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衝動跑去國外一年的想法於三個成行,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順利出走只有澳洲可以選擇了!

理由之一是想好學英文,但我在台灣已經試了好幾年都會怠惰於是決定讓自己流放到國外來場震撼教育XDD

理由之二就是我在之前的公司感到視野變狹隘而且工作得不是很開心,決定出走找自己

其實當初是比較想去加拿大的,也許在我的既定印象裡怎麼說都加拿大比較有吸引力吧,而且我也很怕什麼"澳式英文"可能不會讓我英文太進步

但,澳洲真的很棒,很多人英文也是漂亮得嚇嚇叫,之前真的都白擔心了!!

(不過也還是有很多當地人有很重的口音啦)

因為太多人跟我說來這裡打工學不到英文、來過的人英文還是一樣爛等等,跟老爸討論後決定噴錢上語言學校

但身邊同學又都說根本不需要上語言學校,浪費錢沒必要等等,不過我慶幸自己有上,目前只過了一個月(也就是只上了1 session),我覺得我學習到了很多,應該要來分享一下:)

1013739_877414755610392_8594536843523265727_n.jpg    

如果要上語言學校最方便就是找台灣代辦,通常代辦都是免費不收代辦費的(因為好像主要是賺學校傭金?)

剛好婉婷之前去澳洲兩年後回來待了一間代辦公司並介紹我去,就是YEC,在這之前我也自己找過一家,比較下來後覺得YEC給的資訊較周全而且專注於經營澳洲,在Brisbane也有辦公司可以就近照顧非常方便

決定了代辦公司就是選學校,為了徹底實踐練英文的地域訓練,選了以"English only zone"執行最嚴的iLSC (Brisbane校區),就是在學校及附近區域都只能講英文,被抓到會給yellow card並禁止上課一天,如果累計到一個數量就直接退學這樣

(不過後來聽語言學校同學才知道大部分的語言學校都會教你只講英文啦......)

 

不管是哪間語言學校,第一天一定都要先考試鑑定等級

iLSC優點是

1. 等級分較細

2. 嚴格執行English only

3. 位在City交通方便

4. 可選擇咖啡課程拿證書

5. 台灣人較少(但我這次來台灣人根本多到炸掉= =)

6. 每月考一次多益模考

 

缺點是

1.沒有再細分聽說讀寫的等級,以台灣人來說可能會因為聽力和speaking拉低等級很可惜

2. 課後活動算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3. 以巴西人、日本人、韓國人為大宗,歐洲人也有但相對很少

 

IMG_6063.JPG 

 

考試大抵上都很簡單,只要是高中剛畢業的趁記憶鮮明應該可以拿超高分,但我歷經了不太強調英文文法的大學和碩士生活後很多都快忘光,尤其是介係詞部分,所以錯的比我想像中多哭哭

最緊張的就是interview,一次兩人,我跟一位在考試前就超會跟別人哈拉的韓國男一組,一開始的對答我都超簡短回應,韓國男都說一堆害我壓力很大,還好後來有漸入佳境一點點

總之我自己得到的interview tips結論:

務必要多講幾句話,多講講前因後果或是多給一些資訊

每句句子可以短,避免提高犯錯機率

成功與老師繼續和你對答應該就成功了一半

 

後來順利被分在Intermediate (十月這批只有兩個台灣人在這程度之上),大多數台灣人一開始都被分到Basic,我在想應該都敗在Speaking較多

很多時候我們覺得就講到核心就好,於是結束了對話,殊不知這樣老師無法獲得完全資訊,多多講一些垃圾話反而有幫助= =+

但如果講的很溜可是錯一大堆也是不行的啦,老師又不是笨蛋XD

還有要避免講太快,發音不好老師聽不懂一樣掰掰,講慢絕對不可恥,老師聽得懂最重要啊啊啊淚奔(過來人經驗)!!

 IMG_6040.JPG  

 

----------------------------------------------------------------------------------------------------------------

 

上課後感想:

iLSC真是間不錯的學校,基本上老師們的發音都非常漂亮,即使不少老師都是在別國出身,但不用擔心出身,每個都講得很漂亮啊!!

只是來澳洲就準備好接受英式英文吧!雖然我們是受美式教育長大的,多少會不習慣,不過建議還是要入境隨俗,英式教育還滿嚴的......

不少老師都很會搞笑,只是還是要看運氣被分到哪班,每月第一個禮拜可以免費換班

 

第一個月大家幾乎都被丟到communcation課程,沒得選(不過似乎還是有例外)

這堂課的主旨就是不同的討論溝通,有教材(但內容很簡單,代表我的speaking程度就是如此簡單=__=),一個月上兩課並根據教材內容作相關討論、報告presention和writting

我們班聚集了台灣人 韓國人 巴西人 瑞士人 和一堆日本人XD

我發現我有不少同學其實文法很差,有些甚至出現連小學生都不會犯的錯的文法,令人感到匪夷所思

但他們普遍都很敢講,講的也比我好很多!!在國外,越主動表達意見越積極,勝利就是你的了!這種標準西式文化你除了適應並融入,別無他法

我與另一位台灣女生發言量少的可憐,我已經比較有努力積極問問題了,但還是被其他人遠遠甩在後頭,結果一個月後我的participation只拿了C+......

台灣人真的普遍都很安靜......

 

另一個震撼點是,原來台灣人的發音在他們眼裡是如次糟!!可能頂多比日本人好一點吧,但其實都是一樣爛(吐血!!)

我覺得我真是自我感覺太良好了,殊不知他們非常重視發音,所以不能懶散動嘴巴,當我看到成績時整個都傻了哭~~~

 

最後是上課一個月後的心得總結:

語言學校只要好好認真學,絕對能學到不少東西,繳了錢就不要浪費一定要自己好好把握

雖然教材內容對我而言偏簡單,但老師們都會補充很多有的沒的,其實還是可以學到不少

要練講話交朋友語言學校是最有效的捷徑,可以跟朋友有很多課後活動都是很難得的經驗

生存逼得人成長......XD不講英文別想交他國朋友哈哈

雖然iLSC太多日本人韓國人是缺點(台灣人也不算稀少,還好巴西人也超多有中和一下),不過可以認識他國還是很難得啦:)

 

IMG_6053.JPG   

 

Q:語言學校有沒有大陸人?

A:基本上是沒有,因為他們沒有WH Visa只有Student Visa,不過大陸人還是超多多到爆,都來這裡上大學或是工作的(見識到了他們的有錢程度,名牌鞋一雙接一雙傻眼)

 

下個學期陰錯陽差選了Speaking Dynamic和Cafe Work Skills,希望能再進步

以上落落長淺談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