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決定自助到捷克,對我而言是一大創舉
最好要事前先做功課,保險起見媽媽還mail去訂房間,還要了解當地一堆有的沒的
第一次自助到國外,第一次一個人規畫這麼大一個地方的行程
真的不簡單耶,花了不少時間
許多第一次,獻給捷克
這次在捷克,主要去了三個地方(原本是四個的,因為交通所花時間太長只好作罷剩三個)

在布拉格我看多樣華麗建築看到眼花撩亂昏昏帳帳
可是布拉格太會做觀光客生意了,每樣商品幾乎都會有"PRAHA"字樣
想想看,這就好像我們在台北街頭看到的商品都寫著"台北"字樣,自己會很想買嗎?
真是恐怖耶˙˙

在布爾諾見識到與布拉格不同的城市風情

在CK(契斯基克倫洛夫)讚嘆這小鎮的美麗
只是湧入的觀光客太多,這裡的街道處處氾濫充斥著民宿及賺觀光客的小shop
讓我在心底替他打了點折扣

我們在冬季去,淡季,但觀光客依然很多(旺季的話不就人山人海摩肩擦踵了!?)
捷克很冷,但是很乾,沒什麼風,平時只會覺得"凍"
手伸出來會凍到僵硬到不行,但要說很冷似乎也沒那麼誇張
可是就是太乾燥了,我嘴唇裂了臉還凍傷(紅通通的看起來更黑了)又自以為是仗著皮膚好不擦乳液等的保溼品,結果我生出了"笑紋"......
媽媽說在這麼乾的地方,18歲的皮膚也會變成80歲的皮膚
喔我完了~~~~~去乾冷的地方時請一定要做好保溼措施阿!!

然後捷克的物價也真是給他夭壽的貴!
以前聽說他們物價多便宜多便宜等,現在呢,漲漲漲漲到跟台北差不多,甚至還要貴上許多
光麥當勞一份超值全餐就要139克朗,光這數字就比台灣要來的貴了,更別說還要乘上約1.85才是台幣的價錢了
以後一定還會再漲吧?歐盟太恐怖

關於吃的方面,捷克蔬菜很少水果也不多,大多都是肉類火腿起司等,吃到膩了啦
當然也有當地的傳統菜餚,只是捷克人吃得很鹹很鹹,他們味蕾是怎麼了?
而且商店也算早早就關門了,又沒有方便的便利商店,我們也只好跟著早早就睡覺
大家馬上就懷念起家鄉味及越夜越熱鬧的氣氛了......
阿~台灣還是美好的

所以要是對台灣有怨言時,可以自助到捷克去玩玩
注意一定要是"自助"喔!
這樣才比較能看到一個國家的全貌,而不是被導遊帶著走只看到美好的一面
如此就會發現,台灣算是不錯的了ˊˇˋ
尤其在吃的方面更是天堂阿~!

不過我還是很推布拉格跟CK小鎮,很迷人
而且歐洲真的很多帥哥耶~~~
來歐洲我才真感受到我是個女孩,還是會看帥哥的XD
不會一天到晚只看正妹被罵說是男的還是女的= =|||
雖然沒有悠閒坐在露天咖啡座被帥哥搭訕的浪漫(自以為是法國喔?)
可是我也在一家優雅的小餐廳(三把小提琴店)遇上一位超可愛超可愛的waiter>///< 幸好有我娘的幫忙,不然我這大孬種就沒有與他合照的機會了>///<
遇到他,此行也是值得了阿~~~~~~(小花滿天飄ˇ)

這是我粗略的捷克印象,目前的雄心壯志是將每天在捷克心得行程等加上圖片打成網誌
一定是又臭又長又累死人吧
希望我有毅力ˋˊ+

最後我要說:回到台灣真好~~~Q_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