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元旦連假有四天!知道這消息後大家都超瘋狂的,熱門地區的房間早早就沒了XD
索性就還是待在台北跨年吧!反正也還有好些地方沒去過,這樣也省了住宿費哈哈
因為可能又要搬家了,所以星期六中午要先去看房子,看完後吃個午餐才坐捷運到新店去
雖然已經兩三點了,不過烏來只是去老街走走所以還是搭上公車了!
計程車比較快但是一趟要600!還是乖乖搭公車好了,雖然要四、五十分鐘,但是坐捷運再刷公車還有優待,只要6元......
沿途山路很美,底下有溪(不知是不是南勢溪?),看看風景忍一下,也就到了
下車後就有我最愛的溪水迎接我,實在是太開心!夏天我一定要來這裡玩水ˋ口ˊ!


跟著人群往前走,馬上就會到老街了
下午時分的老街人還好,不算多,走一下就會看到泰雅民族博物館

免費參觀,我想盛夏來這裡走走的話這裡會是很好的避暑地
進去走了一圈,實在提不起我的興致,只好出來繼續往老街裡走
老街有很多溫泉店家,要不是為了和包著想真的很想衝進去泡一泡>"<

老街走到底後有很受歡迎大排長龍的香腸攤,然後就是一座跨溪的橋,不知是不是為了迎接元旦,橋上插滿了國旗,非常壯觀

橋前面就是台車,可以搭台車上去瀑布那,可惜在維修QQ我們只好就這樣繼續向前走
這裡也有些店家,人少多了,生意也較冷清,雖然有點小上坡可是可以邊走邊看看住家以及泰雅風味


走阿走的,我終於看到指向烏來瀑布的標牌了!然後走上了"情人步道"
是說就是普通的水泥路阿真的沒什麼特別的,頂多就是有以前台車鐵道,跟什麼情人一點關係都沒有哈哈
不過溪水頗碧綠,風景真的不錯:)


還遇到了三隻貓,超可愛的啦ˇ


哈哈哈三隻姿勢一模一樣窩在一起真的好逗趣~



然後終於讓我走到了台車瀑布站,往左看就是細細長長的烏來瀑布,真是太開心了!
也不知走了多久,但真的不遠,只是是小上坡,若不是台車維修我就會選擇上去坐台車回來再用走的

還有往雲仙樂園的纜車,以後有機會再去雲仙樂園晃晃,今天的行程就到這就好了^^


冬天的烏來,人不多,挺愜意的~規劃似乎也不錯,夏天人應該會比較多,不過下次要來時我也會選夏天哈哈

過了情人橋前方就是瀑布,再往前走一點可以正對瀑布與它合照


這樣晃晃也五點了,欣賞一陣後就往回走了,補拍了些漏網之魚:D


回程時這些貓都醒了其他隻正在吃飼料XD只有這隻看起來像貓界中的黑道大哥神色不動的坐著,帥氣極了XDD
回到橋旁,台車站的地方燈火交輝,讓我想到九份山城的晚上也是如此美麗
另一邊則是老街,雖然沒那麼漂亮不過橋下還有燈打光,別有一番味道呵呵


在老街裡隨意吃了些東西,有大排長龍的黑豬肉香腸,真的好Q好好吃!
小米麻糬,花生粉沒有甜味反而是麻糬本身越嚼越有甜味出來,也是挺不錯的
水果玉米,超甜超好吃,後悔沒有買三支了哈哈
烤肉串,攤販大哥考到最後階段時會邊跳邊烤,因而聚集超多人的!但是這時候再被吸引過來往往要等到下一回合了,要再等個15~20分,所以最好挑在剛烤的時候先去預約拿到號碼,再去晃晃後回來剛剛好ˊˇˋ

隨便吃吃後就等公車回新店捷運站,往碧潭風景區的告示牌方向走馬上就到了
夜晚的碧潭有街頭藝人現場live,走在潭水邊格外有fu
剛好不小心用了陰天模式,沒想到照起來超級迷人哈哈

還有一條餐點街,店家一字排開,露天座位緊臨潭邊,很多人在這用餐,但是看了一下也都太貴了吧!!所以沒走到底後就折回了,因為根本不可能去消費=___=

有那麼一點點異國的fu,設置是挺不賴的>"<

最後走走碧橋,是吊橋所以會晃

碧橋的這頭比較沒什麼東西,所以我們隨便看看後就往回走了,然後再往下到一般的街道上,這裡有不少小吃店,我們最後選了便宜大碗的魯肉飯炒米粉店,剛好桌子對面的客人建議我們點哪些我們就照單全收了XD
點了25元滷肉飯和30元炒米粉,都比想像中大份!挺好吃的
還有小腸豬血湯,客人強力推薦XD味道很夠的確不錯:)
來碧潭真的吃這些就夠了,不要去那些貴傷傷的店哈哈

之後再去征服烏來內洞森林遊樂區和白天的碧潭~
有捷運真方便來台北不知去哪去這些大景點就對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