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遠赴澳洲出走一年其一就是希望能在英文環境下多多練習習慣英文

基於此原因我選擇噴錢念語言學校,但又礙於要花的錢實在太多的矛盾心態於是只念了兩個月哈哈

其實嚴格來說,學習語言不可能是一蹴可幾的事,兩個月就想把英文練好,不˙可˙能˙的˙事!

所以我花錢來語言學校不只要建立說英文的習慣,我一定還要帶走一些東西才不枉我花了那些錢

於是第二個月,我預訂了咖啡課程

每間語言學校都各有特色,像我念的這家就有提供咖啡課程,但其實並不專攻於煮咖啡,其正式的課程名稱為

Cafe Work Skills

就是在教關於在各種相關知識,除了教我們做幾種常見的咖啡,也教我們如何在澳洲當個稱職的服務生

IMG_6290.JPG  

其實我並不愛喝咖啡,尤其是黑咖啡,我超怕苦的!!

但是難得都繳錢了有機會可以接觸學習做咖啡我還是很熱意的,畢竟我在台灣根本不會特地去學也不會有這種機遇

沒想到上課後才發現煮咖啡真的很有趣啊!!尤其是steamed milk,真的很有趣

想不到能在澳洲的語言學校又發覺另一項感興趣的事,我覺得很開心:)

 

為了這堂課,在我還來不及打工賺錢之時就先破戒去了咖啡廳觀察澳洲咖啡文化

然後才發現我喜歡喝摩卡,這是除了拿鐵以外我又能接受的另一種咖啡吧,在台灣根本不會想嘗試阿哈哈

基本上澳洲的咖啡文化就是這樣簡簡單單,基本的七八種咖啡一定提供,再來就是一些輕食如三明治、蛋糕等等

比較少那種台灣常見的複合式什麼都有提供的咖啡廳XD

IMG_6128.JPG  

這堂課也讓我學習到澳洲的服務業文化,他們一開始一定會先greeting客人,這對其他亞洲國家來說是很不一樣的,也是我們一開始比較不適應的部分

然後該如何正確拿tray、正確遞餐、正確擺刀叉都有教

老師嚴格又不失搞笑,整體是很歡樂的一堂課,來這邊帶走一些技藝與知識也是很不賴的!!

 

-----------------------------------------

 

第二個月我陰錯陽差進了Speaking Dynamics,這是專門練習說話流暢度的課程

這堂課就是要多多說話,即使我已經有在努力了但老師仍認為我害羞地誇張,很terrible!!

唉我就是一個標準台灣教育下的失敗案例,害怕做錯害怕問蠢問題,真想要把矜持這東西徹底從我身上拿掉啊(((遠目

而這課程特地與校外教學做結合,所以還滿有趣的,老師帶我們體驗了不少東西

像是十一月第一個禮拜就鬧得沸沸揚揚的Melbourne Cup,就算在布里斯本也會在一些廣場架起大螢幕觀賞並且設有運彩投注站

剛好我們學校隔壁就是ANZAC Square,所以老師就帶我們去體驗在澳洲簽賭的樂趣哈哈

基本上最小的賭額只要一元就行了,比樂透還便宜

然後也讓我們了解到這場賽馬有多麼讓澳洲人瘋狂,語言學校裡的老師幾乎全部都在瘋

只可惜這場比賽裡有兩匹馬心臟衰竭過世了,真是有點殘酷的比賽啊......

 20141104 Melburn Cup-Horse race (1).JPG

20141104 Melburn Cup-Horse race (4).JPG

 

另有一次是體驗City Cycle,布里斯本的市民腳特車有很多據點,滿方便的,與台北一樣前三十非鐘免費,但是需要註冊費!!

使用一天的註冊費要2AU,一周要11AU,一次註冊越長越划算這樣=__=

然後每隔三十分鐘換一台車就不用額外收費了

10639635_385425331617143_1607744468641145861_n.jpg

澳洲很注重安全的,所以騎腳特車一定要戴安全帽,小心不要犯法了!

