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最近總算是讓我破完了碧之軌跡,真是幾經坎坷XD

之前因為玩空之軌跡印象很好,所以讓我有動力去玩零軌和碧軌,基本上這兩個是一套完整的故事,但我之前一直那悶為何不向空軌一樣分FC和SC之類就好而是取兩個不同名字,原來跟裡面的計畫有關阿......(稱作碧零計畫)

總之利用研究所忙裡偷閒和處理雜事的空檔總算是讓我玩完啦~~(灑花)

bg_1011-l.jpg

 

先來談談零軌,老實說我對於這代的角色沒有像空軌那樣有愛,空軌直到3rd的凱文和莉絲都讓我很有愛,但是零軌我大概只對賽特有愛吧(眼神死)

咳,總之零軌的故事角色是警察,做一些像游擊士會做的事情的特殊部門,也因此才有機會不經由正式管道來介入特殊案件,雖然一開始不被看好,但憑著玩家(?)鍥而不捨鍊等的努力,解決了大事件後才獲眾人肯定,就是標準的由零開始努力的熱血故事......!

零之軌跡一如空軌的FC,只解決了一起陰謀,就是教團事件,但背後更大的陰謀還是得在碧軌才有辦法揭露出來

主要的四個角色零軌大概只對提歐有比較多的描述,其他都只是帶過,而藍迪的部分更少,直到碧軌

零軌劇情裡面比較開心的就是可以見到一些還念的空軌人物!我最喜歡的艾斯蒂爾和約書亞在裡面都頗有戲份,最後還可以用他們!!我就派約書亞上場了哈哈,超開心ˊˇˋ

而且約書亞長大了!!終於沒有那種詭異亂翹的髮型,雖然我一度看的不是很習慣,不過還是這樣正常帥多了XDD

還有蕾恩,在零軌裡總算和艾絲蒂爾她們畫下了完美的結局,大概是我玩零軌裡最開心的一幕吧:)

2382714_02_thumb.jpg  

遊戲部分零軌多了一套成就的系統,在遊戲裡面達到特並條件就可以得到特定成就,會有點數獎勵,等待遊戲結束後就可以用點數開啟一些東西或繼承物品

然後零軌都是沒看攻略自己摸索的,摸到最終迷宮的某個地方竟然卡住= =那個路口也太小不起眼了吧=口=,想當然爾我拿到的點數超少,超無言,根本就是逼我要打第二輪!!

這個成就系統應該可以滿足一些努力型(變態型)玩家,對於劇情派的玩家來說可能比較吃虧(我)

還有雖然有官配(艾莉),但是這次走多情路線,男主角羅伊德是那種搜查能力雖然強但對愛情極度遲鈍且會莫名天然的到處勾人類型,導致我對他真的沒有什麼愛......

所以可以根據好感度來選擇配對,不過提歐實在是太小隻了,雖然可愛但我覺得還是艾莉適合ˊˋ

 

bg_1110-l.jpg

碧軌部分劇情結構更加龐大,還多了核心迴路和爆靈系統,不得不承認核心迴路追加的很成功,把等級練到最高不管是對於配置魔法和可以使用的核心魔法都非常好用!爆靈系統有時也是逆轉勝的關鍵,總之這代的戰鬥比起以往我覺得更需要動腦思考出好的作戰方案,非常有趣,充分體現了RPG的精隨XD

但是最終魔王的碧之虛神我打得好累阿......最後還是我孤注一擲才贏的......唉不想多說了ˊˋ

碧軌的劇情部分龐大到我玩得好累,有些冗長QQ但是他充分補完了藍迪的過去,也對羅伊德一直追查兄長的死因做了完整交代,還有瓦奇的加入和身分都有交代,甚至是莉夏......

但是!女主角艾莉的戲份是否也太少?在碧之大樹裡每個人都對各自要面對的對手做個完整的了解和對話,唯獨艾莉面對貝爾兩個人的對話少的可憐,也沒拖出之前兩人要好的劇情,看得我很想翻桌!!

在碧軌裡艾莉真的是徹頭徹尾的花瓶耶......頂多只有幾個小地方比較突顯出她的博學多聞而已......虧他還是第一女主角(嘆)

而且羅伊德和莉夏的合體技比和艾莉的的殺傷力更高!這......最後清怪我幾乎都用羅伊德和莉夏清,有夠方便

不得不提莉夏真的很好用,可以遠距離偷襲敵人,方位也很廣,無敵霹靂好用(艾莉因為是手槍需要瞄很準才有辦法打到敵人哭哭)

然後提歐也是超級好用!原本在零軌我覺得普普,到了碧軌才真正把提歐用的很強大,魔攻真的好用到爆,S技的虛無領域也比艾莉的補血好用(雖然面對最後的碧之虛神幾乎沒啥用處)

最後一戰(三連戰)我還是帶傳統四人組上場,藍迪被我用的很暴力,隨便一砍都可以噴掉幾千;羅伊德盡量全方位發展;堤歐專用魔攻;艾莉專司補血(法則迴路好好用......好用到艾莉的補血S技幾乎沒什麼上場機會......)

