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大陸時就已經有不少展,在廣州或是上海,但就是輪不到我們這群小囉囉去T__T

我覺得研發更應該多看展覽啊!!這樣才能尋找靈感而且隨時保持研發的敏感性,可惜了解這重要性的老闆是屈指可數(嘆)

回台灣後總算能讓我到一次展(但研發還不能全去.....有必要這樣嗎?)

這次的展在南港展覽館,有兩大展合併,所以名字超長的!

台北國際數控機械暨製造技術展+台北國際土木機械暨木工材料展

IMG_4969.JPG  

每天都往土城跑實在是太遠了,好險南港離我家就比較近,約的時間也稍晚一點,我這天睡好飽~~(((感動QQ

到達後先填寫基本資料表,以公司行號的名義換取入場證,頗有之前研討會的fu,好懷念哈哈

IMG_4947.JPG

 

其實我們雖然屬於塑膠的傳統產業,但對於製程的設備來說木工家具展等比較適合我們

所以我們在土木展這邊找到比較多資訊,而一開始就遇到總監認識的廠商,專營WPC設備的,邊給他們招待咖啡邊談生意哈哈

他們的設備好高級,打mark是用雷射打的,超漂亮,不向我們還在用噴漆噴箭頭,那個質感差異阿......=___=

IMG_4955.JPG

看著雷射機一條條及係光線大在WPC上使mark慢慢成形就覺得很酷>"<我也要這種機器啦~~~(((打滾

 

之後還找到面料印刷展,也是獲益非淺!還A了不少面料等著回去試XD

後來在數控機械展那裏更是大開眼界,好吧我承認我太久沒出來晃晃機械展了,百聞不如一見,看著那些機器運作真的超酷~!

IMG_4952.JPG

最近3D列印很夯,一堆廠商都有擺,我也終於識得它廬山真面目親眼瞧它如何"列印"出立體模型

3D掃描機:先用這台機器掃掃描接著傳送資料到列印機就可以一層一層慢慢印了,不過速度無敵霹靂慢,畢竟它真的是"一層層"疊出來的,效率很低,因此目前只能走高附加價值的東西

IMG_4948.JPG 

 

中午隨意吃了伯朗咖啡,之後繼續晃,不過其實我們兩點就晃得差不多了,實際參展的廠商不多(雖然連大陸廠都有來參一腳),我想台灣的大部分主力都放到大陸去了吧,台灣的展規模會不會越來越小呢凹嗚>"<

三點,在德國管理伴有小型餐會,其實主要是喝啤酒啦,我們還刻意等到三點等著領免費啤酒XD

雖然規模小但比我想的豪華耶!德國真是大手筆阿哈哈

IMG_4949.JPG  

IMG_4950.JPG

除了啤酒外還有70%氣泡頻果汁,我很貪心的兩種都拿了,都很好喝,啤酒也很順口>///<

此外如果打卡的話還有小熊軟糖可以拿,我最喜歡看展拿一堆贈品回家了喔耶耶~~

經理大力推荐這牌,但我覺得小熊軟糖很酸耶(也偏硬)Q__Q還是國產的好吃,兒時記憶總是最美好的!!

IMG_4951.JPG

 

星期五就在歡樂看展中過去,雖然適合我們的廠商很少,不過收穫比想像中多:)

第一次以公司名義參展,穿得還算正式,又是西裝外套(雖然是藍色)又是襯衫(雖然是有可愛狗頭圖案的襯衫)又是打折褲版型(雖然是格子)又是跟鞋(雖然是牛津鞋),好多OS哈哈

但總監只給我穿件像工作服的POLO衫!然後再給我背個PRADA包和拿一支全部粉紅的mimo雨傘......先生您是怎樣?

IMG_4957.JPG

以此紀念第一次當社會新鮮人的公出參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