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闆出國之暑期實驗室控窯活動正式開催XDD
星期三,全實驗室跑去大里的"文山休閒農場",離中興不算很遠
文山休閒農場算是比較沒有特別為觀光打造過的,裡面的草阿樹阿感覺也比較沒有規劃,保持它比較原始的風貌:)
一進入口就有招待處,這裡養了一隻迷你豬叫酸仔(台語),超超超級可愛~~~~!!但當我拿起香機拍後才發現悲劇......我忘了帶記憶卡了Q口Q!!
太哀傷!!所以我只好改用哀鳳,結果剛更新完好像沒用好,照片出不來Q口Q!!怎麼會在短短時間內就讓我連續崩潰兩次= =......
最後用阿伯學長哀鳳拍,其實用手機拍也有好處,因為我們這次的行程會到處走,相機實在有點不方便......
然後我們第一件事--DIY竹筒飯!
一直很喜歡竹筒飯,有這活動真的是太高興^^竹子跟飯其實都會幫我們準備好,我們只要負責刻自己的代號然後把飯裝填至八分滿左右即可ˊˇˋ

來看看卡比的示範XDD


全部用好後要用繩子把它牢牢地捆住,要繞個三圈左右再綁緊

然後就會幫我們拿去蒸了~

裝完竹筒飯後就是去控窯了!第一次控窯,所以還覺得很新鮮= =+
控窯其實就是在土堆裡挖一處,然後用一些土塊層層往上往內疊,底部用大的堆,越往上越小
其實大家都很不熟,所以速度很慢,帶領我們的伯伯看不下去就幫我們打好"地基",然後我們再疊,但還是不小心倒塌了哈哈
不過重疊後大家速度明顯快很多了,沒有多久我們就完成了>w<!
然後就是在附近找竹子等可以燒的,用火做熱源

Joe莫名當了今日的一日隊長,所以都給他用就好了(((誤

我們的窯......完成!接著就是等上面的土塊都燒紅囉~

第一階段完成後我們回到位子上,拿著竹筒作杯子,可以喝他們做的龍眼冬瓜茶!加了龍眼提味真的有不一樣,好好喝~~

不過要先把杯口用砂紙磨過後才能使用ˊˇˋ

接著是走訪大自然的小小之旅XD一路上伯伯為我們介紹了一些樹,包括已經長出果實的龍眼樹,還可以直接摘下來吃,很甜~還有無患子樹等
還有拉繩索走獨木橋(雖然不是木頭)......距離很短,但是這樣看我還是會覺得怕怕的


真的要克服一下心理障礙才能走QQ

蘇爺表情實在太好笑哈哈哈

還有爬樹!我超興奮的!結果我根本爬不上去凹嗚嗚~~Q口Q

樹也太滑!這要靠強壯的臂力才比較OK......所以沒多久我就放棄,真是遺憾ˊˋ
最後只有三人上去:Joe、蘇爺、男哥


這是芋頭葉子剝下的,可以用手指轉他們,挺好玩的~
然後也認識到了怎麼分能吃的芋頭跟不能吃的,關鍵在葉子,有光滑的跟具絨毛的,若是具絨毛踢水下去就容易形成水珠不易滑掉,這種的就OK

這小小之旅結束後我們回到座位稍作休息,之後就是控窯第二階段了




控窯第二階段,準備悶熟食物了!



用沙土把食物跟燒熱的土塊都封好,再等待兩小時左右就可以吃了

這時候也中午了,我們的午餐是一早用的竹筒飯以及他們準備的青菜、湯、炒麵

熱呼呼~超級令人食指大動!不過要先耐著燙把它敲開

裡面有竹膜,據說吃了對身體好,所以都通通吃掉XD
竹筒飯非常美味!!超級香!!香氣與美味同時並存真的很美好>///<
我覺得調味的還不錯,雖然稱不上是重口味,但是我覺得搭配竹子的香氣真的是剛剛好!是咀嚼一陣子就能感受到的味道,超ˊ好˙吃!

空心菜也是超好吃!味道調得恰恰好耶!最後我都把它掃光XDD
湯是筍湯,裡頭有很有膠質的肉XD也很不錯
最後又上了一大碗炒麵,真的是太厲害了......

結果這盤很可惜的沒有被解決完......大家都飽了囧

休息一陣後,繼續我們的生態之旅XD

太陽超級大!照起來很美可是實際上真的是被曬到不行ˊˋ

然後我們去了一塊有許多小動物的地方

有很多豬!還有許多小豬沒有被關起來,可以抓,但是他們很膽小,遠遠見到人就躲,即使有飼料,我們只要稍有動作牠就跑走~"~
伯伯提供了兩個方法抓豬:
一是給牠喝啤酒,牠會搖搖晃晃的走,就很好抓
二是努力追牠個三分鐘,最後牠會腿軟就比較好抓
不過天氣實在是太熱,所以抓豬活動作罷!



羽毛綠綠的閃耀著些鱗光,很漂亮:)

給羊吃飼料小心牠口水XDD

下一個活動--坐牛車!
我們來到一處很空曠的地方,這兒有大草皮,看樣子可以進行很多活動



我們先坐在牛車上,然後等待伯伯跟蘇爺牽著牛歸來(咦?)


加上卡比......卡比你竟然9x公斤了!!也太嚇人QQ
我們這麼多人......要給一隻牛載,突然有些於心不忍......ˊˋ

他們牽著牛從遠方歸來,看到這情景我真的很想唱牛犁歌.......

牛很大一隻!力氣真的很大......載了超多人耶QQ
今日隊長又被叫去當駕駛人,要負責給牛口號叫牠走、停、回頭,牛真的都聽得懂,我們也很順利走完全程=ˇ=
之後摸摸牛角牛嘴牛耳等,討些吉祥:)

走回來可以走回招待處,這裡有冰涼的開水,超解渴!然後我們還跟酸仔玩了一會兒XD



天啊這隻小豬怎麼可以那麼可愛!!不過還是很膽小呵~

最後我們回到控窯處,準備把土塊都挖開拿出食物了!需要帶棉手套才行,不然很燙

有蛋、地瓜跟一大碗雞湯!都很好吃,雞湯很純肉很軟嫩,是很豐富的下午茶哈哈
大家吃完後就正式結束今日行程!這樣每人差不多三百左右,吃的東西好,玩得也很開心,也見識到了一些東西,挺有收穫的,不到四點我們就回到實驗室了,挺快速的= =+
長這麼大第一次控窯哈哈,大熱天真的很累,適合涼爽天氣用......
滿堆這種活動的,以後要建議學弟妹去哈哈

控窯,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