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招待八位實習生,愛好騎單車的總經理邀約我們環一下同沙水

還記得初來乍到時就查到同沙生態公園這景點,但非常少人分享,而且由中堂搭公車過去也很花時間,漸漸就覺得算了

難得有此機會,而且我又很想運動運動,只好殘念放棄廣州行與他們一起騎單車去了~

而且這次出差誰想的到要騎單車啊!衣服都沒帶到適合的,前一天還衝去買,還只能穿牛仔褲......還好我比較耐熱="=

搭上了總經理的奧迪A6,有夠舒適......可惡我也想要(咬手帕)

大約到東城一路往同沙水庫的道路上,整潔又大條,兩旁種滿了行道樹,視野很好很舒服,真希望台灣也能這樣啊>_<

P1400880.JPG  

(哈哈哈我就是穿得不像要騎腳踏車怎樣~~)

還不到九點到,結果租腳踏車的兩家店竟然都還沒開!?我們竟然來太早了(淚)

在開門之前我們先去附近晃,剛好遇到荷花/蓮花大盛開,在台灣一直無法成行的賞荷行(只有小小的去了亞洲大學看一下),沒想到我的心願遂在東莞完成了

這裡的荷花開得好~~大且朝氣蓬勃!面積也不小,而且有很多處荷花池,非常漂亮:)

P1400870.JPG

P1400872.JPG

P1400873.JPG

P1400877.JPG  

後來還拍起了大合照(年輕人限定XDD)

 

沒多久終於開門,總之來這裡租單車千萬不要太早來......

然後可想而知的,腳踏車都很弱......有的沒氣有的變速壞掉有的剎車有問題......總之各種問題一堆,一間不夠我們租我們要再跑到下一間換車

一陣兵荒馬亂之中,我們總算能順利出發,總經理還找來了一位台灣車友,帶領我們這幾隻小鴨

 

同沙水庫並沒有什麼特別景色,就是靜靜的潭水,偶有小舟,或是曲折迴廊、休息亭,帶點中國味道

看了一些百度的照片,大部分拍起來水都黃黃著著得很醜,但遇到天氣好時真的很美!

來才發現那些比較黃的水幾乎都是釣魚池,來同沙水庫除了騎單車外就是釣魚了,應該少有第三個選項

 

釣魚池附近租單車一瞥:

P1400869.JPG

 

我們來時天氣雖算好,但雲層略厚,沒有漂亮的藍天白雲,還有點霧霧的,少了亮麗美,幸好朦朧美輪番上陣,才讓我遺憾不那麼大

騎幾分鐘來到一處休息亭,會先穿過一條兩邊種有柳樹的柳堤道,提車過小拱橋後就到了

這裡的景色很美,背景就是天空,沒有其他礙眼景觀,心曠神怡:)

只是亭內椅子有很多大螞蟻= =+ 

undefined

P1400882.JPG

undefined

P1400886.JPG

undefined 

undefined

 

同沙水庫擁有平坦的道路,除了車道外也有專門的自行車道,一路上都還算好騎,偶有上坡費點力氣、下坡再享受風的速度感,但變速一直變來變去真的超難調!

就別說變速根本壞掉的人了......上坡根本只能用牽的(汗)

由於這種道路對總機裡而言實在太過小咖,於是就帶我們騎了一段土路,也算是捷徑吧,路小又凹凸不平,可以稍微感受一下越野的fu(其實我們這種車是不能騎的......後來學妹就出了點意外,還好有高手在讓車子可以死而復生......)

我的屁股大概就從騎土路開始爛掉吧!一直彈來彈去坐墊又硬,已經常常用站的了還是很慘T__T

太久沒騎腳踏車了啦凹嗚~~~>O<

 

中間休息總經理車友買了一大袋龍眼,給我們補充水分及糖分

這裡有三三兩兩的地攤擺著龍眼,買了就入境隨俗......現場吃現場丟在土裡,自我催眠這裡會越長越多龍眼樹......

龍眼超甜~~聽說再早一點來就都是荔枝>///<

 

一大袋龍眼分了好久,好不容易吃完繼續趕路,其實此時已經接近初始起點快要結束了

然後就經過很寬闊事業極好的大車道,底下就是水潭,視野遼闊真好,騎起來真的格外舒爽~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快要騎回終點(初始起點)還會經過同沙最大的荷花池,名為「十里荷塘」,加上中國式曲橋涼亭穿心而過,美不勝收>///<

很開心我在同沙水庫過到荷花癮了,這裡荷花大朵又生氣勃勃,爛掉的葉子也不多,可以稱上是東莞賞荷名景了吧:D

可恨我沒帶變焦鏡啊~~>口<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騎回一開始的租車點,據說繞完整座水庫為24km,但由於我們有抄捷徑走土路的關係所以總共好像才12km而已

不過我覺得不可能,12km未免太少,才相當於八百公尺操場15圈,但我們花了近兩小時(加上休息),所以應該不只!

總之全部歸來後來張汗淋淋的大合照一張,連兩位司機先生都被我們拉著一起騎哈哈,Good job us!

undefined

 

還完車後差不多中午,我們驅車來到星河城對面的"好呷牛肉麵",台灣人開的,有三層樓之高

我們來到"台北房"包廂,菜色很多很豐富,由於在這裡用餐有上茶的習慣,而且普遍都很好喝,也許我回台灣後會特別想念這點吧(但衛生紙要收錢什麼的滾一邊去吧~~)

很多人點了牛肉麵,我選了牛腩飯和現榨奇異果汁,這裡的份量都有夠大,要不是剛運動完不然一定吃不下......味道滿道地,連小菜也都美味到爆,太感動了~~

 

左至右:番茄汁、胡蘿蔔汁、奇異果汁、胡蘿蔔汁

好繽紛的顏色好美哈哈

undefined  

 

吃完後還被趕......原來這裡生意太好了, 我們走的時候每層幾乎是座無虛席,而且包廂很多間竟然都坐滿,難怪要來問我們要離開了沒,太強大!

感謝總經理買單,充實又歡樂的半日單車遊完美結束

不過學弟妹們當然是繼續準備東城的逛街行程,而我就回家休息啦~

屁股好痛啊......第一次七夕是這樣過的哈哈

之後想去日月潭騎腳踏車看看囉~~:)

七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