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墾丁行式鯨魚大大揪的,鑒於只去過墾丁一次(而且還好巧不巧遇到下雨)的我,當然就欣然同意要去囉!
不過其他的同行者都是生科系的人,跟不同類型的人一起出遊也算是個特別經驗了@@
第一次自助去墾丁,才發現原來去墾丁的交通費真是無敵霹靂貴的= =
從台中到墾丁,我們決定用最划算的學生五折高鐵到左營(395元),再找計程車,七人坐一台擠一點可是每人300元
算是最快速又頗省錢的方法= =+

烏日高鐵站的景色~

搭上六點半的高鐵,實際真正到達墾丁也差不多十點了
我們先去租了機車,然後就先去了超有名的小杜包子吃包子去了~~



後面蒸包子的人員來來往往的超級忙碌
小杜包子口味多而且頗具特色,我們一早來人比較少可是還是等了一下下(((要拿號碼牌才能買
這次我選了大肉包蛋黃香菇肉包

(臉好大縮小一點= =)
肉包都頗有汁的,包子皮也甜甜的蒸得恰恰好,雖然料並沒有塞滿不過還是很美味

柯紀維的素麻糬泡芙包,是甜的,很好吃>///<我吃一口就愛上
麻糬很Q很彈牙,重點是好甜XDD
另外是史智剛很推的起司包,跟一般吃到的起司不太一樣,是一片片可以咬得到感覺的起司而且還是會牽點小絲,也很好吃~

吃完開心的小杜包子後我們就到民宿去安置行李了
這次我們都走省錢風,連民宿都是住號稱全墾丁最便宜的"鞍山民宿"
(但是都去了墾丁就沒什麼省不省錢了我覺得,怎麼去都貴= =+++)

雖然民宿外表很普通,裡面倒是挺乾淨的^^房型幾乎都是上下鋪,被子是普通家用被,還真有住家的感覺

放完行李後就到隔壁的旅遊網去

這裡有賣很多樣式很不錯的海灘褲衝浪褲跟海灘鞋,最主要的是有代售一些玩樂的
我們在這先買了去南灣要租的大陽傘和滑板還有泳圈跟八字圈
然後就先來到恆春,來個古城巡禮一下XD
往恆春的路上兩旁都是些地勢較低平的草地等,搭上墾丁超藍的藍天真是令人心曠神怡ˊˇˋ


到恆春後第一個可以看到注目的南門:)

位在圓環的中央,兩旁延伸圍繞的城牆早已被拆除





接著來到西門,海角七號的場景之一

西門比較令人傻眼,兩旁完全被現代建築連起來一點都不搭= =


西門完後是北門


北門還留有一些延伸的城牆,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風華在

還可以爬上城牆眺望一下景色



景色還挺美的^^就是熱了點=____=


北門我們逗留得最久,最然太陽很大,不過還是值得來好好尋幽訪古一番


最後是東門~

東們也可以爬上去,而且比起來東門比較空曠些



這裡拍起來也很有fu

還有月琴真是太可愛了XD

四門都巡禮完後,差不多也中下午了,隨便吃個麥當當解決後就要去南灣下水大玩特玩了!!


這條主要幹道看到的海就是南灣
沒什麼建築物遮蔽,天空很廣很藍,白雲點綴更是美不勝收

不過實際到南灣,近攤處的水並沒有很藍,還帶點沙子的黃色,拍起來真的沒有很美
但是遠望到的南灣還是藍得很美


人超級多的啦啦啦>口<!!



我們用這兩個泳圈玩得非常盡興XD
帶著泳圈跑去給海浪一直往沙灘處打真的超好玩的!!
技術好運氣好就可以跟著海浪浮浮沉沉;運氣不好就等著被滅頂哈哈
只是我鬆鬆的海灘褲一直被打掉......還因為海浪而受傷真的是痛死我了
不過真的好好玩喔QQ



玩完水後最累的就是清沙了ˊˋ大家回去洗澡弄弄也差不多晚上了
晚上的行程就是墾丁大街吃吃喝喝!

一開始沒多久就買的椰子水,20元/瓶,其實本來是想要買顆椰子直接喝的,只是比較貴要50元
結果這椰子水好難喝,有種不倫不類的水的感覺,喝了好後悔Q口Q

鯨魚買的,湯包不大,但是挺有湯汁的,算不錯吃

戎將軍手工包子的外觀一直都很吸引我,但是吃起來真的不怎樣,完全無法跟小杜包子比

抹茶霜淇淋不大,15元/支,但是還算不錯啦

點的是可可冰沙,但老實說也算是普通吧畢竟沒有很便宜(60&70都有)

我吃的是炸的大魷魚,我覺得還OK不過熊先生覺得很難吃是個雷囧
似乎是旗津的比較好吃@@?

墾丁大街上的Baleno實在太可愛!!哆啦啦超級可愛的

這應該是墾丁大街上最注目的美女吧XDD大家來到墾丁都不忘看她一下

比較別的是看到了賣店子菸的小攤,要不是已經買好父親節禮物不然我就真的要買下去了+___+
因為是電子菸,口味可以任選任換
吸了口草莓想體驗一下吸菸的感覺,結果吸太多回吐時整個被嗆得很嚴重QQ
聽說老菸槍還是不會喜歡這種電子菸的,唉真是可惜

墾丁大街真的是有夠長= =,走到腳好痠ˊˋ
逛完後我跟熊先生自己再往下騎想要看星星,中間有段路是完全沒有路燈的,好像是為了保護陸蟹吧
看到注意陸蟹的牌子真的覺得好可愛ˇ
騎到鵝鑾鼻燈塔那,但是沒法進入,只好往回騎找段比較OK的路邊停下來看個星星
星星挺多的,只是兩旁都有樹木遮住了些視線
不過還是很幸運的看到了兩顆流星,真是開心^^
回民宿後討論一下隔天行程(((我們實在是走很free free free的行程= =+
然後就進入夢鄉

Conclusion:第一天的炎夏熱死人不償命墾丁行:小杜包子→恆春古城四門→南灣→墾丁大街→夜遊亂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