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中午抵達,決定去永樂市場找尋
本來想要吃金得春捲,要不然富盛號碗粿也好,結果都沒開了了了Q口Q~~
看來應該是中午已經太晚了,應該要一早才對啦!!(咬牙)
永樂市場就這樣一條小街,雖然不長但也有好幾攤吃的,走過後決定回到前頭吃米糕˙ˇ˙
米糕這攤挺酷的,沒有什麼店名,就大大的幾個主要賣的食物名字:米糕、四神湯這樣,但是人挺多的,反正在台灣往人多的地方走就對啦哈哈~
雖然人多但掀桌率也快啦~沒多久就有位置了~~
點了米糕一大一小,再加碗四神湯(30元)
米糕的肉燥(塊)有點油份,加上醬汁滋潤米糕剛剛好,口味整體偏重而且是鹹的,不知為何這家好像比角沒有感覺到台南的"甜"
不過很唰嘴,好吃!但是吃到後面會覺得有點鹹了
四神湯挺便宜的,不過配料就只有薏仁跟腸子,但是腸子給很多,熱呼呼的四神湯真是太棒了~~

吃完後本想回到赤崁樓那邊買個義豐冬瓜茶,不過在冬瓜茶的旁邊、馬路的轉角,有間很大間的呷霸浮水魚羹,白色的招牌看起來好清新,重點是有蝦捲,想說在台南都沒吃過周氏蝦捲以外的蝦捲,就來試試吧!



點了一份腐皮蝦捲,50元(為了蝦捲只好拋棄它主打的白腹魚羹啦~)

上桌囉~我第一個感想是......好瘦好小喔Q口Q!!
若依大小看還是覺得周氏比較划算一點......
醬汁有醬油膏和哇沙米,蝦捲外皮脆脆的裡面嫩軟,味道是不錯啦,但是整體來說有點太油,感覺都要可以看到油花跑出來了@__@
蝦子分量感也不太足......不過還是我喜愛的味道啦~雖然油了點......

義豐冬瓜茶則是人太多只好作罷,改喝一手私藏世界紅茶(((毆

晚上是去花園夜市亂吃XD
吃了最愛的麻辣魚蛋、甜玉米、有著豐富餡料的馬鈴薯等,不過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是大排長龍的紅妃香腸大腸小攤

雖然免不了得要油滋滋(好像是先炸過以後再放去盤子上煎),但是最棒的就是加了九層塔,道地的台式好滋味啊!
小菜佐料也很豐盛,自助式愛加什麼就加什麼,甜洋蔥跟薄黃瓜都很讚
有機會再來我應該會再光顧,畢竟都沒看到其他類似的~~

----------------------------------------

第二天一早,擺脫以往的蛋餅之類的早餐,我們跑去了阿憨鹹粥
阿憨鹹粥附近還有連德堂煎餅,本來也想去的,但是之後下大雨只好作罷嗚嗚>"<

空間不小,但是人依然一直爆滿~~大家都共桌吃,沒辦法人實在太多了@__@
而且手腳要快,不然晚來的人都先把位子搶去了只好站在原地一臉囧樣

總之,點了一碗鹹粥一碗虱目魚肚粥:)

虱目魚肚粥雖然不便宜但是滿滿的魚杜浮在湯面真是太厲害了!
只是刺挺多的,需要慢慢啃蝕乾淨......
鹹粥部分,料好多,超棒!

蚵阿和魚肉應有盡有,也不用挑刺,除非很愛吃虱目魚肚不然鹹粥就很棒了~
蚵阿我吃不出新不新鮮......但是喬先生好像覺得沒有說非常新鮮
還好我都沒感覺哈哈,反正鹹粥味道超好我超喜歡!香菜芹菜都有,完全就是我最愛的味道嘛~

中午在安平,依然跟上次一樣去吃同樣的一家牛肉湯
在台南喝牛肉湯挺盛行的,安平的這家就坐落在小吃街上,比較後端,一樣好像沒有什麼店名這樣= =+
點了碗牛肉湯(100元),一碗飯一盤炒青菜(40元)

薑絲等都可以自己加
炒青菜我覺得很好吃!尤其是只要四十元算是頗便宜的,超喜歡跟大蒜一起炒的青菜
牛肉湯味道也很棒,而且牛肉片給的很多,下雨天有點受寒喝一碗最棒了>///<

這次的小吃行仍有諸多遺憾,而且是以玩為主所以吃的不多
但還是列了幾個,可惜很多個都沒吃到,只好下次有緣再相見啦~~
小吃記實簡單結束: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