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區巷弄間不知不覺也開了幾家拉麵店,其實我對於這些拉麵完全都沒有做過功課,先認識到屯京也是因為剛畢業時台北的大學小聚餐原本要來這家但因太多人而作罷,也因此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後來去東區時經過都會看到一排人龍,即使是已經過了正餐時間也是!

去大陸兩個多月後有點想念拉麵,在衝去基隆看完黃色小鴨回來後就跑去吃了,到的時候八點多,還是需要排隊但等個十分鐘左右就可以進去了,翻桌率很高

屯京拉麵來自於東京池袋,在當地也擁有相當高的人氣,不過說到底我還是因為長期都有人龍才決定要來這家吃吃看的XD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36號

電話:(02)2731-7897

營業時間:11:00~23:00

P1360240.JPG

屯京有兩層樓,我們坐的是一樓,我覺得有點擁擠感,二樓就好多了!

MENU很簡單就一份三折紙,口味不多大概就少數幾種而已,但根據配料的多寡和不同價錢也會變動,然後可以免費加大,一定要點餐時就直接選加大,如果送出單後除了幾分鐘才想要改的話也來不及了~師傅早已很迅速地都下麵了

P1360246.JPG

 

送餐速度還滿快的,當兩人都上完廁所時麵也送上桌了XD

這餐我請客......喬先生給我狠狠地點了超值東京豚骨拉麵,比一般的再多上三片叉燒和一顆糖心蛋,然後這是加大版(260元/份)

P1360241.JPG 

P1360242.JPG

雖然我早知這種從日本過來的拉麵湯頭都又濃又鹹,但第一次來服務生還是推薦我們先吃原味,覺得太鹹再加白湯即可

豚骨的湯好喝,雖然很濃郁但很暖口(好難形容),算是有層次的味道

麵條是捲拉麵,有點不習慣吃這種(會讓我覺得像在吃泡麵啦>_<),但幸好Q度還行可以接受

 

我的是完全沒有在其他地方試過的魚豚拉麵,基本無加大版(210元/份)

P1360243.JPG

P1360244.JPG   

魚豚一開始上桌的顏色真有點嚇到我,感覺就像是到了一整罐沙茶的感覺,不過吃起來還滿令我意外的......好吃,裡面加了鰹魚粉末所以吃起來的確會沙沙的,味道很特別對我來說很驚奇

湯頭一樣很鹹,我覺得比豚骨還鹹,所以吃到後面有點陣亡,明明是基本大小卻因為過鹹又有點膩而無法把它吃完......

叉燒不薄但也不能說很厚,比較偏向瘦肉感吃起來不會感覺肥滋滋

糖心蛋滿好吃的,裡面只有半顆根本吃不過癮阿~~除非要吃豪華版><

 

總結:嚴格說來這種中高價位的拉麵我才吃第二家......(平常都吃那種百元有找的XD)第一家是花月嵐,濃郁好吃但也讓我對於日本人執著地濃與鹹有點害怕

屯京的有比花月嵐再好一點,至少我可以喝好多口湯都很OK,濃郁度也不錯

我們兩人對各自點的拉麵前幾口都覺得滿優的,但可能就不會想再來第二次,好像有嚐過就好了......僅止於此,尤其是後面因為有飽足感而讓我們覺得有點膩

可是!!看到一篇對於豚骨和魚豚評價不懮的食記對於味噌意外地讚不絕口......!所以我又被燒到了,決定要二訪去嚐嚐哈

二訪待補~

 

 

p.s.總監有投資台中一家連鎖拉麵,平均賣150元,麵條來自日本,但總成本加起來才五十元,有三人投資各三分之一,每賣一碗就拿五十元......真好(咬手帕)

總之從日本過來的麵真的不貴,因為有很多拉麵店都會出成泡麵形式方便其它地區的大家食用,所以很多號稱從日本來的麵其實實際是這種便利包裝的麵= =+

不過吃起來還是不錯啦哈,只是好賺阿~~~(打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