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吃到一風堂是在廣州,名字取得簡潔有力,當初一看到就有強烈慾望想吃,後來跟著總監順利吃到,好喜歡它的湯頭,於是趁著去新光三越挑項鍊之餘趁機帶喬先生去品香一下:D

一風堂有不少分店,算是日本海外分店數一數二多的拉麵店之一

此次去的是位於信義新天地新光三越A8館B1,一樓有新開的8%冰淇淋,本來想說吃完拉麵吃冰淇淋做甜點結束,perfect!結果吃完拉麵後超飽根本不想再吃冰淇淋哈哈

P1390974.JPG

A8的一風堂要先在店門口右邊的機器選用餐人數領號碼券

前面還有好幾組,本來以為會至少要等半小時,結果才翻一下外面的MENU就輪到我們了@__@

我們的位子在長桌上,搭配小小的椅子,很可愛的用餐感

而醬料大蒜等都在桌上,可依個人喜好自由添加

P1390973.JPG

 

菜單上可以發現拉麵的種類很少,大致有三種,其中又以白丸和赤丸口味最受歡,有另外出加大版,有四片叉燒,且多了海苔片和一整顆糖心蛋:)

P1390958.JPG

 

赤丸新味(230元/碗):

這是我第一次在廣州吃所選的口味,豚骨湯頭加上辣味噌醬及香油,彼此撞出的火花讓我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

然後我就強烈推薦給喬先生,想看看在台灣會與大陸的味道差多少

我很喜歡一開始慢慢品嘗辣味噌與香油剛混和的味道,超棒,結果喬先生一開始就給它迅速拌勻,少了點層次T__T

味道還是不錯,感覺台灣的味道又更重了些,也許比較貼近日本,只是這碗應該要慢慢混和吃它的層次感會更棒

P1390960.JPG

 

特製白丸(260元/碗):

本想點另一款肉醬拉麵,是跟赤丸拉麵的湯底一樣,而口味又更重,因此服務員建議我們不要兩碗都點這麼重口味的

於是就選了基礎的白丸口味,點了升級版,價位還可以接受

白丸口味也是給我倆滿滿的感動阿~~好鮮美的豚骨湯底,與一般純粹用得很濃稠的白湯不一樣,是很有層次、很深沉的濃郁味,但不會喝幾口就感到膩,非常讚!

叉燒兩瘦兩肥,我比較不會品嘗比較叉燒片,只要軟嫩能在口中化開的我都覺得好XD一風堂的都有滿足這兩項要素

糖心蛋口感不錯,但比較沒味道,我喜歡略帶點甜的那種XD

然後海苔超鹹!其實可以用比較不鹹的海苔泡湯吃阿T__T

P1390961.JPG

P1390964.JPG

 

一風堂煎餃(120元/份):

一風堂有不少小點,如煎餃、卦包、豆腐料理等

其中一風堂煎餃站上小點類人氣第一名,金黃色餃子的圖片完全吸引到了喬先生,雖然很貴但還是來上了一盤

結果上桌後我們都有點傻眼,餃子比想像中小、煎起來的感覺也不是很優,果然大部分的口感都偏向軟軟的水餃感,酥脆的感覺微乎其微

雖然餡料多汁,味道也不錯,但喬先生覺得煎得實在太爛了,為此一直怨念很深,就算拉麵再好吃但只要一提到一風堂他還是會優先嫌棄煎餃XDD

P1390972.JPG   

 

第二次完食一風堂,依然覺得好好吃~~

而且連嘴挑的喬先生也這麼覺得,帶他去真是對了哈

就算只為了白丸或是赤丸口味我都會還想去N訪的!

當然下次想吃其他小食,不過煎餃就算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