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驗室做實驗空檔之休閒時刻大陸劇之第二部--神話
之前有電影版是"美麗的神話",成龍主演,這次換他做導演開拍了50集之多的"神話"
電影版沒看過,不過並不影響這部電視劇
是部由現代穿越過去的劇情,朝代主要是秦朝到漢高祖時


這應該算是我第一次看胡歌演的戲(雖然他演的戲不少),演得還不錯~
他從現代一付玩世不恭的混混小哥樣,因父親哥哥在考古現場工作的關係接觸到古物而穿越到秦代去
還連帶著女友高嵐的哥哥一起去了,然後成為歷史上最著名的宦官--趙高
雖然有著現代的知識加以應用在秦代上,但是整體的價值觀大不同,他因此而在古代得以成長,堅強,然後脫胎換骨成了一個成熟的男人
古今價值觀的衝突,以及政治體系不同的制度所造成的悲劇,身為一個生在人人平等世界的現代人,胡哥所飾演的易小川,拼命地想救每一個人,然而力不從心的無奈、悔恨,以及錯縱複雜的愛情網,到最後只深情於玉漱一人;與高要原本為患難兄弟的情感到反目成仇,加上一些連結的歷史片段,還有現代尋人一關關破解的神秘,構成這整部片的骨幹
可以說整體故事是精采的,編劇想像力夠很不錯
但缺點是片子前面實在太拖,拖到中間一度看不下去(覺得實在是進行的太慢),後面又有點趕
另一方面就是整部片的穿越有bug,既然穿越後回不去足足活了兩千年又來到現代,會變成在現代世界的空段存在著兩個易小川,實在是太詭異了~"~是個超級大bug= =+
然後我一直覺得男女主角相愛得太突然,而且是突然就是死心蹋地的愛,有點小小傻眼XD


男主角易小川:


連手機一起帶去秦代了XD
後來面臨沒電的窘境,竟然自己做起了發電機,只能說他厲害= =+
不過影片中有一點錯了,就是金不是導電度最好的,銀才是,銅第二
所以去找銅就好啦還去找金咧~害的呂雉把她的金縷衣上的金絲都拆下來了=___=

打虎這段很驚險,這段過程也成為小川家人尋他的一道謎之一

因為結識崔文子還練成了醉拳,讓他更厲害了哈

在現代時與其女友高嵐
高嵐是個很酷的女生,很強勢的感覺,但是會"武打",完全不知是學了柔道還是空手道之類的,總之就是會打架哈哈

帥斃了= =+++
後來高嵐跟哥哥大穿在一起了,真是可喜可賀XD


一開始到秦代,對小川滋生愛慕的兩姊妹做了開場及一路貫串到最後的愛恨
金莎飾演的天真傻妹妹呂素,是古代純真少女的寫照,他為了小川不顧一切離家追上去,又因小川想讓他死心而烙下的狠話絕望到上吊,被救下後發生的是小川得了瘟疫,呂素不眠不休的照顧他終於找到很歷害的醫者--崔文子,救活了小川但呂素卻也被傳染了瘟疫
藥只有一份,呂素選擇自己死去
這段短暫稱不上兩情相悅的愛情,隨著呂素的逝去給了小川一記震撼彈,他終於明白感情是要認真付出的而不是玩玩就好


呂素很可愛~~


姊姊呂雉就是日後大名鼎鼎的呂后,得不到易小川的她變得有些卑鄙,是個愛恨分明又聰明的女人
為了賭氣最後答應劉邦的追求,與劉邦成為患難夫妻,最後因劉邦的狡詐終於得到皇位


一開始的劉邦根本就是個無賴= =
雖然胸有大志,但是是靠一些伎倆來收買人心,關中地也是狡滑得來的,只能說若史事真是如此,那一切都是命阿~~


白冰所飾的女主角--玉漱公主,之後成為大琴麗妃,老實說戲份沒有很重,但是我很喜歡她>///<

玉漱是一個名叫圖安的小國的公主,因易小川一行人(繇役)被俘虜來到圖安得以與玉漱相見
一開始玉漱公主的出場真的是正翻了!我很喜歡她的打扮以及舞蹈=ˇ=(雖然那個蓮花型舞台讓我有些傻眼)


嗚喔喔喔好正~~



她一出場跳了這支舞後我就愛上她了阿哈哈~~>///<
中間發生了易小川代表俘虜們與圖安第一勇士金將軍對決,三戰兩勝的結果讓小川等人繼續存活
(不得不說明明是個現代人哪有一去秦代沒多久就變成神箭手的道理阿˙˙)
然後玉漱被迫下嫁給秦始皇,他們兩人的戀情由這段旅程而滋生


可是終究敵不了命運,玉漱依然決定要為了圖安成為大秦皇妃
一開始文武百官看不起玉漱,覺得玉漱不懂中原禮儀,於是她現了一段非凡的舞蹈另眾臣折服,秦始皇直接加封他為麗妃
舞蹈很讚,但是整個很現代囧
整個表演感覺現代就算了,衣服還很詭異(秦朝有那麼開放到可以露肩露腰露手臂了嗎= =??)


