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廣州真的是越略駕輕就熟了,廣州其實有不少景點,由於都只有一天來回所以只選擇方便可到達的小景點

之前一直想把中山紀念堂擠在行程中,只是每次我都太高估自己,每次都逛到沒多的時間擠這景點,這次總算先在上下九買完伴手禮後得空去晃晃了(其實本來還要去石室聖心大教堂結果又失敗了XD)

廣州的中山紀念堂是為了紀念國父孫中山而建的,當年從選地、收復附近民居、徵設計稿、鏢案等等,都做了詳細的規劃,為了國父,這紀念堂真的是有用心在建,現為國家4A級旅遊地

搭地鐵藍線至紀念堂站C出口即可,只是是通到售票處的側門,並不是正門(南門)

P1380428.JPG

P1380429.JPG

懶得特別跑去拍南門正門,只好拍一下有草坡襯托的背面了XD

P1380433.JPG

   

中山紀念堂的建築很美,園區像是座小廣場,可自由進出,但腹地比台北的國父紀念館小

若要進到主體建築裡參觀的話需要門票,10rmb

相較之下算是偏貴了,據說裡面沒有什麼東西,所以很多人都只來拍拍建築物就走了,只是我到的時候總監和吳資專已經買票進入了,於是我也不做多想就直接買票,反正都來了就看個夠吧!

裡面有個大型演講表演廳,其餘就是在走廊處看看國父的生平事蹟,貼有許多文物的圖片,就像是在看歷史課本,內容很多,講的也滿詳細的,比國父紀念館的介紹還多XD

而且還有介紹紀念堂的設計理念和寓意,了解後再來重新看這座建築物會有更多不同的感受:)

然後裡面很美!!選對時間來,下午的陽光透進屋裡的光影好美

最特別的是內部的天花板是嫩綠色耶!也太少見了吧,是我最喜歡的嫩綠色,拍起照來超漂亮,超級開心>///<

對我來說這十元花得值了!

進入大廳後有置物櫃,利用辨識指紋來存取包,第一次用,超級方便,也不用錢,可以多加利用:D

undefined 

 

多麼少見的粉綠天花板!雖然只是壁紙而已,但我是第一次在這種中式建築裡看到阿~~~

地毯也很美,內部雖不做多餘的繁複奢華裝飾,但看起來卻很有質感呢:)

門上窗戶的設計也很好,裡面那扇是玻璃,想通風時就打開,關上就可禦寒

undefined 

 

總逛有兩層樓開放,走廊都是歷史介紹,反正就當在看歷史課本就對了XD

除了看歷史敘述,我也不時被灑進來的陽光給吸引

比起上下九等逛街的地方,這裡真的是清幽多了!總於拋開了人擠人的處境,我在這裡得到了充分的休息

樓梯的扶手使用的是義大利的雲石,看起來清新又尊貴,摸起來手感也舒服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當初得到設計首獎的設計稿,也就是如今的中山紀念堂 

undefined      

 

最後到一樓看大表演廳,環繞式的兩層樓座位、具透視感的天頂,非常有霸氣,只可惜當天舞台附近維修,蓋著大大的布,無法拍到狀況最好的樣貌好可惜ˊˋ

undefined 

好喜歡演奏廳外粉綠牆,帶點灰的復古感,算是揉合了西方元素在裡頭的中式新建築,讓我愛不釋手>///<

undefined

 

在裡頭沉澱過後,再來重新審視一下主體建築與周遭吧! 

園區裡一些古樹,也是屬於珍貴的自然資產

不過最令我訝異的是路燈......為什麼有種濃濃的日本味啊?不過我喜歡......XD

undefined

主體建築的設計理念是「山」字型,藍色屋頂使用的是來自彿山的藍色琉璃瓦

屋樑上繪有羊字和稻穗的圖案(代表羊城),以及「卐」字寫了一整排在簷壁下的支架上 

屋頂的角落掛有鐘,是警示鐘的意象 

undefined

 

 

  

 

花了兩個小時在這裡讀歷史、拍照,是很悠閒愜意的地方,不想人擠人時可以來這放鬆一下

不過我覺得除了建築漂亮外其他就沒什麼好逛的,頂多就是當個公園休息,來遛狗我都嫌小XDD

附近即是越秀公園,從中山紀念堂往越秀公園的方向走可以看到與中山紀念堂一同設計的中山紀念碑,顛覆了傳統"碑前堂後"的概念

有機會的話最吼是花個一天連同越秀公園一同順遊,不過越秀公園很大,暫時不想花時間爬山坡路,還是等以後有機會再說吧XD

 

