般的感情
可惜雖與周亞夫相愛卻因為種種因素阻撓,等到雪鴛無法在周亞夫和竇漪房間做選擇最後吞毒而死才被周亞夫冥婚去了
也是很可憐的一生阿QQ

還有可憐的多情種漢惠帝:

因為只愛云汐所以為了保住她惠帝從來都不碰她
他厭倦宮中,因為呂后的愛他無法承受,最後選擇去做個凡人
不過卻還是個超關鍵角色,最後做了竇漪房的弟弟竇長君
一生都只愛漪房只等待漪房,但是被打搶得很慘T__T
最後以死來貫徹他的愛,我都哭爆我的眼睛了Q口Q
可憐的角色阿不過我也很愛他>"<

主要與竇漪房鬥爭的第二女主角聶慎兒,也是一度備受文帝寵愛的慎夫人:

慎兒的個性是想要擁有絕高的地位,是很想擁有最高權勢會努力去使計爭取的女人
老實說後期的她整個就是壞女人,在劇裡劉恆會寵愛她也只是因為跟黃后賭氣故意激皇后的><
慎兒一生頗顛沛流離,說真得竇漪房的境遇算是比她好上很多,不過會這樣也跟個性有關就是了=___=
所以她最後忌妒她的姊姊,甚至要跟她平起平做最後擠掉她,不惜殺人,惹怒了竇漪房,中間設了許多計都讓竇漪房脫離險境,最後竇漪房一認真!......只花了半集就把慎兒解決了=___=
雖然慎兒演壞演的超成功,但是她還飾演慎兒落在民間的女兒,也是漢景帝未來的皇后--王誌
王誌的個性善良質樸又聰明,也是演得很成功=口=
髮型也換了完全不會讓我有慎兒的錯覺

漢景帝和王誌:)

其他女人們XD
代國時的青寧王后:

呂后派去的細作,會說鳥語,是個頗酷的人我覺得XD
最後愛上代王卻還是慘遭一死ˊˋ

下任王后周子冉:

薄姬的細作,又被送回代國後來在薄姬的意見下做了王后
很喜歡子冉的名字,周亞夫的妹妹,她因為催生讓她早早就去世了使周亞夫跟竇漪房間因此產生巨大摩擦
不過子冉真是個好女人好喜歡=ˇ=

下代景帝的第一任皇后薄巧慧:

從文帝去世後宮裡的鬥爭就變成文帝那代了
巧惠原本算是個聰明有溫柔的人,但是宮裡鬥爭的背景使她改變了,最後也為此付出性命
不過他們那代的鬥爭手法更拙劣,毫無感情可言,尤其是該死的栗妙人,真的讓我看的好討厭~"~
但是後面還是有它的感人之處

另外有不少劇情橋段都很令人動容,西漢這麼個大時代,拍得很好,元素都算有講究,衣服也很漂亮=ˇ=
然後劉恆跟漪房的愛情真的......很閃XDD

已經是壯年期的兩人,文帝還精心佈置當時的成婚場景並騙漪房出來
真是好閃阿~~~=ˇ=
之後因為經歷太多是一房的眼睛越來越差(竟然是被哭壞的囧),到後來文帝還遲到早朝只為了去給漪房做根拐杖
宮裡若真有這甜蜜愛情實屬難得= =+

但是劉恆還是早走了,甚至有一度陷入昏迷狀態,那段時間都是叫人去假裝文帝然後主要都是竇漪房上的朝
他不能因太子劉啟仁在外還沒兵馬保護就洩漏出去文帝不行的風聲,所以她必須隱藏悲傷獨自堅強,默默叫武王派兵過來壓制想做亂的人
此舉很聰明但是並不是每人都了解,栗妙人以為皇后是想要廢太子換武王,慫恿太子的姊姊也是漪房的女兒,最後越演越烈公主幾乎是不管母女之情了,一步步甚至想置她母親於死地了囧囧囧
還好最後一刻州亞夫挺身為都漪房說情(說出事實)才讓她脫離險境

(上朝裝)
不過公主仍不死心,最後甚至到朝上去鬧
還好劉恆在關鍵時刻已醒來,他讓竇漪房繼續去上朝自己則私下再命人替他裝扮
此時劉恆說了句:「漪房阿就讓我最後再為你做件事吧」
公主到朝上鬧說他父王不行了,說要去揭開假裝文帝的人的頭紗
她不理會竇漪房的警告上前去揭開,發現正是她父王......連漪房都嚇了一跳XD
不過劉恆眼睛瞪的超大(嚇死人了),最後生氣地摑了公主耳光,然後就當場氣死......
總覺得死得好冤=___=
劉恆死真的好難過,覺得精彩的都要沒了說Q__Q

裡面我也很愛看跳舞,配樂配點以前的雅樂,真的頗有古代的fu
雖然漪房跟薄姬一直有心結,薄姬從沒給她好臉色過,不過在薄姬死前,漪房還是無微不至的照顧她讓她很感動
其實薄姬也不是不知道漪房人品怎樣,她只是太羨慕太忌妒漪房
死前終於解開心結,並跳了一段雙人舞,花瓣片片飄下落在臺子上,真的很美很美

還沒跳完薄姬就倒下要死了,真是令人感傷的一段阿˙˙

後期有段武王被設計所以被其他諸侯抓去的橋段
竇漪房和竇長君為了救武兒跑去現場
長君提議交換人質,一翻唇舌之戰後他們終於同意
不過深深愛著豆漪房的惠帝怎會讓她留下後患?所以他以生命捍衛了大漢江山,保護了竇漪房......
他的癡情真是令我難過到一直哭,惠帝以他的生命竇漪房心中印下不可抹滅的痕跡


劉恆死後宮裡的鬥爭變的比較難看,主要的互動除了劉啟的後宮外還有他跟母親竇太后間的故事
先是種種因素使她對母親有了心結,再之後加上武王的事變成竇漪房也不信任她兒子了
母子間變成這樣真慘ˊˋ
竇漪房一直已為是劉啟殺了武王,一直不肯原諒他,直到最後時刻劉啟病重她仍是不願去看他
所以劉啟就讓下人們抬著床到竇太后那去=口=(((也太強大
他病懨懨的將掌握禁軍大權的虎符交給太后,她仍是不看他一眼(((嗚嗚
交完虎符後劉啟就死了,此時竇漪房仍是偏著頭默默哭泣
媽阿這段真是讓我哭慘了Q__Q


唉美人心計真是騙走了我許多許多眼淚QQ
裡面沒有什麼太多戰爭的大場面,有的是愛情的動容;權力的鬥爭和每人為保護自己的機智
還有的是在那大時代裡更多的無奈,誤會別人與被人誤會;被人利用與利用別人
總之真的是很好看,大推>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