回到劇情,碧軌終於把零軌的教團事件後面的全貌拖出來了,我之前被貝爾的敵人服裝雷到,一直以為她是結社的,原來她不是!!(雖然最後還是被挖角了)

這裡結社純粹是做幫手當第三者,主要是庫羅伊斯家族的野心問題,克洛斯貝爾的幻之至寶早已毀滅,取而代之的是人類五百年下來的執念作成的零之至寶,也就是琪雅,她覺醒成零之琪雅時正多了,超可愛ˇ

然後原來羅伊德他們在之前對教團約西亞姆的一戰就該死了,是琪雅動用了能力改變了他們的命運,也就是來到了他們沒死的世界,是碧軌的爆點之一,當然律師和風之劍聖的反派劇情也算是爆點,反正這系列就是喜歡拿一些原本頻繁接觸的角色當反派就對了= =+

反正我就對貝爾和艾莉的互動太少感到失望啦,其他角色算是補完得差不多了

是說瓦魯多對瓦奇的異常執著心也太難不讓人想歪了吧XDD雖然我滿喜歡這對的啦(炸)

碧軌出現比較多的凱文和莉絲劇情,凱文變得好胖......XD莉絲又更正了!而且還是一樣愛吃,跟我很像所以特別有好感XDD

最後艾絲蒂爾三人組也有出現,但是帕蒂爾˙馬蒂爾犧牲了好難過......(((泛淚

遊戲犧牲的這部分做得滿有fu的Q__O

最後結局他們成功奪回了琪雅,但也因此使克洛斯貝爾不再有壓倒性神力可以防止外來侵略,他們之後被帝國佔領長達了兩年苦難,最後靠著大家私下的努力成功使克洛斯貝爾的旗幟再度飄揚......但是最後這邊全部用圖片帶過啦,連文字都省了(白眼)反正我覺得結局用的很混就是了......

反正這就是一部一群熱血青年想要靠自身團結的力量去突破障壁的故事就對了,雖然故事結構龐大又一堆陰謀,但他本質還算是個熱血RPG,是個只相信自己的一群人(應該說好像羅伊德說的都是正確的= =)

至於結社最終的幻焰計畫到底是什麼?只知道之後舞台要移到帝國了,但關於計畫內容幾乎是隻字未提,只能等之後的大作了

 

另外談談有趣的部分,其一是小遊戲很多很充足,尤其是碧軌追加的波姆碰,可以跟不少人對戰,全贏可得到波姆碰大師的稱號拿到核心迴路獎勵

還有主題樂園塑造得很成功,各館的互動遊戲都很好玩,除了鬼屋城堡的射擊用相對應的鍵盤真的是非常難玩!!而且其他有類似的對應鍵都用數字表示,害我還要跳出遊戲回設定去看相對應的按鍵,是比較麻煩的點

不過主題樂園的咪西終於在碧軌裡有足夠的劇情發展(雖然是一個不相稱的中年大叔扮的XD),間章真的非常有趣還可以打沙灘排球XD

248460670_x.jpg 

 

另,很喜歡藍迪和米雷優這對,真的很希望能有機會看到他們再一起阿~~比起到遲鈍卻處吸引女生的羅伊德我還是對這對更有愛~~可惜他們還沒發展到戀人的關係>"<

4MLee.jpg   

 

還有鋼之聖女很正,我好喜歡她;謝莉也很可愛,尤其反映她內心的色之領域非常有趣,有著貓和小女生的一面

最後我最喜歡賽特了!碧軌有一小段可以操作他真的是太有趣了,原來他是守護幻之至寶的神狼,真的是帥爆了,魔法也很強大,雖然被攻擊時的凹嗚叫聲很好笑就是了XDD(裝備是堅硬肉乾和警犬項圈什麼的也太白癡!!)

雖然整部沒有空軌給我的震撼大,但是有咪西和賽特還是為這部加了不少分啦(還有瓦奇和瓦魯多詭異的情感)

總之我還是期待下部的,希望能繼續出PC平台還有順利可以中文化拜託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