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陵農場一直以美麗的櫻花盛名,尤其是武陵的特有種--紅粉佳人,更是讓許多人為之瘋狂不已
往年我都只能看著其他人分享的照片,因為實在很難找人願意塞車塞上去,而且聽說去年的人整個大爆炸,車子塞的誇張遊客多的離譜,而且還因此留了不少垃圾......看到新聞都很為武陵以後的日子擔憂
不過擔憂的不只我,武陵農場今年馬上做出因應之道,一改往年遊戲方式,每天限制遊客5000名,除了有搶到房間的可以開車以外其餘的需要訂客運的票才能上來
搶房的那天我下午才知道,但是仍然是電話塞爆網路塞爆,學校的網路都進不去,無奈只好放棄
後來開放訂購客運的票,而且市府轉運站就可以搭真的很方便;不過也許是市府轉運站較少人選抑或是許多人還不太清楚遊戲規則已被改寫,我晚上十點多才用ibon訂票沒想到還剩挺多的XD
最後選了凌晨四點十分的車次,在車上睡覺醒來剛剛好ˊˇˋ
今年的制度真的非常造福我這種無車無靠又極想去賞花的小市民,而且不貴,門票加來回車資共730元,這樣換算單趟只要285元,也太實惠!!
總之,早安,武陵農場,我終於(在櫻花季)見到妳了:)


初四這天其實台北的天氣是有點雨的,本來很擔心武陵,幸好沒有下雨,雖然我們抵達時大約八點,天氣還陰陰的......

我們下車點在挺後面的,若再往裡走會到露營區及高山植物園區;而往回走則可走到入口處,也是六個小時後的上車處,其實路線安排得不錯,而且雖然路途頗長一路緩慢晃悠悠地走回去時間也挺夠,又可以看遍整排櫻花,一到達我就興奮極了!!
因為老媽腳也不好,所以這次只著重走車道,其他步道就不去了所以時間超充裕,又很悠閒,這就是我與武陵櫻花的初體驗,先慢慢來,其他步道留待以後吧!

八點,興許太陽也還在賴床,我們吹著早晨的冷風先向前方一小片粉紅邁去

沒多久好天氣有轉好的跡象,還意外地看到彩虹耶!真漂亮~


之後我們轉回車到那邊往下走,太陽已經開始在跟雲層玩你跑我追的遊戲了
一下陰一下晴,瞬息萬變,努力地想拍有太陽時的照片,真的美太多了!
武陵的櫻花品種不少,也有常見的緋寒櫻~


在一大片的粉櫻中參雜了兩至三個品種,一路走下來以紅粉佳人和昭和櫻為多

這是昭和櫻,五瓣花瓣較細長也比較分離

偶爾來個木棧道,搭配櫻花美景,還帶點日本味
那台灣味呢?我想櫻花配上山巒起伏應該就算是台灣味了吧哈哈~日本感覺比較多櫻花配古蹟建築或是河畔

此時天氣已經漸漸穩定了!太陽出來後很溫暖,最喜歡在山上時感受的陽光了~~
我覺得武陵裡面緋寒櫻的桃紅搭上粉紅櫻花是最美的,有漸層的感覺,真的很美:)

再往下走會到達觀魚臺,底下是七家灣溪,有著名的櫻花鉤吻鮭在此,所以一般遊客是無法下去溪水邊的,但我們仍能在上邊的觀魚臺觀察櫻花鉤吻鮭

櫻花鉤吻鮭時常會聚集在彎處,七家灣溪很清澈所以我們很順利地看到了很多條魚!因為櫻花鉤吻鮭黑黑的所以要適應一陣子後才會越看越多,不過聽司機說這是要看運氣的?看來我們運氣很好,看到了很多隻~


一路往下走~旁邊有賞蝶賞鳥步道,山林巨木、木棧道、藍天,實在是太適合上去走走,不過顧及老媽的腳只好繼續走車道,下次有機會再來囉(((含淚說掰


車道上還是有著一排排的美麗櫻花延伸下去,走在櫻花樹下真的很夢幻很美好~

這區很美,有條小小的櫻花隧道,還有一棵大顆的霧社櫻,只是開花期還不到



這一小塊真的很美很美,所以也很多人停留在這拍照.......

再繼續往下~

後來我們在這區休息了一陣,在櫻花樹下吃吃東西,隔壁還有一家子坐在自備的野餐巾上賞花用餐
在櫻花樹下用餐,時不時的櫻花雨只能用浪漫兩字來形容
因為這裡有些石頭所以很多人坐在這休息,總之我在這完成了在櫻花樹下悠閒用餐的夢想XD

吃飽後再上路~



然後就可以到達武陵茶莊了!茶莊前滿排的櫻花超美!而對面有茶園步道,過個橋就行了,對面也是滿排的粉紅>///<


不過這次也沒特別去走,我們直接在茶莊裡面休息

這裡可以點東西吃,也有伴手禮可買
我先去逛了紀念品店,徹底了滿足我的好奇心後才乖乖坐下吃東西XDD

裡面其實賣很多吃的東西,比較有特色的東西只有一小區
此外還有紅茶、烏龍茶等手工香皂,超好聞得差點就有衝動要敗下來了,還好理智有馬上回來哈哈

吃的東西大概有包子、冰蛋、酸菜丸子湯和飯類,雖然很想吃牛腩飯但是一份要180元......而且分量看起來不多又單薄,還是算了嗚嗚......
只買了肉包和一顆要價20元的冰蛋,肉包不錯不過更令我驚豔的是那顆冰蛋!它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糖心蛋了!!

混著茶香,真的超~極好吃>w<!!噢好想再吃一顆喔......

老媽在這睡了個小午覺,所以在這裡休息挺久的,大約一點我們繼續往下走,其實這裡已經快要到乘車處了,不過途中還會經過幾個漂亮的櫻花林:)

聽說遠方中間那座很明顯的山是雪山,不知正不正確~總之眼前這幅景色如詩如畫,讓我喜不自勝
而這裡也多了些其他花花草草,賞賞其他小花也很棒!
有美麗的茶花~

有水仙~

還有升旗台(咦?)

其實還有個小水池,裡頭有黑天鵝、鯉魚等,不過我只做短暫的停留

接著會來到妙高台!我在這裡相機面臨快沒電的窘境,只能迅速拍幾張意思意思>"<

這裡的櫻花隧道也是很美!非常值得大拍特拍,可惜我的相機嗚嗚......

而在抵達遊客中心時,發現那裡有一大片的櫻花林!!應該是生態園區,超大片超美!唯一的缺點就是沙子太多,風吹來花瓣夾著風沙,再美也只能讓我老媽飛也似的逃走=..=
我只好一人默默拍照Q__Q

拍了幾張宣告沒電~突然覺得一顆電池好不夠用啊哭哭
不過這區真的很棒,下次來我要多拍幾張才好~

兩點十分準時開車,大家都很準時,回程路上雖然有點小塞但四個多小時後依然順利回到台北
感謝辛苦的司機,為我們這趟旅行做了完美的開始及結束,也讓我對下次的武陵櫻花行更有衝勁!
武陵不愧為全台賞櫻勝地,超級推薦,愛花的人一生一定要來一次>O<
掰掰武陵,期待下次的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