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清明連假,由於清明時節總是雨紛紛,所以這次特地往南走,選了台南
台南是我一直都很喜愛的地方,除了古色古香外東西也好吃,是很有魅力的一個地方,而我認識的台南人也都以身為台南人而自豪,完全不輸台北人......XD
但是連假這種東西就要比規劃速度,房間、車票都要早早規畫好,因為車子太晚訂了所以只能早起排客運補位,結果一路塞了三個多小時才到,一大早起床卻中午才到真是有點想哭......
租好機車後先衝去永樂市場吃中餐,之後先往移民署移動,看看這個熱門的拍照小景點
移民署滿近的,在台南市政府等中心地
裡面不開放進入,所以在外面拍拍照就好,當天還遇到了兩組婚紗和一組cosplay攝影ˊˇˋ


移民署不大卻很小巧精美,歐式建築令許多拍照的人都為之瘋狂,我好喜歡它鵝黃與天藍的搭配,好美!



面對移民署的左手邊連接了座小公園,可以看到移民署旁邊的四座雕像;亦可往後走看看這棟建築物的背面,歐風味十足:)
然後我們跟雕像玩得很開心XDD

我好變態喔~~~(((羞跑
不過我相信絕對不是只有我這樣做= =++++






移民署真是個漂亮的小地方~

接著我們往佳里衝過去,只為了去驛栈香草園農場,看看這塊小天地主人的巧手改造與布置
從台南市騎機車出發大約要騎快一小時吧,車子不多還算好騎,但是卻遇到一位天兵司機,方向燈亂打還急轉,害我們差點出車禍囧,還好沒事QQ
總之平安來到目的地~已經有不少人在這參觀了:)


不愧叫做驛棧,一進去就有踏在火車軌道上的感覺
這裡利用了很多火車平交道的元素打造,漫步在這裡很愜意
不過一開始看到牌子寫入園150元,但是我們進去後一路到最後都沒人跟我們收錢@@
本來想在這吃吃東西休息一下,但喬先生不太想多花錢只好盡情拍照就好QQ
這裡好多東西都好有巧思好有趣,真的拍得很過癮><!

這裡有很多這種橢圓作品,都很有喜感XDD
不過最著名的就是龍貓作品!我就是為了一睹它的丰采才衝來的~~

呼呼好可愛喔~~
當然其他東西也不容忽視:)


這個為自己加油系列很得我們心......


這個園區有好幾節火車車廂,都可進去一探究竟~

入口這幾節裡面主要講一些設計者的事還有報導,超強大的

後來我們避開了販賣區往後走,有座小池塘,而且腹地比我想的還要大,後面還有烤肉區,感覺晚上好像會很熱鬧

(欠打指數百分百!)

很幸運地看到好多小鴨,超可愛的~~~每隻都好毛茸茸喔~~好想抓起來撫摸QQ

後面還有一小區兔子~

怎麼還有賽德克巴萊裡的霧社分室牌@@??


最後走到了後面的車廂,是可以用餐的地方,坐在裡面感覺很奇妙

雖然裡頭有點悶,但是我喜歡這裡的設計感與巧思,火車車廂也能這麼迷人~

很開心地逛完後我們回到了台南市check in,休息一下,也大概傍晚了
晚上的行程就是我一直很想去的海安路藝術街(+神農街)與花園夜市!
我們在神農街(舊北勢街)路口附近停車,這裡挺好的,中央分隔島有規劃車位,停車很方便
在神農街路口就有很精彩的藝術建築!這裡進去是金華府,延續著清代建築風格,有些老舊卻非常有古樸的民間味道:)


在進入神農街以前,我們先在海安路這附近走走繞繞,一些大型的藝術老建築真的很令人目不轉睛嘆為觀止

而這些藝術建築不只是單純擺著看而已,他們還是一些茶館或pub的化身,老屋新用,創造了不少話題^^
而最有名的莫過"藍晒圖",超酷!我終於親眼見到了喔耶~~

藍晒圖不愧對它的名氣,每個小角落都很有趣!
這裡本身是一間pub,外面還有創意小攤,最棒的是有免費印章可以蓋,超開心~~
側邊是一間小店--金工閃閃

感覺是一間小工作室還販賣一起集結的小空間,裡面的東西都很少見,看到有不少人都在裡面敗了幾件
也許等我年紀再大點、賺了多些錢,說不定我也會敗個幾件吧!這些樣式感覺很少見,也頗具創意~

看完了大名鼎鼎的藍晒圖,再繼續走走還有其他驚喜在,這條路的文化真的很有趣,是一條充斥著快炒、燒烤及pub卻又以藝術圈的形象挺立著


之後我們轉進神農街,本以為神農街有很多吃得但其實不然,它是創作聚集小天地,這裡除了有金華府可供拜拜外,其他都是些工作坊,帶點藝術、帶點文青氣味的地方,雖只是小小一條街,但一走進去都不由得自己都變文青了呢XD
由於肚子很餓,這裡看得很快,連我最愛逛賣東西的小店都沒進去,就直衝花園夜市
第二次來花園夜市,還是一樣爆多人,真恐怖
不過這次發現了特別的九層塔煎米腸和香腸,超多人排~~~男的來一燙而且其他地方都沒看過當然要吃一下的阿>O<
而且很貼心的旁邊沒有攤位,可以給我們排隊XD

想要什麼佐料自己加,一盒50元,雖然很油滋滋~~但是有九層塔提味就是不一樣!米腸跟香腸都好好吃,重口味者的最愛哈哈
而且夜市真的是挖寶的好地方,順便敗了一對耳環和50元的大項鍊~~收穫滿滿真開心^^

第一天,以上˙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