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突然的行程,雖然我早就很想去看羅浮宮珍藏展,礙於台中很忙,回台北時間實在過少,最後根本就忘呃了他囧,前一晚接到老吳電話,竟然有多的免費的票可以讓我去,而且已經是倒數第二天了在不去就沒了
幸好原本只有安排早上四龍山寺拜拜,下午還有時間,所以很開心地一起去了耶~~
老吳萬歲~~~XD
早上的龍山寺,不知為何這天竟然腹瀉=口=最後還是買了止瀉藥才OK......
總之去拜拜,買了荔枝,我的天我整個被價錢嚇到,也太貴!!算了還是要買,誰叫我愛吃QQ
拜拜祈求實驗順利,還遇到日本觀光團,最後我也不免俗地照了幾張照紀念一下=///=
龍山寺真的很美,工很細:)

人好多阿~~


其實以前一直覺得像廟這種信仰神聖的地方不該照相,不過隨著近年來單眼的流行帶動了照片欣賞風潮,廟宇儼然也變為一個題材,其實用照片記錄這種傳統建築的美挺好的,不過我還是只有速拍幾張就趕緊走了XD
龍山寺的外面也有小造景,另外也有賣一些像御守類的小東西,品質不錯又可愛,價格也很公道,不向日本好貴QQ


拜拜完後隨便吃了碗麵線(還不錯),就準備殺去故宮要跟老吳會合了!
出了捷運要轉公車,滿滿的人,有九成都是要去故宮=___=,不禁為排隊人潮擔憂......還記得幾年前瘋狂全台的大英帝國博物館來故宮展覽,那排隊人潮真的是嚇死人......
到了故宮,懷念的建築,懷念的人潮......
很剛好得剛好跟老吳碰頭XD我們順著人潮跟旗幟往上走,果然有排隊,但很意外地排得不多人耶......是因為大家都搶早上來看嗎??
羅浮宮珍藏展,故宮的年度大展:D




總之很快地就輪到我們了,在入口前合影一張:D

雖然排得沒有我想像多人,但裡面還是很擠的!
羅浮宮珍藏展,這次全以希臘神話主,有我們最熟悉的宙斯、戰爭女神雅典娜、愛神邱比特、維納斯、阿波羅、波賽冬等等
但是希臘神話中的眾神實在是太多人,而且他們跟人一樣有七情六慾所以整體超複雜!不熟悉希臘神話故事的人來看真的會有點痛苦ˊˋ
重點是我來這裡才知道,原來有分希臘名跟羅馬名耶!除了宙斯外很多常常聽到的名字原來都是羅馬名,而且都差很多:宙斯=朱彼特;蜜涅芙=雅典娜等等,展場又不太統一使用希臘名跟羅馬名,害我們有時候都看得頭腦亂亂@@
總之,這展以希臘神話故事為主分為五大部分.大部分都是展示畫作及一些雕塑品還有盤子、陶壺等,上面的畫作皆以神話故事為題材,很多陶器都是約西元前三四百年的物品,保存還不錯,但是有些畫我真的看不出來她在表達什麼故事耶......XD
比較令人印象深刻的有柏修斯(應該是吧?)一手正在穿飛天鞋的樣子.非常動態且栩栩如生,雕塑得很好,鞋子也好可愛有著小翅膀~~
還有一座比較巨大的雕塑品,比我還高=___=,是雅典娜跟一頭鹿
再來就是一座很大的銀酒器!全部都是銀打造,亮晶晶得很美,重點是整個酒器是有許多雕塑物所構成的!非常華麗,而且裡面還塑了一座埃及頭像,非常奇妙哈哈

雖然沒有借語音導覽,雖然我跟希臘神實在是不熟,但還是有些熟悉的故事在如特洛伊戰爭的起因、一些身會變形去追求喜歡的人的故事等等
然後也因此知道了不少故事,如一些為躲避追求而自願變形成月桂樹
維納斯的希臘名--阿芙羅黛特名字的由來(此名在希臘中意為精液,著時嚇到我了,原來是因為她的父親被其兒子去勢將其丟入海中,然後生出了阿芙羅黛特......有點囧其實)
邱比特與賽姬的愛情故事,有著美滿的結局
還有人偷看雅典娜沐浴結果被變成一頭鹿最後被自己養的狗咬死......
故事好多好多,如果有借語音導覽應該會學到更多,但是我真的很慶幸這張票是免費得來的,因為實在是太多人太擠太痛苦了!!我的腳好痛好痛Q__Q痛到之後我都超級走馬看花,有看到名字跟作品意思意思就好,然後趕緊出去
唉還是能優閒看展最棒ˊˋ
好吧至少我又知道了不少故事= =+

結論就是希臘神話好多好複雜也好亂......
紀念品也好貴,雖然東西很多......
所以最後只帶走了照片做回憶^^


只是怎麼都是同一幅畫阿哭哭QQ

然後我們三人去了潛艇堡吃一下後就回家了,真的走得好累ˊˋ
沒想到我還搭得上羅浮宮展的風潮,耶謝謝老吳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