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典賽線正如火如荼開打中,其實我平常不是什麼球迷,但不代表我不會看球賽或其他運動比賽:D
這次中華隊初賽在台中州際棒球場就表現不錯,所以更加吸引了其他平時也沒在特別關注的(如我本人)也跟著大家一起熱血沸騰,為中華隊加油
目前主要看了兩場,初賽最後的對韓國隊以及複賽在日本東京首戰對上的日本隊,尤其與日本隊是我第一次看棒球從頭看到尾,那種感覺真應該要來好好記錄一下= =+
對上韓國隊的時候,我們先跑去酒石拉麵吃晚餐,結果竟然有轉播比賽,而且這天還特別有免費泡菜可以吃,大家狂夾,本來不明白為何要吃泡菜,後來才知道是"吃定韓國"的意思

原本是2比0領先,未料之後就在我去洗澡之際一路被追回三分,然後韓國就贏了=___=
雖然最後還是我們晉級,但這真的是場有些高興不起來的比賽,大家對韓國都恨得牙癢癢(但是韓貨和明星又燒死一堆人,應該是又愛又恨= =),大家都超想打爆韓國一吐平時怨氣,可惜阿~~~~~~~!!!
但是中華隊晉級了,隔天馬上飛去東京,複賽也緊接著開打,感覺都沒什麼休息到,深深感到球員真的很辛苦!

首戰就對上日本,大家也都異常關注,星期五晚上六點開打,許多實驗室早早就熄燈,大家都回去看棒球了!!
但是我家網路太慢所以最後選擇在學校看哈哈,只是還是不時有些lag
這戰真的看得很怵目驚心,實在是刺激到不行,本來想說日本這麼強我們是穩輸的吧?結果一開始看中華隊超乎我預期的強耶!後來到五局下半我們還2比0領先日本!!
真的看得大家好振奮啊!!而且我們守備好強,跟看韓國隊時一樣,這次的守備真的挺好的,傳球也很快狠準,真的是太刺激了,心臟受不了......
但是球場總是有很多超乎預期的事,日本不是強假的,他們給我的感覺就是一直都很穩紮穩打,一路追回失分,贏球企圖心非常強!當然兩隊企圖心都超強,所以一路纏鬥下去,直到快結束時我們又一分領先後卻又被追平!而且真的很可惜原本占盡優勢但是只得到一分,我們無法突破日本的防守,所以又被追平,日本將對他們的傷害降到最小,真的很厲害!
結果還打進延長賽,十局結束後3比4輸了......最後被雙殺結束,很扼腕,但是我真的覺得很精彩,因為兩隊都太纏鬥了啊!!
日本的的優點就是他們做事一板一眼,所以他們的基礎非常強,不管是什麼技能或長才,基礎都是最重要的,沒有基礎不可能會有更好的表現
加上日本的民族性使然,耐力很強,比起我們強太多了;然後中華隊卻也可以靠著企圖心和毅力繼續拼下去我也覺得很厲害!要贏過日本人的耐力我想我們真的需要從毅力去著手了

雖然輸了,但是這戰我覺得意義非凡
就像臉書傳的其中一張圖片說的,中華隊贏回了我們的心!

(借轉)
加上日本對我們很認同,因為我們的文化第一學的就是謙虛,所以日本人對我們觀感很好,而我們也藉此戰又更加獲得許多日本人的稱讚及支持,這是台灣一定要發展的"軟實力",只要藉著我們的軟實力發揚到世界各角去,即使我們在國際地位上有多不利,但是越多人認識我們、越多人認同我們,我們就不會處在最糟的情況下

所以台灣政府真的也應該好好重視下我們的軟實力,就像韓國再怎麼可憎,依然有許多人買他們的商品、吃他們的料理、看他們的演唱會、去他們國家大玩特玩
我知道之前有舉辦設計大展,顯示馬英九已經有在重視我們的設計,然而我們不只有設計,體育項目也很重要,當然也還有很多,需要一一去正視它,不然我們人才嚴重外流,我們又有什麼資本足夠跟其他國家比呢?
也許會說政府預算不夠,但是如果能讓我們糟透了的效率改進,錢不要沒經過嚴厲把關就亂花(核四問題一堆),省下來的錢一定超多的吧=..=

總之,台灣人的刻苦毅力也是很堅忍的!
看看我們這個才多大的小島,才多少的人民,跟別的國家啦啦隊比起來我們天生就很不利
再看看球員才拿多少的薪水,環境也不是說頂好
但是我們的加油聲依然迴盪在日本,中華隊依然能在面臨諸多的困境下勇往直前,我真的好感動喔嗚嗚
本來只是隨筆卻寫得落落長,我一定要以後即使淡忘了這件事,看了今天寫的心得依然能再次找到台灣人一起熱血加油的感動
加油:)

後記:隔天跑去餐廳看了中華對古巴,古巴好可怕個個都好有力的感覺,完全被電假的= =
我看到古巴六比零領先我就快看不下去了,前幾局就被敲出兩支全壘打,嚇死人,只好跑去逛街XD
後來是14比0慘電,大家都很落寞失望,尤其這應該是恰恰的最後一役更令我感到難過
但是我們從比賽中學到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即使荷蘭打贏古巴但並不減古巴棒球的威力,只要有實力又豈怕會輸?
之後日本也發威把荷蘭打爆,大家都說日本終於醒了XD
雖然我們無緣進四強,但是每次比賽都是一個經驗,希望中華隊能蒸蒸日上,fight!!

(由FB轉載)
大家真的很厲害,經典賽開始就有許多創作,超強的!
我希望以後也都可以看到讓我這麼有感觸又感動的球賽>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