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要去蝴蝶谷瀑布,但是一個小告示台都沒看見,最後彎到一家雜貨店問了才確定方向是對的,總之言著彎進去的山路一路往上騎騎騎
最後終於有看到小小的牌子寫著蝴蝶谷,還真是超小超隱密的~"~
終於來到一家小小停車場(((要收費的
也看到了蝴蝶谷瀑布的入口,用石頭寫著,還真是自然=ˇ=
後來再往上騎一些直到不能騎為止(((因為不想付停車費= =+

之前不知道蝴蝶谷根本就是去登山,還以為單純去看瀑布不用太困難
後來才知谷關這有許多可挑戰的山,雖然對登山客來說蝴蝶谷是小意思,但是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大case阿阿阿~~~>口<
我還穿穿娃娃鞋我的天阿我根本不知要去爬山阿阿阿~~~Q口Q!!
但有什麼辦法只好硬著頭皮爬了QQ
一開始路就不大,一路之字形上坡,有些路頗抖而且整個就像是沒經修整的山路,只是被大家走出來的小路而已


還有彎曲詭異樹枝逼得我們要低頭穿過= =+

其中只有幾段路是有被修整的
還好一路都有不少蝴蝶穿梭,不愧對它的名字--蝴蝶谷
各種蝴蝶都有,讓爬山的不適感有些慰藉

很好我覺得走了很久,終於看到了牌子,但是我們離目標竟然還有2公里=口=
所以我們好像只走了四百公尺=____=

這邊有一小區椅子可以休息




枯葉蝶?還在枯葉堆裡~

好吧休息一下又該走,結果我在這滑倒了+___+
唉娃娃鞋真是罪孽......
好吧再繼續走,橫豎都要走不如繼續往上
往上......往上......再往上......
我體力真的很糟,只能慢慢走,中途停下不少次,真是累乍我也= =





小蕨類好可愛~ˊˇˋ


(我們可不是在汛期時去喔ˊˇˋ)
這邊都還好,路雖然小條不致危險
不過再下去路就越來越小,有的甚至有小段崩塌,有的是蕨類叢生只能勉強看到路,有的是蜜蜂一堆~"~
我竟然都度過了Q___Q!!
隨著越來越大聲的水聲,促使我有向前的動力
這真是我成長的里程碑(((誤





這裡的山壁已經有小小水流流下來了ˊˇˋ

蕨類叢生的小路

然後終於,終於可以窺見溪水了!!


此刻的感動真是無以言喻......再往前走可以擇一塊好地方坐下沖涼



這裡很美,我想上端的瀑布一定更美吧!可惜我們沒有辦法再上去,因為往上走的木棧道有一段被打掉了,而且因為太晚上山所以索性就在這將就囉
還好還有水可玩,不過有些湍急,所以我只有泡腳而已



許弘德落水圖

YOYO餅乾圖

黃彥哲憂思圖XDXDXD


時間越晚太陽越西下,隨著陽光斜射進來,這裡又更美了


時候不早也該回程,山裡天色暗的快,沒想到一路上聽到低吼雷聲轟轟不斷,讓我想到似乎有看到熊出沒的警告牌,雖然不記得是不是在這段山路上但是不確定是否為雷聲的我真的快被嚇死QQ
腎上腺素一上來就往前衝衝衝衝............真的讓我暫時忘卻了累= =
中間經過一段有動物的糞便味也嚇到我了,之前上山時沒有味道的
之後終於可以比較確定是山的另一頭在打雷,幸好是平安出來了囧
這樣單趟大該快花掉一個半小時至兩小時,真的是累死我了啦啦啦
穿長裙跟娃娃鞋爬山還真是頭一遭= =下次要好好確定到底是不是去登山= =


走回停車地方的紀念風景照XDD

繼續往回騎,經過谷關大道院我們就拖著剩餘的體力去朝聖一下

簡介:
本院位於中部橫貫公路廿五公里,環山圍繞,風景幽雅,採用華北式廟體建築,莊嚴典雅。

中為【無極大寶殿】,龍側【凌霄大寶殿】,虎側【紫微大寶殿】。
無極大寶殿為奉祀無極混元三聖大天尊、無極瑤池金母大天尊與三教教主及三清道祖、太子元帥等神仙佛聖;凌宵大寶殿奉祀玉皇大天尊玄穹高上帝、南天主宰文衡聖帝與金闕上相諸葛武侯及恒侯大帝、九天應元雷聲普化天尊等神仙佛聖;紫微大寶殿奉祀萬星教主北極紫微大帝、南斗六司延壽星君與北斗七元解厄星君。

谷關大道院真的很大很大,但是幾乎沒什麼人,雖然感覺寂寥不過似乎還是經營得不錯@@

迴廊挺漂亮的
再往上爬會到主殿



宏偉又帶點華麗,谷關大道院真的是挺漂亮的




後面的都破壞美觀了啦XD

前面還可以看遠方風景=ˇ=




走進去可以看到主要有三大殿:無極大寶殿、凌霄大寶殿、紫微大寶殿




柱子也很美,而且不會有太過新的違和感,雖不是雕刻的龍柱但也很有味道

還有飛來石??


谷關大道院是最後一站了,後來開始下雨我們就趕緊回去了
谷關除了一些步道外其他也算是去過了吧
總之終於征服谷關了XDD
希望下次國樂社可以再更多人去玩=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