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下旬又來到東莞出差,這次公司裡多了八位實習生,最小的才大三,其他大致是大四或大學畢業到碩士生為主

大家都很想要去香港,剛好黃稽核對香港很熟願意帶隊,我就順理成章加一了XD

公司本來想安排實習生去旗峰山,聽說大家正籌備香港行於是就直接改派車至深圳羅湖了!!太開心了~~賺到來回車馬費~~(((灑花

我們選擇在福田口岸過關,過關後對應的是香港港鐵的"落馬洲"站

福田口岸雖然還算明亮乾淨,但是沒有像羅湖那有台灣人與內地人分開的特別通道,必須和一堆有如黃蜂過境的大陸人擠......速度雖快但其實還是要花上不少時間>_<

大陸人真的很厲害,我們才來到香港港鐵準備換港幣時,隔壁的屈臣氏還沒該們就排了一堆人,都是準備買完奶粉後就回去......真可謂是奇景了阿......

買完八達通後我們正式出發,第一目標就是上次才去吃過的米其林一星等級的添好運!

後來才知道原來有很多分店,我決定第二次還是與第一次相同,選了「深水埗」店,鄰近太子站,由於這裡觀光客少所以我覺得等待時間不會太長,不過人到齊後才會帶位,由於我們這次人很多,加上實習生另外的朋友,總共是十二人大陣仗,等人到齊加上他們還先去辦事處辦簽證花了一段時間,我們搞到十二點才進去用餐哈哈哈......

 

添好運新專門店之深水埗分店

地址:(九龍半島)福榮街9-11號(近深水埗或太子站)

電話:2788-1226

營業時間:8:00-21:30

P1400683.JPG  

(待他們辦簽證先去等位......無聊到晃晃附近卻買了一個才49HKD的背包然後又自拍消磨一下時間哈)

 

像我們這種十多人團體一開始還很擔心一定會被拆散,不過其實添好運有準備這種多人用包廂,就在二樓(好像只有少數幾間)

在每寸土地都如此珍貴的香港,包廂當然也不用想有多大多豪華啦,畢竟不是飯店哈,但有包廂我就很知足了阿~~!!有圓桌好棒,分食才方便嘿嘿

趁著多人來時一定要來添好運,才有辦法盡量吃到各種點心,而且真的吃得有夠滿足才有辦法開一篇專門寫哈哈,太開心了!

在等待時間大家就把想吃的都畫好了,由於每份可能只有三到四個,所以重點食物一定要多畫幾籠

上菜速度真的很快,去洗手間一下的功夫就差不多開始上桌了(((口水

在我們還正在拍餐點的時候一不注意食物就佔滿整桌了(笑)

P1400699.JPG

 

首先是腸粉類~本來想說要跟我在廣州吃到驚為天人的腸粉比較一下,不過不愧是添好運,腸粉夠Q彈夠讚!

都會附上醬油可自由沾取,由於腸粉本身較無味道,所以我都喜歡沾一點醬油來吃,風味剛剛好ˊˇˋ

蜜味叉燒腸(20HKD):

叉燒口味我竟然沒什麼印象哈,總之一定不是重口味,不用怕洗腎哈哈  

P1400690.JPG

韮王鮮蝦腸(左,HKD)&布拉白腸粉(右,19HKD):

鮮蝦腸味道也是比我想得淡,但蝦子還算飽滿大顆,吃起來還是一樣滿足~~

白腸顧名思義就是只有那層皮而已,不過外皮就是腸粉的精隨之處,做不好的話整個腸粉等同於殘廢

第一次吃什麼都沒包的腸粉,沒想到只是沾沾醬油也可以這麼好吃,滑順好咬卻又不失彈性,原來只要這樣簡單好滋味就可以滿足我了,以後都點白腸就好啦哈,份量也比較多(((被打XD

P1400694.JPG

 

蒸點類~港式飲茶中以蒸點最多種類可選,我們選了幾種都是上乘之品,每種都超好吃!!

香滑馬拉糕(左,16HKD):

馬拉糕很鬆軟,濃淡事宜,有學妹一吃就很驚訝地說好好吃,不過整體吃下來它並不會在我的必點名單內

晶瑩鮮蝦餃(中,25HKD):

絕對必點的點心!上次來吃過一次就感到無比感動,回味許久,好吃的晶瑩外皮配上四面八方都有蝦子的飽滿內餡,愛蝦人士如我不點對不起自己哈哈

潮州蒸粉果(右,13HKD):

這道非常令我驚艷,本來看樣子沒什麼太大感覺,但吃下去口感很棒,裡面有些蔬菜(現在想來當初實在吃太快來不及吸收是什麼東東可惡),是我喜歡的味道,而且又大顆又便宜!

