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機場不愧是有名的國際機場之一,非常大又漂亮,美食餐廳和小店也是多到不行

其中也有不少香港名店在機場裡可以見到

相信以後應該還有不少機會會到香港機場,於是決定來篇總匯紀錄XD

(是說這系列幾乎都素顏戴眼鏡,看多了好憔悴可怕=口=|||)

IMG_4263.JPG

很久沒有拍飛機外的景色了,一開始先從桃園機場起飛,看著台灣島嶼越變越小,最後進入平流層,看著層層疊疊的雲堆在眼簾之下,不管幾次都是看不膩的景色ˇ

IMG_4439.JPG 

IMG_4443.JPG

IMG_4442.JPG

準備要抵達香港的景色~ 

IMG_4444.JPG

另一次從香港起飛回台灣時,快要到傍晚時分的金黃地平線很美>///< (應該不能叫地平線.......空平線?)

IMG_4271.JPG

 

美食部分--準備入境香港方向:

翡翠小籠包

一下飛機通關完後到入境大廳就看到了,非常大間又顯眼

IMG_4450.JPG

MENU:價位當然不會太便宜,還好我是小鳥胃,點個點心系列就可以填飽我肚子了

(反正公司出錢哈哈)

IMG_4445.JPG

IMG_4446.JPG

IMG_4447.JPG

 

上海小籠包(38HKD/四個):

好少!不過滿好吃的,皮薄湯汁多~

IMG_4449.JPG

酒釀丸子(28HKD):

頗小一碗,不過一個人很夠喝

酒釀味十足但不會過重;湯圓小小的口感還不賴,吃起來挺享受ˊˇˋ   

IMG_4448.JPG

紅油炒手(4X HKD):

比我一般吃到的還大顆很多,根本像在吃鮮肉雲吞

麻辣味還OK但是加太多醋了......我覺得好酸,怎麼我在台灣隨便吃到的都比較美味?

IMG_5007.JPG

鮮果涼粉(28HKD):

 紅色的是西瓜,帶點椰汁味,好像還有加一點煉乳,很冰涼超適合夏天的!

但底下全是仙草凍@__@我就不吃仙草......只好含淚和它說掰T__T

IMG_5008.JPG  

點評:價格有點高但味道還不錯

 

許留山

在味千拉麵的隔壁,由於招牌不明顯所以路過常常沒留意(都被味千拉麵和翡翠小籠包的招牌的光芒蓋住)

許留山在香港也許可以用氾濫來形容?總之分店還滿多的,機場裡就有一家,也是許多人來香港旅遊必吃的一間店(但我覺得必吃的店太多了在我心中許留山反而順位被排得比較後面哈)

這天在飛機上吃很飽,下飛機後雖然已是晚上七點多,由於不餓所以就跑去許留山嚐嚐了

 

MENU:

許留山以甜點為主,最著名的就是"芒果爽",還有其他芒果系列名氣都很大

估計甜品分量應該還算大,一個人的情況下還是免了,點杯飲料就好:D

P1400667.JPG

P1400668.JPG

P1400669.JPG

 

粒粒芒果系列的西米(39HKD):

西米即是芒果+西米露,芒果汁很濃稠,上面鋪滿了芒果果果粒,底下則由西米露推積,兩層顏色總是比較令人賞心悅目

也許是吃慣了台灣芒果,尤其愛文芒果實在太鮮甜,所以許留山的芒果我反而覺得還好!吃起來比較像太過成熟的芒果,沒有那種新鮮口感和味道,我覺得很可惜......

台灣路邊賣到七八十的真材實料芒果汁喝起來都比較新鮮

但整體我還算是滿喜歡的,尤其加了西米真的好喝(西米控XD),短時間內我就可以把它解決嘿嘿

 

XO蘿蔔糕(26HKD):

這應該是許留山唯二的鹹食,本來是想墊墊胃,沒想到點到寶阿~~超級好吃的>///<

一份大約有八塊吧,XO醬均勻分布在每個蘿蔔糕上,沒有多餘會瀝出的醬汁,吃起來口感濕潤但整體乾爽

令人開心的是他在蘿蔔糕裡加入了香菇,上面還撒了些XO醬調味的蝦米,吃起來很享受,讓我一口接一口吃完,我下次還要買~~ 

P1400670.JPG

P1400673.JPG  

點評:整體都很不錯,雖然我覺得芒果感覺太老不夠新鮮;XO蘿蔔糕是很推的小食,路過嘴饞必買>O<

 

阿鴻小吃

往內地交通方向,就在買票處那排

以點菜式為主,也有一人份套餐類型(雙拼,有三種價位可選),結帳時還要加一成服務費

IMG_3698

IMG_3693

IMG_3691

 

小菜:

味道有點重,略鹹略油 

IMG_3692 

蒜香雞+滷水豬湳肉(78HKD):

主食除了飯也可以選擇麵食等之類的, 味道都還不賴,很入味,屬重口味,沒有青菜解油膩很可惜ˊˋ

蒜香雞味道最重;豬腩肉滿好咬的

湯也可以換成茶或咖啡,我選了老火湯,看起來簡單,味道卻很不錯,整體吃起來還不錯只是口味有點重哈

然後價錢滿貴的,再加上服務費有點令人咋舌

IMG_3694

滷水鵝片+滷水豬湳肉(92HKD):

鵝片的油光看起來還不賴呵呵,口感和味道都不錯,也是偏重口味

如果真的要比我還是喜歡台灣口味的鹽水鵝或是煙燻口味,簡單好滋味ˇ   

IMG_3696

點評:適合多人點餐分食,選擇較多,但價位偏高還要加收一成服務費

 

---------------------------------------------------------------------------------------------------

 

香港機場出境方向:

翠華餐廳

分店很多,很常看到這間餐廳的蹤影,人潮也不少

不過機場這間服務態度略顯不足,有些愛理不理的,不知道其他分店如何?

