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vador Dali,與畢卡索、米羅齊名,為西班牙近代三大藝術家
達利以遠遠超越人們理解框架的奇想,挖掘潛意識,描繪出不可思議的超現實世界。
達利採用"偏執狂批判法"創作出一件件猶如警世之鐘的作品,夢境與現實交織,深刻影響當代藝術。
6/16-9/30於中正紀念堂

老實說我跟達利實在很不熟,但是這次展出的作品非常吸引我,朋友也都說好看!
還好最後拉著顏敏去了,而且顏敏竟然邀請卡可以一次讓兩個人免費參觀,真是太棒了~~~QQ
裡面禁止攝影,真是扼脕>"<

入口處有賣導覽手冊,憑票可折五十元,還挺精美的
人挺多的,我們跟著人群進去......
一進去兩旁就是展出達利的畫與手稿,展場裡只標出作品名字,連素材都不寫了,就連大介紹也不多,資訊越來越少,根本就是逼的人們要去租語音導覽或是買手冊才行~"~
唉看了達利展突然覺得很心酸,沒買手冊沒租導覽的我們看得霧煞煞,以前的展覽牌子多少還會小小解釋一下,但是達利展根本幾乎只是放作品展示霸了,真是哀傷ˊˋ

達利展大致分了幾個方向:時間(時鐘作品)、宗教與神話、琉璃與金飾、意亂情迷、向流行致敬
不僅展出了許多插畫,還有不少的雕塑作品,每件雕塑作品都很棒!我特別喜歡的有軟化的時間系列、亞當與夏娃(中間的蛇還繞成愛心形狀)、獨角獸、蝸牛與天使、聖˙喬治屠龍等,雕塑作品真是令人百看不厭^^
琉璃與金飾部份展出的不多,但是配合展場的光影搭配,呈現出很美的作品,琉璃是霧面質感的,但是自然的漸層與光影使之更友直桿的呈現出來
金飾部分我也很喜歡,很有設計感,恨令人愛不釋手的感覺
還有一些小雕塑,我覺得裡面作品最棒的莫過於"天鵝-大象",是一體兩面的雕塑作品,若作品朝上擺是天鵝那麼顛倒擺就是大象(大象的鼻子即為鵝的脖子;天鵝的翅膀即是大象的耳朵),真的是超有創意!
向流行致敬部份是以當時紅極一時的女星梅維斯最作為靈感,在此部份達利的作品轉為實用物件做出了一系列的家具如椅子桌子跟檯燈,有紅唇沙發還有很特別的椅子,腳是女生穿高跟鞋的腳哈哈
插畫部份有許多我都看不懂,前面還有愛麗絲夢遊仙境跟卡門和摩西,後面的就完全不懂了......
我覺得如果再懂一些達利的作品,看這展會更有共鳴更好看,真是可惜了ˊˋ
即使如此,達利展我覺得還是好看且豐富的,挺值得一去的!

看完後緊接著出口的就是紀念品區!工作人員會給你蓋手章,但是竟然是蓋在手臂而非手背上,我有點傻眼......

有著達利著名的鬍子象徵的章

在連接紀念品入口的一小段區域是名山藝術的進駐,放了三件雕塑品的縮小版,可以拍照過過癮QQ


愛麗絲夢遊仙境

仔細看她的頭是一株玫瑰樹:)

蝸牛與天使



超愛這個作品的哈哈,鍋牛還有翅膀好可愛,感覺很像線上遊戲裡會出現的怪(((毆~

空間維納斯

很奇妙卻很吸引人的作品,那顆蛋好像是象徵著脆弱的一些層面@@

外面也有擺兩個大型的雕塑複製品,超大!不過我們先晃了紀念品區才到外面去拍照
紀念品區一開始的部份是拍照區,有畫框跟鬍子甚至帽子可以拿來玩XD我整個就想要玩很開!無奈顏敏不愛照相嗚嗚Q口Q



這張超成功哈哈!

真的很有趣,展覽加上這種互動拍照區還算有心,要好好鼓勵一下XD
就連賣衣服的鏡子也有黏鬍子:D

衣服還不錯看,還有一件比較有設計感的,但是比一般T-shirt還要貴,買不下手QQ
雖然我喜歡的作品沒有做出什麼很不錯的紀念品,不過整體來說達利展的紀念品還算不錯,大概是因為達利本身就是為富有設計感的藝術家吧,所以紀念品整體而言還算OK
買了發票夾跟搞怪口罩!口罩實在是太對我胃了哈哈

還有附貼紙可以讓口罩有更多怪表情= =+

出去後回到寬廠的大廳:)

兩件大型作品其一是時間之舞



達利的作品有很多重複的元素,像是軟化的時鐘、樹幹、抽屜等

另一件是燃燒中的女人



(整個很不計形象~"~)

達利展可以拍照的部份就這麼多了,即使以後會忘記她的許多作品,但逛展覽所看到的震撼敢跟一些特別喜歡的作品會烙印在心中:)
喔對展場優醫張照片是達利的特寫,鬍子感覺用髮膠之類的黏起來塑型,然後上面停了隻蒼蠅......
達利真的是位很瘋狂的人耶= =+
不過作品真的很棒!希望還有機會看到其他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