晚上去了市中心的太古匯,是走精品路線的百貨公司

附近其實還有正佳廣場和天河城百貨,兩個都去逛過,人很多非常熱鬧;但相較於太古匯來說前兩者比較走親民路線,而太古匯則像是101那樣的感覺,人比較少,店面陳列於兩邊,空間寬敞乾淨

地鐵站搭到三號線的石橋排站下,即可接到太古匯的地下一樓(M層)

undefined

很喜歡太古匯的透視感建築,剛好遇到迪士尼九十周年紀念活動的第一天,現場人多到爆炸

undefined

 

這裡最著名的就是位於地下二樓的"方所",是間人文書店,不少人來太古匯就是為了來這間書店朝聖

2012年才與香港人一同設計打造的方所,至今在幾個重要城市裡都有據點,感覺很像是受到我們呈品書店的啟發哈哈......

跟誠品比起來書算是少的,但跟誠品一樣也有賣文具等有質感的禮品,也有不少進口品,還有賣設計類的東西,價錢當然都超高的

不過大陸的書好便宜阿阿阿~~~一本有硬殼的書基本上不超過30rmb,台灣哪裡找的到這種價格的新書啦~~~>口<

undefined

也有一整櫃都是台灣原汁原味的書,看到蕭麗紅的「千江有水千江月」就倍感親切

不過台灣的書來到這當然不可能維持原價,大概是台灣1.2倍左右的價格吧~

undefined

也有咖啡廳,只有一個"貴"字了得,一杯咖啡加一個蛋糕要價70元...... 

     

本來是想來這裡找明信片的,結果失策耶哭哭,倒是讓我發現大陸的書很便宜這樣

以後再來出差的話再來把握機會買書好了哈哈(台灣的價格都買不下去了啦......)

 

然後稍微看了一下迪士尼九十周年活動,有好多布景屋可以看,在這裡展現了大陸人的文明,乖乖地排隊等著進去看展

由於排隊人潮太多,所以我只有在外拍一些就閃人,還要趕坐車啊嗚~

只能慶幸我對米奇米妮的愛沒有哆啦A夢濃烈了(笑)

undefined 

 

undefined

展場有不少米奇造型大公仔,但我覺得青花瓷米奇最特別,不愧是在中國展出的XD

好有些東西即使沒進去也看的到,趁人還沒跑上前去拍照時刻快速來一張!

後來跑到一樓,由於中空的設計讓我們可以往下俯瞰,雖然沒時間排隊進去但能這樣稍微看看也挺不錯

 

離開前被一家很有質感的巧克力店吸引,想說難得來偶爾花一些錢讓味蕾得到滿足,畢竟在工廠的鄉村日子可是完全不會花到些錢的哈哈

awfully chocolate,透明的店面、簡潔的明亮空間,看起來就很高級,價位當然也頗高級呵呵......

原本看中一片巧克力千層,應然要價45rmb,天啊這什麼價格啊!還好熱巧克力和其他蛋糕都還在允許範圍內...... 

undefined

不愧是在百貨公司的高級店,服務態度還不錯,可以拿著號碼牌在外面坐著等,服務生會幫忙送過來

點了一杯熱巧克力(22rmb)和巧克力塔(27rmb),熱巧克力很濃,喝起來口感也很滑順,頗甜,但是我覺得整體的濃醇度與black as chocolate還是略輸了一截

P1380574.JPG  

巧克力塔是外帶回家吃的,看起來不錯,但吃起來有些過於單調

塔皮有點偏軟,以這價位來說不應該是這樣的口感

巧克力醬很濃郁,但吃多了就很死甜又單調,這價格在台灣很多家咖啡廳都做得比這讚多了,可惜QQ

不過來了幾個月終於又可以吃到這樣子的甜點我已經很感動了XD

 

廣州的確是個不錯的城市~除了幾個較偏遠的景點可能無法自主去以外,剩下的大概就剩越秀公園等著我去攻略了!

其實還有好幾個古村落也都很有名,不過我發現自從看了潢涌村及南社的明清古建築群後,我漸漸對這類的村落有點免疫了哈......就看我今生有沒有緣去廣州拜訪啦哈

以後若出差我還是會來廣州晃晃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