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底盛事,老闆請幹部們吃大閘蟹!總是聽說老饕們都在秋天品大閘蟹,正是它最肥美之時,以前吃大閘蟹這件事總是覺得離我好遙遠,想不到步入職場還不到一個月就讓我享受到了阿阿阿~~

嚴格說來只有六等以上的幹部才有資格吃,但由於我們研發部幾個小嫩嫩是台幹所以就跟著一起享福了A__A

這裡偏僻只有幾家餐廳,公司總是選定一家餐廳然後叫他們料理大閘蟹這樣

聽姜總說這次吃的大閘蟹是上海來的,好像很威(不過老爸說也要陽澄湖的才有價值XD)

下班後等到六點,於公司斜對面的興旺農莊準備來場大閘蟹盛宴啦!!

IMG_3848.JPG  

 

 

 

興旺農莊原名燒雞園,雖然改名但燒雞園的牌子還在,就連地圖上也還是顯示燒雞園這名字

第一次去,之前也沒什麼經過,實際到時很讓我震驚啊!旁邊的農地、眼前的樑架、不時聞到的動物味......在在都讓我傻眼了,我是第一次在這種環境吃東西啊~~

唉~既來之則安之,雖然動物的味道就是會硬生生地跑進我鼻腔裡,幸好裡面的吃飯空間隔得比較好,聞不到

IMG_3823-1.jpg  

 

一開始入座桌上馬上就先擺好會稽山酒,不愧是中國出品,瓶身有著好美的瓷紋

IMG_3851.JPG

IMG_3825.JPG  

會稽山酒就是我們所謂的紹興酒,據說吃大閘蟹必配!因為大閘蟹屬寒性食物,搭配黃酒抵銷剛好,不然可能吃完後就感冒拉肚子之類的......

本來還很怕紹興酒我會喝不慣,結果意外的好喝耶!它帶有一點甜味,只要有甜味,不嗆不苦我都接受˙ˇ˙

因為習慣吃東西會喝飲料,結果就把酒當飲料喝了......又因為我臉都不會紅所以被認為酒量不錯,但其實喝到後面我才發現頭有點暈,果然紹興的後勁強不是說假的~

 

接著菜就一道道上了,第一道是蝦子,旁邊有沾醬,但是蝦子也太小隻吃得很痛苦,而且也不怎麼樣,甚至吃幾兩三隻後就有點反胃......阿還是大蝦子好啊~~

IMG_3826.JPG

 

蓮藕雞湯,還不錯喝

IMG_3827.JPG

 

羊肉,應該是羊肉,因為都不知道是什麼菜,我只希望沒有狗肉(聽說這家是沒有啦......)

IMG_3828.JPG

 

之後就是大閘蟹上桌囉~~滿滿的一盤好壯觀阿>///<

IMG_3829.JPG

undefined

一人兩隻,有公有母,現場張稽核馬上教我們如何判斷公母,首先要看肚子!若有從底部往上到呈尖狀的長方形就是公的,而我拍照的這隻是母的;另外公的腳毛較多也是個依據

雖然有吃過螃蟹但之前有用工具開,這次我還真有點無所適從,旁邊的陳大文管先生馬上好心教我並幫我剝哈哈,連這隻都是他拿給我的,特意幫我選母的XD

阿~當新人被照顧真好哈哈哈XDD

先把腳跟螯都扒斷,再把肚子那片硬殼用力扳開就可以食用了(還要把覆蓋的肺片弄掉才行)

不過大閘蟹跟我想的有落差耶˙˙裡面肉好少,因為是母的所以有蛋黃可以吃(而且我第二隻也拿到母的),吃得很辛苦卻感覺沒吃到什麼肉實在是......

至於味道因為沒有比較過所以也不知道......是還不錯吃啦只是吃完就要馬上去洗手,大陸沒有提供濕紙巾的習慣還真是......麻煩又討厭= =

 

再吃大閘蟹的過程中菜還是一直上,上到桌子早就沒位置擺了結果服務阿姨很阿莎力地給我擺沒人坐的椅子上......當下真的有傻眼到欸哈哈

 

燒雞,這道味道很好我超愛!皮的味道帶有甜味,也不會太硬,可以打趴很多我之前吃過的烤雞了!

undefined

 

這就是令我很傻眼被放在椅子上的煲仔飯(似鍋巴飯)!大陸的米好像都傾向長米?(也或許是南部傾向用)

略帶有鍋巴口感的飯,味道很難得地溫和,不油不鹹,配其他菜很OK不會被鹹死XDD

undefined

 

饅頭,他看起來就是最後結束的甜點,大家都先拿焦糖色饅頭,我也不例外XD

焦糖色饅頭吃起來像是炸銀絲卷的口感,酥酥的很讚,好吃QoQ!!

undefined  

 

結果最後又上了炸地瓜薯條,都吃不下了啦傻眼XDD

但是我對他很失望,這裡炸地瓜好詭異,只有外皮是炸的裡面吃起來卻是一般不田野不軟嫩的地瓜,完全沒有融合,分離的感覺好詭異而且一點都不好吃囧

undefined    

 

綜合評比:蝦子和炸地瓜薯條是最失敗的兩樣菜XD其他大致都還不錯~

後面大家都瘋了狂開酒,從一開始的小容量變成開大的!!到底是打哪變來的啊......一眨眼就有一瓶出現

好險趁著大家跑來跑去亂哄哄時我就先和三金離開了,反正我們也還沒到需要留下來應酬的程度哈哈

undefined

回宿舍後紀念一下完全沒有臉紅的照片XDD喝酒不易臉紅似乎是因為體內分解酒精的機能不太好呢,不是什麼該高興的事哈哈

反正有免費吃到上海大閘蟹我就很高興了˙ˇ˙!!總算不枉我可憐兮兮地來大陸受訓了(((毆

 

 

*文化大不同篇*

這裡許多餐廳都是將碗筷包給外面廠商洗,所以放上桌時都是有包過的還要自己拆開再用熱茶沖一次(((麻煩~~

雖然號稱筷子都清洗消毒過但我打開後覺得有點滑滑油油的感覺,於是我就用了自己帶的衛生筷!從大學用到現在超好用的衛生筷......結果我睡前才想到我忘記把筷子帶回來了!!

隔天中午休息時跑去問......早已都被裝箱等著送給廠商洗了......哀傷啊我的筷子就這樣只能在異鄉流浪Q__Q

在此為我超好用很難買到的筷子(好像是在花蓮原住民擺的攤子上買的)默哀......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