不是每家都有這餐點,以後若有再遇到我還會點~~

P1400696.JPG

豉汁蒸鳳爪(16HKD):

喔這也好好吃,肥肥的鳳爪與在台灣常見的冷凍鳳爪長得不太一樣,且被滷得非常好咬,感覺可以吃的到膠質哈哈

醬汁一樣很入味,帶點甜味,我想應該都很合台灣人口味:)

P1400697.JPG

豉汁蒸排骨(16HKD):

乍看之下頗不起眼,但味道非常好,重點是肉好嫩阿~~!!吃一塊就愛上ˇ

這道價格算是裡頭較低價的了,點上一份吃吃很OK!

P1400703.JPG

豬潤豬肚燒賣(25HKD):

看起來很豪放的餐點,實際上也很豪放(笑),豬肚超大一片!!蒸得很好,不僅入味也很厚實,而且非常好咬!

味道還滿溫和的,我覺得兩人分食的話應該會更滿足XDD  

P1400706.JPG

 

煎炸點~裡頭也是有一堆王牌點心,著名的NO.1點心--酥皮焗叉燒包(18HKD)更是必點中的必點!

但是我這次竟然沒拍照~~應該是因為上次照過這次太多餐點忙著吃而忘了凹嗚QQ

也許因為已經吃過,所以這次吃的感覺就沒有第一次那樣強烈的感動,但以波羅製成的酥脆外皮和偏甜多汁的內餡還是一樣好吃,第二次吃是覺得有些太甜了,不過還是一樣很讚,不管來幾次我都一定會點它吧! 

香煎羅白糕(14HKD):

由於上次來發現不少桌都點了蘿蔔糕,所以這次也點來試試了

之前曾看到有人去中環那的店吃過大推,但其實我覺得還好......添好運的蘿蔔糕口感很軟,很容易夾碎,味道......就蘿蔔糕阿XD

我還是喜歡一般早餐店那種外皮有些焦脆且排列較扎實的口感,配上台式加有蔥的傳統醬汁,那才對味~XD

總之如果是喜歡很軟的那種那可以試試......

P1400700.JPG

應該是黑椒鮮茄牛肉卷(16HKD)?:

這是當大家都吃很飽以為都沒餐點時又上桌的一道......這時已有不少人陣亡了XD

服務生正要端上桌後隨即又轉身說要幫我們切,嗯很貼心~~

夾了一小塊,外皮炸得薄又脆,但還是帶有些許油感,裡頭得配料豐富,明顯用胡椒調味,與我們一般吃炸物再沾胡椒粉的感覺略有不同,整體還是不錯~

P1400710.JPG 

P1400713.JPG

 

最後也算是必點中的古法糯米雞(25HKD):

幾乎是最後上桌的,如果一開始就上桌那可能很多人快就會陣亡,可見糯米雞多豐盛哈

一直都很喜歡吃糯米,添好運的糯米也是很不錯,好入口卻不軟爛,裡頭包著滿滿的餡料,肉也不少,味道溫和不死鹹,用來做結尾也是不錯,只是有著吃不完的可能性呵呵

糯米雞似乎在每間店的分類都不太一樣,在深水埗店是分在蒸點類

P1400716.JPG

 

甜品類~種類不多且名聲也沒有鹹點心那樣高,但最後還是值得點一些作為結尾喔,尤其是杞子桂花糕根本必點!

杞子桂花糕(10HKD):

杞枸杞與桂花結合的精品,價格低超級實惠!

晶瑩剔透的模樣也好討喜,吃下去口中盡是桂花清香,仔細在口中咀嚼會覺得其實還滿清甜的,帶有一種淡淡的蜂蜜味,並不會毫無味道,大推~~>w<

P1400708.JPG

燕麥椰汁香芋露(16HKD):

就是熱呼呼的芋頭西米露,滿稠的,喝得出芋頭纖維,味道也不過甜,不過這種基本上好喝的太多了,相較之下我就覺得添好運的普普囉~

P1400714.JPG

 

最後合照記錄難得的十二人聚餐大陣仗!

感謝這些實習生學弟妹,讓我把添好運吃了種類一半以上的點心(17/31)!真的是太滿足了啦~~雖然特地早起來香港卻十二點半才吃完,但一切都值得阿~~(((打滾

P1400718.JPG

這是萬綠叢中一點紅

P1400719.JPG

這是萬紅叢中一點綠:D

 

稍微看過別人的食記,原來即使是在香港但不同的分店菜單和價位都會略有不同,深水埗店與中環店相比之下滿多餐點都比較便宜呵呵

現在台灣也開幕了,很開心,但售價卻高出六成......剛開幕竟然聽說還要排四小時才吃到,會不會太恐怖~~

希望以後會好一點哈,總不能一直飛來香港吃吧XDD

 

香港其他分店資訊:

奧海城店:

10:00-21:30

奧海澄海庭道18號奧海城商場2期地下G72A-C鋪

 

中環店:

9:00-21:00

中環機鐵總站Level .1.12A鋪

 

砲台山站康澤花園出口

10:00-21:30

北角和富道2-8號嘉洋大廈地下B.C.D鋪

 

將軍澳店:

10:00-21:30

將軍奧唐俊街9號PopCoRn49號鋪

 

下篇,迷人的巷弄之大坑以及SNOOPY生活特展in海港城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