IMG_4237.JPG

IMG_4236.JPG

MENU:很大本而且種類也不少,很多東西看起來都好讚!

價位中高,為了怕被公司說閒話所以我只好很保守點簡單的湯粉類,算是裡頭價位最便宜的

IMG_4224.JPG

IMG_4222.JPG 

IMG_4223.JPG

 

至潮魚蛋雲吞河(44HKD):

比我想的還要小碗!與其說可以當正餐不如說是宵夜等級的小品......(又再次慶幸自己是小鳥胃)

用的碗感覺已經很有年紀了,因為有一些小小的凹陷等瑕疵,所以碗看起來並不是那麼乾淨囧

不過味道很好!不管是小雲吞、魚丸和湯頭每個都好好吃,可以期待其他的餐點:D

IMG_4232.JPG 

奶茶--茶走(18HKD):

源自港式奶茶,不加砂糖改以煉奶入甜

杯子好蠢好可愛;奶茶很濃稠,雖然並不很甜但卻是屬於重口味奶茶......!

其實我很喝不慣......很難形容,雖然還算絲滑好入口但味道就是不愛,甜味也是喝到後面才比較有感覺,不會再點了T__T

IMG_4225.JPG

IMG_4231.JPG

點評:價格偏高但不用收服務費,食物味道不錯可以期待其他餐點的表現,會想要再去吃(但奶茶就算了不合我胃口)     

 

美心˙翠園

跟翠華餐廳在同一區,是一個獨立的二樓區,這裡的餐廳普遍都比較高檔

美心˙翠園也不例外,一個人的話當然還是只能點點小東西試試,不過其實這邊的餐廳真的頗適合多人一起分食

IMG_5098.JPG

IMG_5095.JPG

桌上擺盤及餐具都超級精緻,相比之下翠華真的low掉......

服務也是美心比較好= =+ 

IMG_5081.JPG

 

MENU:

實際上當然不只這些,我只照了一個人比較能吃的那頁XD

(但炒飯價格實在令人吐血,天價阿~~不知分量多大?)

IMG_5097.JPG

除了主要的MENU本,還有一本飲料專用的以及其他零零星星的demo,還有推出台灣味料理哈哈,價格不斐阿~~

IMG_5082.JPG

 

原隻鮑魚荷葉飯(38HKD):

這應該算是裡面的彿心餐了!整體雖然不大,但荷葉飯香氣超棒,上面擺著大大(醜醜)的鮑魚,看起來頗為奢侈

味道我非常喜歡,鹹淡適宜,鮑魚的味道與口感都很不錯

荷葉飯裡有些蟹黃提升了口味的豐富度,也讓我吃的津津有味,超愛蟹黃的啦~~

這道鮑魚荷葉飯真的不錯,但吃完絕對還會餓(笑)

IMG_5085.JPG

酥皮焗餐包(36HKD):

自從在添好運吃到波羅叉燒包後就念念不忘,在香港的著名餐廳看到類似的東西就忍不住點了......

一份有四個,真的非常之小~~~比添好運的小多了>_<

看起來乾乾的,實際上吃起來也是......叉燒量少給我很貧脊的感覺,外皮咬起來的口感也不是很優,有點軟又難咬的那種感覺~"~

還好它很小,一次四個我一個人還是可以解決的

IMG_5086.JPG 

IMG_5090.JPG

點評:小餐點表現有好有壞,無法歸納出結論,但價格高是絕對的......

 

大家樂

往登機處方向的美食街,有好幾家小店可選擇

以一些同性質的燒臘味飯等餐點比較,這家算是比較平價的了,也頗有大排檔的fu

內容物還算豐盛,是想吃一般飯食類的好選擇

IMG_4411      

點評:餐點表現中規中矩但CP職還算不錯~

 

---------------------------------------------------------------------------------------------

伴手禮:

奇華餅家

算是香港數一數二有名的餅家了吧,香港機場裡一堆不說,連經理去香港都特別跑去這家看伴手禮

總之在香港機場不時就會看到,錯過一兩家也不用擔心後面還會有

只是有價差!越往登機處越便宜,我整個買貴了超嘔= =!

IMG_4262.JPG

什錦鳳梨金酥(四種口味--合桃*2、芒果*2、蜜瓜*2、鳳梨*3):

合台幣約四百多,而且是買貴的價格!

奇華的鳳梨酥意外的很不油(我好失禮XD),芒果、蜜瓜甚至鳳梨口味都是甜的,吃起來就是口味有點不一樣但鑑別度也不太高這樣

反而核桃口味的很不賴,比較與眾不同

若純粹比鳳梨酥的話,還是買台灣的就好吧,台灣好歹也是鳳梨酥王國,絕對不會輸香港的啦! 

IMG_4273.JPG  

熊貓曲奇(6X-7XHKD):

盒子超超超可愛!!!當初在廣州太古匯看到時一盒要價78RMB,完全買不下手,來在香港機場看到時果真划算許多,雖然確切價格忘了XD總之立馬決定入手!

除了熊貓以外還有企鵝版,都可愛到爆>///<

餅乾也很好吃!熊貓造型的餅乾在廣州的知名餅家也都有出,之前買了連香樓的,較便宜但很油,味道非常之普通......

奇華的就很不錯!完全不油,味道也很OK,果然還是香港王道阿~~>口<  

P1400037.JPG  

點評:奇華餅家還有很多種伴手禮,不推鳳梨酥(因為台灣的夠好吃,但可以嘗鮮多口味的禮盒),不油膩是大優點,下次要買別的試試~(在登機處附近找店尤佳)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