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約莫11~12的新社花海節,總是吸引不少人去賞花,至今也辦了好些年了,我也去到膩了XD
不過新社花海越辦越大,人也越來越多,今年也只是想走走才去的看看的,看看跟以往有什麼不同~
約好的星期日,為了拍塞車所以改約早一點,大約八點多就出發了,這次只有三人:我、鯨魚、阿超:)
好多認識的熟悉的人都不在中興了,真是有些惆悵呢ˊˋ
欸總之,我們在大坑那圓環就開始遇到車陣了囧
好好好多車阿......這樣塞是要到幾點才上的去阿囧囧囧,連機車的移動性都有點差了人真的是多的有點恐怖= =
上去後還有不少車位,果然還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不過比我們早起的鳥兒也已經多到一種誇張的境界就是了=___=

一開始會先經過一小戶人家的庭園,是茶花庭園,為了配合花海所以有開放!
雖然好像要門票錢不過都沒有人來收,整個是敞開大門給大家進去,所以我們也去欣賞了好多品種的茶花:)

紅色茶花很美很美




然後正式到花海區,這次多了幾個展示館,感覺還不錯

一定要跟民國100拍照!!是說100年也到尾聲了呢~

先去了"幸福圓夢館",是由好幾個新社商圈休閒產業業者佈置打造的,在裡面可以看到好多熟悉的園區,他們在新社建起屬於他們自己的花園築夢

館外面的裝飾是用水管裝飾的,雖然很有巧思也弄得挺藝術的,不過還是有些不習慣......



櫻花林還沒去過@@


又見一炊煙,有著很棒的日式庭園,一直是許多攝影者去外拍的場地之一,但是它的高消費讓我一直卻步ˊˋ看樣子要等我之後有穩定收入後才能去朝聖了

安妮公主花園,是個很不錯的地方,然後他好粉紅我跟鯨魚也好粉紅,一定要合照一下= =+

然後其他的館老實說都沒太大興趣,不管是花博綠博還是其他大大小小活動,這種"類似館"實在是看太多了都大同小異
所以我們直接進攻廣大花海區


今天阿超變成我們專屬攝影師XDD




很常見的紋瓣大波斯菊,聽說很好種
波斯菊有很多顏色,其中我最喜歡白色的了!之後是橘色最後才是粉色......




其實花海好像沒有我想像中的大了,也許是因為花海有些去到麻痺了,最初的壯觀畫面已感受不到......而且逛逛還下了雨,天氣真是有點糟:(
所以我們迅速跑去花毯區!這也是今年比較不一樣的地方,結合了之前台中市的花毯節一起辦


這是一進去就可以看到最引人注目又感覺做的有些噁的"珍珠奶茶"!
那一顆顆掉出來的詭異珍珠是怎麼回事= =?
噁規噁還是要拍照ˋˊ

花毯區其實也不大,又下雨又撐傘的,人又多,實在沒機會好好看耶ˊˋ
不過這次還有不少紀念印章,我本以為花海丟沒有印章的,真是失策ˊˋ






我覺得花毯區還挺美的^^
而且有很多有趣的東西,除了珍珠奶茶外連太陽餅跟鳳梨酥都出來了!


本來想學太陽發光卻變成公雞Q口Q~~~

因為我不會拿薩克斯風所以喬了好久,喬到最後的結果就是依然沒有對好而且我整個大笑場

到處都有吉祥物出現

然後去了向日葵區,頗大一片,但是總覺得有好多都沒長好的感覺ˊˋ



唯一一張合照XD
雖然頗大一片不過我們找不錯的地方拍拍照過過癮就好了
然後又走回花海區
 


因為默默好像都走完了覺得有些空虛,就跑去看感覺還挺大館的"蕨黛鳳華館",就是專屬蕨類跟鳳梨品種的館



其實我覺得走進去超像去植物園的囧(欸科博館那的植物園好像還比較漂亮= =+)


