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紅的法米法式甜點,一開始是在斗六開店,然後才到台中來的,可見有多紅= =+
一開始的因緣際會是便當給的歐趴糖,有檸檬塔和南瓜乳酪塔,實在是好吃得不得了,後來就又自己跑去吃XD
(檸檬塔和乳酪塔都80元/個,超推!!)
法米(向上店,現在又多了中友店)算在美術館附近,以白色為基調的裝潢,有種純真的fu
地址:台中市向上路一段79巷16號
電話:04-23011060
周二公休


第一次去是考完研究所大考後跟陳為雅去的,我們對這家的評價都非常好:)
雖然一塊蛋糕真的不便宜,不過還算不上是天價,我們先一人點了一個再加上一杯飲料(因一人店內低消要150,但可以兩人相加有到300就好)


法米主要以甜的為主,有一樣是鹹派,很吸引人但單價比較高
也有不少飲料,以茶類和巧克力類為主

法米的女主人是從法國藍帶廚藝學院研習回來的,所以我非常的期待^^
先到甜點櫃看五花八門的甜點,每個都非常漂亮!每個都好想吃所以真的很難選Q__Q



整體而言蛋糕(塔)的單價都在80~130元間不等(不過似乎又漲價了?)




法米的裝潢真的很有質感,這種純白風格夢幻得像公主似的,連盒子都設計得很漂亮是我最愛的塗鴉風格

櫃檯放名片的也非常有特色,帶著一種歐風感

點完後聊聊天沒多久服務生就會端上來:)
嘿嘿我點的是法式千層!一直很嚮往千層蛋糕,這次難得來索性就點下去了,雖然單價偏高了點(140元/個)

看到它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千層很酥,不過也不太好切就是了ˊˋ沒有很甜,但是卡士達的味道真是太棒了!
這是要很小心翼翼品嚐的點心,但是我實在很難把它吃得很優雅= =

(盤子整個都沾滿爆出來的卡士達......XD)

陳為雅點的是朱古力巴娜娜(120元/個),也就是法國巧克力與台灣香蕉的搭配~

看起來很誘人~

切下去也太讚!!濃濃的香焦泥,有著新鮮水果的甜氣,香濃而不澀不膩;塔皮內圈塗著一層濃濃的巧克力,即使只有一層就夠有味道!

連陳為雅都說讚XD

喔真的超好吃的啦~~我愛它勝過法式千層= =++
因為太好吃了所以我們還沒聊到什麼天就瞬間被我們倆掃光= =......

陳為雅還點了茶類,不過我已經忘記是什麼了

只記得有香氣,味道頗淡雅,但是我比較喜歡喝台灣傳統濃烈一點的茶

因為太好吃又跑去點了巧克力塔!(120元/個)


裡面含有我最愛的夏威夷豆ˇ
巧克力塔很巧克力,上層脆片很好吃,裡面也很濃烈,雖然不會很膩但兩人吃我覺得挺剛好的:)
還有塔皮很好吃ˇ塔類我最重視的就是塔皮了!!

然後開始拍照起來XD,一樓只有一區小小的坐位,後來我們又往二三樓邁進!

一樓是簡約巴黎風!

二樓是白色優雅風


竟然還有兒童玩樂室耶!也太有心


三樓有很漂亮的落地窗



連樓梯間都可以玩起來XD



歡樂的下午茶時光~很美好=ˇ=

法米的甜點真的很好吃,好吃到我這次吃完還依依不捨,撿了個時間又找機會去了!
這次是和盈如在做完普化實驗後的一個星期三下午去的:)


這次點了萊姆黃,是百香果幕斯搭配檸檬乳酪餡,味到清爽略帶酸酸滋味,也是很不錯的甜品!

盈如點了聖人泡芙,四顆焦糖泡芙跟卡士達的完美組合!真的很好吃只是這樣一顆顆馬上下肚很快就沒了......會覺得好像點塔類比較划算點QQ

巧克力類的飲品,熱呼呼的好好喝~~
後來林徉臨先生也來了,兩人一起盧他點我堆的朱古力巴娜娜!哈哈又吃到了好開心~~

之後又挑了一天買了檸檬塔給老媽吃,老媽這超刁的嘴也讚不絕口~~~
下次再去買個來吃>///<
草莓季時去買個草莓塔好了~~˙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