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台灣,少了遍地開花的便利商店,曾經熟悉的零食也很難在這裡尋找(超懷念可樂果和蝦味先的啦!)

不過幸好,大陸身為市場開最具潛力的國家之一,許多大公司紛紛來大陸設廠,有許多東西我反而在大陸買還便宜很多

而進口的東西明顯比台灣貴很多,尤其是金莎,完全下不了手;但士力架就有大陸廠,價格就親民很多~~

所以我只要想吃巧克力就會買士力架,絕對不貪圖更便宜的不知名陸廠巧克力,很大機率是雷貨......(過來人嗚嗚)

IMG_3993.JPG  

最開心的莫過於日本格力高系列的PRETZ,大陸翻譯為百力滋,超多口味任君選擇,目前看到最便宜的價格為3.5rmb,我已經連吃了快半年了哈......

IMG_3852.JPG  

在台灣我都沒吃過耶......但是我對蔬菜沙拉口味的綠色盒裝有印象,真的挺好吃的= =+++

IMG_3853.JPG

IMG_3864.JPG

IMG_3924.JPG

PERTZ也嘗過不少口味了,想當初最先吃到的香草口味就令我相當驚艷,而目前最愛的是白脫味(奶油)以及巧克力!!到現在還吃不膩哈哈

甜口味排名:巧克力>香草>抹茶香草>藍莓芝士>>草莓(草莓滿失敗的,其餘都很美味~)

鹹口味排名:白脫>蔬菜沙拉>微辣比薩>微辣蝦味 (基本上每種都很優,只是微辣比薩很鹹,但都很唰嘴!)

但是同樣是格力高的pejoy百純,就很難吃......只買了草莓味,但已足夠讓我退避三舍不敢再碰......

 

小熊餅乾也是好便宜阿~~3.5-4.5rmb之間,在台灣我根本下不了手買的說XD

但我總覺得沒有台灣的好吃......台灣的是泰國製的,可能大陸製真的有點差異吧......

 

另外就是在台灣也小有名氣的"黃飛紅"花生

優選山東大花生,以花椒等香料佐味,有點麻麻辣辣的非常好吃

只是不是所有賣場都可以找到它蹤影,我目前只有在華潤看過,聽說價格也沒比台灣便宜多少(7.5rmb),而且若是台灣有團購活動的化在大陸買也沒什麼優勢(不過台灣現在也很少見了啦哈)

IMG_3985.JPG

不過我後來吃到南投也有出花生零嘴,很台灣味,尤其是蔥蒜口味,超好吃的!大勝黃飛紅啦哈

所以回台灣後也不會對他朝思暮想XD

 

金順昌的板栗糕(5.2rmb):

這是桂林的牌子,桂林以糕點類聞名,出了很多盒裝糕點如綠豆糕、板栗糕等

因為很愛吃這種粉粉的糕點,加上很愛吃栗子,好奇心驅使之下就買了,沒想到還不錯!

金順昌也算是桂林有名氣的牌子,雖然在當地它並不是最優的,不過據說不少人買來當伴手禮

甜甜的好好吃,入口即化的感覺好美妙,回台後我會很想念它的......

IMG_4758.JPG

 

其他:

日清食品的拉王,常見的有香港製的,不過也有大陸製的(但口味和包裝都不一樣),也是在華潤買的--黑香油豚骨味,四包才11rmb,湯頭濃郁好喝,麵要用煮的所以也很不賴,台灣泡麵根本不能比QQ

樂事,不用多說的美味,不過我覺得原味與台灣吃到的略有不同,而且感覺比較油,但是也很好吃;最近愛上德克薩斯燒烤味

(洋芋片千萬不要買周杰倫先生代言的那個牌子......忘記叫什麼名子了,很便宜但有夠雷,買了絕對會哭!)

嘉頓,香港牌子,據說很受好評,我吃的巧克力夾心餅乾還不錯,之後都以它代替OREO(一開始不熟悉所以夾心餅乾只敢吃知道的廠牌><)

金鍾山,花生巧克力二合一夾心新餅乾很好吃,我都買散裝秤重的,便宜~

翱翔,也是夾心餅乾(方塊型),因為價格很便宜所以CP值還算高,覺得香草莓味最好吃

旺旺,最近偶然發現牛奶糖捲心酥和水蜜桃軟糖很好吃......雖然旺旺因為服貿事件被多是台灣人抵制,但我真心覺得旺旺根本沒差,賺大陸人就夠了啊!可惡QQ!!

 

飲品類最好不要亂喝,不過我大推海南出品的椰汁

剛好宿舍都會提供我才有機會喝到,號稱大廠牌敢承諾不加香精不加防腐劑,不過保存期限可以撐一年

重點是真的好喝!來這的台幹每個都對它讚不絕口,不會過濃的椰汁,雖然甜但喝起來很爽口,重磅推薦,來這裡一定要喝>O<

IMG_4738.JPG

IMG_4742.JPG   

 

另外就是大廠牌王老吉加多寶的涼茶,聽說台灣也買的到只是偏甜很多@__@

味道帶點仙草味,很清爽,雖然我不愛吃仙草但我卻很接受這兩款涼茶,其中加多寶較甜一些且仙草味比較不重

兩款表現都很優質,回去給老媽喝也很得讚賞

 

如果沒有上面這些,我待在東莞可能就只能寫個「慘」字

 

最後慶幸麥當勞和肯德基在中國的蓬勃發展,雖然還是比台灣貴啦,但偶爾還是會想念垃圾食物的!

肯德基除了炸雞漢堡外,其餘漢堡一律難吃,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了@__@

麥當勞的話只吃了中國的新菜色--迷你薯到雙層牛堡,配料超多超澎湃!薯泥大加分

不過滿鹹的,但吃的很滿足,我已經好幾個月沒吃到麥當勞了阿~~聽說各國堆出的麥當勞菜色會巡迴,如果有來台灣我要再去吃XD

IMG_4696.JPG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