不過我覺得佈置還不錯了啦
而且還有發現之前沒注意到的有趣品種~


"姬吹上"整個取得超好的阿!!超有fu~

館外面有些小花花草草,有很多其他品種的小型向日葵,超可愛的ˇ


"泰迪熊"這名字也取得好貼切阿哈哈,毛茸茸的真可愛~~

很奇妙的顏色,感覺有點像檸檬XD


洛神花!小小的,紅色配白色,很好看



這樣拍過去還是挺美的~^^

最後晃進"農村好幸福館",裡面小小的而且有不少農產品,但綠博就看過了也沒動力再看了,不過似乎有現場DIY活動,頗熱鬧就是




結果我們根本只是來拍照而以哈哈哈


好啦確定都晃完了,也沒想去美食區跟人家擠(真的好多人= =),後來就決定去阿超推薦的地方吃飯!
我這陣子每天老想著吃火鍋,所以要去火鍋店超開心的啦哈哈
結果我們跑來大坑,一直到到了我才發現原來我們是要去"新月傳說"這景觀餐廳吃飯@@
也好我很少來景觀餐廳吃飯,總覺得台中有很多景觀餐廳,有機會到訪一下真的不錯:)

隔壁是橘子園,可以採橘子好像一斤80元
雖然還沒有很"中午",不過人已經不少了,室內比較暗些,所以我們擇了戶外的座位坐
(因為是戶外又是山上又是木桌,仔細一看有不少螞蟻在縫隙間穿梭囧,幸好實際在吃東西時是不太會有影響的)





延樓梯往下走可以看到裝潢不錯酷的廁所,還挺乾淨的~


水龍頭是公雞造型也太特別!

MENU~

每人低銷有100,這裡好像主打火鍋的樣子?看到很多桌都點火鍋而且真的香斃了,不過為了省荷包還是跟鯨魚共吃一鍋嘻,幸好他沒要求每人一定要"點一道"XD
跟鯨魚很快就達成共識,我們點了"新月乳酪火鍋",一鍋350元其實也不算便宜了耶......
不過上來後真是香氣逼人,整個很令我食指大動阿~~

食材感覺都不錯,肉給的片數也不少,對一小火鍋來說還挺OK的ˊˇˋ
然後乳酪鍋的湯真的好好喝喔......味道頗濃郁也不會死膩,又帶有高湯的好滋味,裡面的料吸飽湯汁就夠有味了,其實也不太需要沾醬就很好吃ˇ
醬是沙茶醬,另外還加了香菜跟辣椒,我覺得很好吃= =+++
後來煮到要續湯,是可以無限續的,只是變成加高湯而已,不是一開始的乳酪湯頭,真是可惜了唉ˊˋ

阿超的是"新月風味南瓜鍋"~

南瓜鍋滋味也是很不錯,溫和的口感以及還算濃郁的湯,不過我還是覺得我的乳酪鍋更好吃~~=ˇ=
總而言之我覺得挺好吃的ˇ但是這價位實在有點不可愛,因為我後來想到都要跟聚北海道昆布鍋差不多價了,這樣比起來還是聚更划算些,還有前菜甜點阿之類的,湯頭又讚= =+
但是在戶外這樣吃偶爾享受個一次也不錯啦~雖然新月傳說這老實說沒什麼景致,不過好歹算是在"山上"XD
幸好火鍋好吃,吃得心暖暖又開心~~
半日遊在幸福乳酪鍋畫下句點,2011的新社花海結合了花毯又與農村形象攜手打造出的花海,不再只是單純的花海
可惜花海始終一區區圍著,如果能闢一條小徑讓大家可以進去拍過癮就好了ˊˋ
不過我想圍著的花海都能讓大家偷偷把花採到躺平在地上,萬一真設一條小徑不知情況會更糟還是會改善呢ˊˋ?
總之期許新社花海會越辦越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