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假第二天,本來打算去宜蘭的梅花湖走走,畢竟雪隧開通去宜蘭也就快多了(前提是不塞車= =+),可惜天宮超不作美,這天全台超級濕冷,冷到一個爆炸!應該是2012年最冷的一天吧?
索性就這樣一覺到中午......想了半天不知要去哪,最後終於發現之前一直想去卻無緣去的袖珍博物館
雖然曾身為中山人,卻完全沒去過好像會笑掉大牙哈哈,唯一慶幸的是至少搭了三年的公車所以知道怎麼去......
袖珍博物館雖在大樓裡的B1,但是標示明確又大,挺好找的,進去後溫暖多了(感動)

入口就很可愛,真的有點袖珍的感覺哈哈
自以為在歐洲照相哈哈

下樓梯後還看到跟我衣服圖案一模一樣的兔子!真是太巧了XD


雖然天氣冷到爆,一般人應該都會想窩在家哩,不過也許我低估了,也許有不少人都跟我抱持著一樣的想法:難得放假就是要去走走!
所以人超多......真的是超多,越晚越多人,我整個傻眼@@
是說袖珍博物館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應該是入口,買完票後服務生突然打開一扇童話般的門,原來那正是通往展場的門,還挺有趣的,就像是進了那扇門就會來到童話般的小巧世界一樣

一進門我就拍個沒完,擺在正眼前釋憲的是一棟美國的玫瑰豪宅,真的非常吸睛!不過我還是先按部就班地逛一開始的兩面牆

我最喜歡歐洲的蛋殼藝術了!每個都好精緻好美,好佩服創作者的巧手跟藝術感>///<

接著就是讓許多人佇足留連許久的玫瑰屋!它看起來真的很厲害!(不過越看到後面會發現厲害的作品俯首即是)

後面是房間配置,東西都很精細很美,真的讓我大飽眼福~~~

這間是圖書室與琴室,看到這裡真的超希望我也有縮小燈可以進去一圓我的歐洲夢!!

這是墨西哥的紙雕人物,挺厲害的

逛袖珍博物館還可以看到各個風土民情嘻嘻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袖珍屋了,基本上有兩大種創作,一種就是整個屋子都立體呈現出來;另一種就是像是一面窗戶般只顯示出想要表達的房間,都非常具可看性
而且本來以為這裡不大,沒想到這區看完又一區區呈現啊!真的每個都精緻的讓我快門按不停>"< 

一整排的歐洲街道,很有fu!


服飾店好美~

溫室:

裡面連水池都有做出來

舊金山俄國領事館:


特別喜歡這棟!這是法國傳統石材建築,也是走傳統的對稱風,雖然房間不多但都小巧別緻:)




這也很裡害,這是一位學習袖珍主婦的成就屋!窗上的玻璃畫很特別,是其他房子比較不具有的元素


即將出門琴師的琴房,門口有行李跟裝好的小提琴,正是呼應它的標題主旨,重點是鋼琴上的樂譜字好小好小,記載著不管是放大還是縮小都非常蝌蚪的音符XD





婷婷的房間,超級可愛的房間!感覺就是位幸福可愛又天真的小女孩^^


皮諾丘!童話故事的場景也是許多創作者的題材


這個作品360度地呈現出故事情節:)



傑克與魔豆!

童話故事的場景活生生地就在我眼前!那種感動和興奮即使已經二十多歲了仍然存在~

這有聖誕樹耶~


這間房子也好美而且還有狗XD


我最喜歡的愛麗絲夢遊仙境!利用樹呈現了各處經典場景>w<




格列弗遊記~是說格列弗看起來好老QQ



記得這是可看曼哈頓夜景的屋子


有些屋子有特別的小東西我也喜歡拍~這間有我一直想學的西洋劍~~


埃及屋,當時挖出埃及墓時就挖出了比實物還小的複製品做陪葬,也就是說在埃及就有了袖珍品,而這是作者據出土物品的考據加上想像所製成的埃及屋


粉紅房間~


這間很有趣,是外國人眼中的中國屋,雖然裡面各個具有中國為但是整體線條的表現卻不是中國˙文化會用的,所以總會覺得格格不入,因此就定義為外國人眼中的中國屋~


這裡呈現了歐式廣場,真的很像˙˙


樹上礦坑,這作品超厲害的!東西不是普通的小,工也不是普通的細,超強!




好像是說"飄"那時代的房子,很氣闊


閱兵,這樣看上去真的超壯觀的!




羅馬遺跡:


大舞廳(糟糕怎麼突然覺得看起來有點像台式婚宴飯廳囧):



蘇格蘭傳統房子,好可愛喔!



蘇格蘭酒廠:

其實我覺得可以不要擺酒,比例也太不搭嘎了@@

有件大作品是呈現暴風雨的場景,每個小橋段都是一則故事,值得好好細細觀賞,配合說明版,我覺得欣賞這件作品挺有收穫的,很有趣:)

只放了這張被運送到一半遇到大雨的豬XD

白金殿?白金議會廳?忘了QQ

一定要看後面!



好想真的進去晃喔!!(打滾>口<)

法國某貴族夫人的房間:


鏡殿,整條大央大道佈滿鏡子是稱鏡殿,很酷!



至此終於算是都看完了,很多東西都沒放上來不然沒完沒了~"~
這裡的每個東西都好棒好漂亮!因為幾乎都是歐洲屋子,裝潢又好美,害我在這裡被挖出了我沉在心底的歐洲夢!
是的我在這很快就得了一個結論:每個女孩都有一個歐洲夢!
我本身超愛中式文化的,結果在袖珍博物館裡看得我連連興奮(小聲)尖叫,快瘋了哈哈,吼呦我真的好想要縮小燈>"<!!
喜歡歐洲元素的跟小東西的都很適合來逛,看的超級開心的~~

之後在小到很不可思議的出口門前還有一小區是特展,這次來的檔期是「戰棋世界」,裡面的模型也是讓我大開眼界耶:D






最想玩上面這套哈哈

下雨天的下午就在袖珍博物館裡度過了,禮品部賣的東西挺多的,也有賣袖珍裝飾含有組裝的房子可以自己動手做,不過那勢必是個大工程,一定要有心才有辦法完成的
很喜歡袖珍博物館,許多作品都有說明,看得輕鬆又有收穫,所以這個下午我過得很充實:)

晚上跑去永康街踩雷,那裡的蔥抓餅好好吃~
還讓喬先生敗了一頂帽子給我,感動Q__Q
很隨興地又過完一天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