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經過的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發現了一個令人眼睛一亮的插畫作品!所以我們就走進去看了XD
原來是奧地利的國際知名插畫家--莉絲白˙茨威格,雖然跟她不熟但是她的作品真的非常吸引人!趁此機會也可以藉由看展來多了解這位插畫家:)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有很多房子,所以一次會有大大小小不同的展同時展出,而在莉絲白˙茨威格展的隔壁是"檢查文物展",剛好晃過去但本來沒有要進去的,後來聽到說送紀念品就進去了(((毆~
所以我們先去的是檢查文物展,結果送的紀念品是扇子哈哈哈,上面一堆政府廣告,看了就不想用(((丟給我媽
總之進去晃晃,一開始展了些制服、相關物品、文獻等等

女警制服:)

司法官制服的沿革,但我只對這徽章感興趣!不錯看~


還有法庭的模擬場景,挺酷的哈哈,但我衷心希望我可以一生都不要到真實的法庭去= =


法官制服


其他文物跟用具都快速看過,連執行死刑所用的槍還有要提的包都有展(我才知道原來執行者還要提規定的包包來放東西)
不過我還是只拍了這個可愛的小東西呵呵


然後其他就是一些重大事件的介紹跟解決成果,通通被我們快速略過......
看完後回到出入口,可以玩互動遊戲,在電子繪版可以寫下對檢察官等想說的話,然後藉由天燈送出去
不過感應筆的感應有點差,不太好寫囧;值得一提的是天燈的樣式都挺漂亮的哈哈

(Lara的Love和我的加油~)

接著就是迅速shift到隔壁的奇幻旅程--莉絲白˙茨威格差畫展




*莉絲白.茨威格 (Lisbeth Zwerger)介紹:
1954年出生於奧地利的莉絲白‧茨威格 (Lisbeth Zwerger)是國際知名的插畫家,其色彩淡雅又筆觸細膩的畫風,不僅重新詮釋經典童話,更賦予其生動的當代魅力。
出生於藝術世家的她,從小耳濡目染受到藝術與文學的薰陶,進入維也納應用藝術學院就讀的期間,受到傑利.唐卡(Jiri Trnka)所插畫的安徒生童話影響, 開始了以經典童話故事為題材的插畫生涯。19世紀維多利亞時期的插畫家亞瑟.拉克漢(Arthur Rackham, 1867-1939)的插畫風格更深深影響了莉絲白‧茨威格的插畫風格。1977年出版第一本作品,取材自豪夫童話的「怪小孩」,即大受歡迎並受到波隆那插畫展的肯定;1990年更以36歲的年輕姿態獲得童書界的奧斯卡獎—「國際安徒生插畫大獎」的最高榮譽。
從早期受到拉克漢影響的畫風與色彩—古典的人物、彎曲的線條與深咖啡色調,漸漸發展出自己明亮、細緻、大量留白的風格,都可看出茨威格對於插畫題材的用心,並不斷突破自己的繪畫框架,知名作品包括:姆指姑娘(1980)、夜鶯(1984)、綠野仙蹤(1996)、愛麗絲夢遊仙境(1999)、天鵝湖(2002) 與胡桃鉗(2003)等。
(摘自網路)

這麼棒的一個人來台展出她的原作插畫展,而且是完˙全˙免˙費!真的是挺珍貴難得的,很慶幸有機會停下來發現有這麼一個展正在展出(到4/22)
展場不大,但是手稿很多,因為每幅手稿都小小一張,還算是看得盡興^^
這次展的作品很多,但是我看了看突然發現我好像童年不夠精采?好多故事都沒看過也沒聽過,所以有好多圖都沒什麼共鳴嗚嗚

拇指姑娘:



這裡滿多都沒看過的ˊˋ

小紅帽吧~

這個根據推測應該是"夜鶯"(符合中國名字的故事)



超近拍XD只為了那兩隻麋鹿哈哈

小美人魚:


胡桃鉗:


天鵝湖:

還有畫樂譜,雖然只有四行,不過不是連在一起的,似乎是分段的某個樂句

莉絲白˙茨威格的插畫,線條很細但不是那種畫得很筆直的那種,且用色簡單,有種隨性的渲染風,是很引人入勝的插畫,很多東西都畫得超棒!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雖然都還是以小展覽居多,可是不用錢就能沾染文藝氣息,我應該要趁還在台中的時候好好享受這福利XDD
期待,下一次的奇幻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