至於腳踏粗介系統,不用說還是台北的好多了!免註冊費只要悠遊卡一嗶就可借,不像澳洲還要去機器前操作,人多的話就只好排隊等待了......

 

還有很特別的excursion是帶我們到附近有名的觀景勝地--Mt. Coot Tha (庫薩山)

......的cemetery!!

我到的時候都傻眼了,怎麼會帶我們到公墓來(泣)

但此時我才知道他們的墓都要面對西方,所以可以看出他們的十字架都整齊一致地朝向西方,井然有序

原來是因為他們相信主會在西方出現召喚他們,才有了這樣的規則

其中不乏幾座特殊的墳墓,紀念著特別的人(但我都不認識),連墓地都像是座大型藝術品,要不是有顧忌我還真想拍下來......

(但我同學還看到損毀的棺材肉出白骨天啊......)

10455128_379059075584690_7355574114101424997_n.jpg

P1440363.JPG

 

此外還有在11/11 Remembrance Day時一齊去ANZAC廣場靜靜緬懷於世界大戰中犧牲的士兵們

在City Botanic Garden認識了一些植物

在課程裡不停地玩role play

就連presentation都很有趣,學習到了巴西嘉年會與日本夏季時的傳統舞蹈

大家在這課堂裡都很快樂,聽說這個月的校外教學又更有趣了,真好~

 P1440401.JPG

 

有時語言學校也提供很多課外的免費課程,不管是想要多練英文或是多認識朋友的我覺得都要盡可能地參加

曾經參加了Chit Chat Club,就是可以與Native Speaker對話的課後活動

有時也會舉辦一些戶外活動像是賞蘭花楹或是到附近的QUT參觀

他們學校真是豪華得不像話,雖然占地很小但設備、創意與舒適度是台灣所不能比的

(不過現在亞洲大學也有美術館了,以後大學向外的多元發展還是令人期待的)

  P1430504.JPG

 

 十一月底是我畢業的日子,同時期也有不少認識的朋友一起畢業

還有兩個同學要回國,我們轟轟烈烈地辦了一場超大型BBQ,無敵爆炸多人捧場,很恐怖哈哈

由這場BBQ可以深刻體認到巴西人有多隨興、韓國人有多愛生氣XDDD

畢業當天我領了三張證書,一張是畢業的、一張是咖啡課程結業證書,另一張則是協助拍攝製作iLSC影片的感謝證書,我還因此得到了一件T-Shirt

與大家瘋狂拍照留念、下午去BBQ、晚上看聖誕樹的點燈活動然後再去一間韓國料理店聚餐

學校生活真的很多采多姿,很高興已經進入職場後的我還有機會體驗瘋狂的學校生活(雖然要花錢啦哈哈)

但至少錢花得不那麼冤枉,製造了上百的照片,帶走了滿滿的回憶和學習到的知識

最重要的是開眼界!有些事情不體驗適永遠不會感受到的

我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不被狹小的眼界所束縛住的人:)  

IMG_6320.JPG

 

如果可以還真希望能在語言學校多待一點時間

這種單純享樂學習的機會很少啊~~

可是學費真的是太驚人了=皿=

 

正式開始找工作後會發現所謂的"現實"

能先在語言學校建立人脈、習慣全英文環境我覺得很不錯

但學習到事物的份量與所花的金錢並不成正比,想要短時間進步神速也只是癡人說夢

但對於建立自信心和了解澳洲文化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現在要開始打工賺回學費打平,很累,要花好一段時間,想要存很多錢帶回台灣是不可能了

但我不後悔選擇念語言學校,錢究竟花的值不值得還是操之在己

我的英文可能只進步了那麼一丁點,但至少我敢開口了

至少我體驗了很多事物

至少我交了不少朋友

至少我學到了一些咖啡學問

 

吶,人生苦短,不如體驗各種事物充實精彩自己的生命,讓我們死前的走馬燈長一點,才不覺得活得浪費嘛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