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燈會2/28才結束,老天真是對我太好了,讓我考完中興還能去看高雄燈會QQ
這次高雄為慶祝縣市合併辦的超盛大的,聽同學說燈會很不錯就決定要去看看了= =+
地點是愛河,很長,可以走到腳斷掉,因為還要去好多地方玩所以八點半才到燈會會場
為了燈會高雄有封街,穿越在沒有車的馬路上還不賴耶XD

主題是三太子兔和元帥兔,是為高太子和雄元帥XD


一進去就先看到了部分水舞秀,搭配著燈光還有叮噹的歌做背景音樂,還挺不錯的



主舞台也有活動,2/27這天請了不少人來唱歌,剛好有聽到徐佳瑩的,現場真的唱得很不錯,但是沒聽到身騎白馬還是有點眼失落ˊˋ


然後為了看九點的煙火,趕緊到最好的位置去卡位,不過好位子早就沒了,所幸我是第二排,也不致影響太大啦,而且還直接看到了煙火筒綁在上面,可見有多近......
然後主持人倒數,煙火就準備施放了
這次用錄影的,沒照像,煙火好大好美!真的是炸得亂七八糟,而且位子選得太好,整個往眼前炸開,我都好害怕會掉下來打到我臉上XD
一樣有水舞,不過心思當然都放在煙火上啦~最誇張的是叮噹的歌有五分多鐘耶,所以煙火就跟著放了這麼久......我看到最後都覺得看到錢一直再燒阿~~~這次比較特別的有兔子形狀和笑臉煙火,雖然不多,但我想下次可以考慮用個錢的圖案炸出來哈哈
總之煙火好讚,果然煙火要大才看得過癮!
高雄好有錢阿......(默)

看完煙火後就趕場,因為想要看水上舞台的表演,人好多多多,大家一直往前擠差點走不動= =
燈會真的是很成功的活動阿......

好不容易走到外側了,有一些宗教的主題燈擺在外面,最酷的莫過於耶穌和媽祖燈了!


做得超棒的~

接著來到地標"鰲躍龍翔",就是水中舞台的地方,表演的是"俄羅斯高空舞蹈團"


表演很多樣,一開始就先來高空演出,緊接著是一些舞蹈表演,然後精彩的呼拉圈表演,再來跳舞,還有芭蕾舞,看得很開心XD



(呼拉圈火舞)



他們表演了半小時,雖然腳都站到快廢了,不過這些不常見的表演還是精采的,他們真的都很厲害
可惜不知是場地太空曠?觀眾拍手得聲聽起來好稀落,就少了那麼點熱情
天阿不是以熱情自豪的高雄嗎?結果我完全感受不到好可惜,希望是因為太廣了聲音被散掉而不是吝於鼓掌

看完表演已經十點半了,原本害怕看不到其他的了,但是燈會竟然還一直持續耶!雖然服務台早收了,但是燈都還沒熄,趕緊到對岸去看燈^^


夜晚的愛河很美:)

沿路還設有各國燈節,比如香港的水燈,而這是美國的萬聖節XD


走到主燈所在地!高太子和雄元帥主燈~

其實我覺得還挺有創意的......

接著就是學生作品了,每組比賽第一名都會貼有"燈王"標籤


然後陳菊燈真是超多的= =
Q版的陳菊是很可愛沒錯但能不能不要這麼......愛做陳菊阿?是沒梗了只好用陳菊還是高雄對政治太熱情阿......= =?每走幾步就看到一個陳菊燈也太誇張了吧囧(Q版陳菊行銷太成功......)






超可~愛的兔子屁屁!!做得好棒喔~~~
側面照當然也要來一張不過沒有尾巴可愛XD

所以是我最喜歡的燈哈~






我可以說這個燈很混嗎?但是兔子娃娃很可愛所以還是照下來了......

喔真的好有廟會氣氛喔!

跟台北最大的不同就在於台北有很多大型主題燈,高雄沒有,著重在國中小高中大專等作品,這類型的量遠比台北多,不過各有特色囉~台北走到哪都有燈,高雄場地太大,相較之下燈就只有一區,害我走到最後才看到燈= =

然後走被等包得很美的橋回對岸,準備結束高雄燈會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