落下一張大紙,她竟然邊跳舞邊畫出一張圖,真的太厲害了~~~


這根本就不是舞藝超群而是叫身懷"絕技"神的境界了吧囧囧囧
但是好看就好QQ


成為麗妃後打扮都中原化,不過我覺得白冰不適合漢人的裝扮,還是圖安裝扮最適合她




狩獵時是圖安裝扮,正多了XD
我覺得神話的服飾挺講究的,我看得很賞心悅目(除了詭異的跳舞裝),基本上都拿捏的狠好而且很有那個大時代之感,加分哈~


戲份超重一路貫穿到最後的超重男配角高要,最後賜名為趙高
因為一連串撥哀不幸的事降臨在他身上,他除了說倒霉到爆悲慘到頂點以外,還是慘慘慘
被抓去做繇役媒體力被抽被打,沒飯吃去偷吃,聽到皇宮要生廚子他自告奮勇,結果要的是太監被狠狠的閹割下來......
真的是很哀淒阿(((淚
因為這些事讓他慢慢變成了歷史上那殘忍卑鄙的趙高,他與易小川也因此敵對,趙高還因此復仇到最後一刻直到死亡

(蒙恬大將軍與趙高)
在神話裡看到一些嚴刑拷打,還有趙高卑鄙無恥的計策,不斷的殺害人,讓我覺得比美人心計裡面耍的心機還要毒狠恐怖百倍
誰說女生耍心計恐怖?我覺得男人間的對決也不遑多讓阿阿阿~~~!!!

再來是幾乎就是女主角的張萌,一人飾兩角:現代的高嵐及古代的小月

小月原本只是低下的宮女,因長得太像高嵐而被已有勢力的高要收為乾妹,也因此小月被安排進當麗妃的宮女,作為麗妃與小川間傳遞(手機)的聯絡人
小月是很愛小川的,但是她心地好,即使在心理受傷受得很重,她也不會與呂雉一樣被恨意佔滿作出傷天害理的事
然後項羽對小月一見鍾情XD項羽雖是個粗人,也不太會追小月,但是他直直的感情感動了小月,最後做了項羽的虞姬~~˙ˇ˙

虞姬真的超正!!




在烏江的一幕,兩人都做好赴死的打算,喔小月真是女中豪傑啊!
雖然歷史上的虞姬給我的感覺是柔弱但堅毅的,神話裡的虞姬是剛硬堅強的,不過我覺得也很不錯
只是都亂演歷史,算了神話不這樣演這幕就不深刻了ˊˋ
他們兩人的死真的很哀傷,但是很動容
與其安逸過日子不如轟轟烈烈生活一場,我想他們活得很精采了吧呵呵


嬴扶蘇跟項羽,扶蘇公子是個好人,只可惜被趙高與李斯給害慘了ˊˋ


神話這部我看超久的!!其實整體架構真的很不錯,只是我覺得可以稍微緊湊一點不然看得好累
還有小川跟玉漱也太苦命鴛鴦,兩人都吃下了長生藥浴數卻被關進地陵裡
好不容易小川打通密道找到她,
兩人幸福的閃了一陣子後

然後被呂雉看得牙癢癢,聯合趙高一同把玉漱又逼回皇陵裡
其實之後還是舊的出來的,但是被火嗆的一直往裡逃的玉漱不慎闖到天宮裡,結果就一直被關在裡面(是不是有這麼哀淒?)
從外部是無法開啟天宮的,小川只好等了兩千年又回到現代,等著大穿他們破解謎底
好不容易打開天宮,兩人得以相見,在裡面飛了一陣後(因為是無重力狀態),又遇到同樣吃下長生藥的趙高,復仇來了
他拔掉龍珠天宮頓時崩塌,因為長生藥有寒天星的粉末,天星不再所以三人迅速老化
然後又打來打去= =最後玉漱也不慎死掉了˙˙
這兩人也太慘,相愛地這麼刻骨銘心相見次數卻少的可憐QQ
好不容易等了兩千年玉漱卻死掉了,除了悲慘我想不到其他形容詞
還有天宮場景根本就是RPG裡會出現的場景,最後整個很像在看電玩改編的電視鏡一樣= =+


雖然看得很累,不過還是挺不錯好看的片啦~
雖然我覺得悲劇很不賴但這也太悲情了,看完後突然覺得不知我幹麻看這部?悲到一種我不太能接受的境界唉
不過在眾多快樂結局故事裡,悲哀結局總是特別亮眼,神話悲得過頭,但是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