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五月最熱門的兩件事,除了賞油桐就是賞螢了!
之前有賞過一次,晉安學長還特地帶我們到鹿谷的秘密景點,但是時機沒有抓對,出來活動的螢火蟲還很少,真的很可惜
這次又是跟熱血的鯨魚衝了,目標鎖定東勢林場,不過東勢林場進去的門票不便宜,所以是去再往前走一點的鄰居"四角林林場"
從中興騎過去大概一個半小時,就可以看到數量頗壯觀的螢火蟲囉~~


4/15去的,在那前幾天鯨魚才跟實驗室的去場勘過,但也許是那幾天都在下雨,螢火蟲很少很少
後來剛好發現4/15~4/17僅此三天天氣是好的,不會下雨,我們就趁勢(提早做完實驗)衝囉
我們在四角林林場路邊的一處樓梯口停車,還沒停好車就可以看到樓梯下有著許多綠色亮點!對向的樹林間也充滿亮點!真的是太興奮了,有沒有下雨好像挺重要的!
而且這地方不用收費,很親民的地方,但是不多人知道,我們這天只有遇到額外兩三組人而已:)
但著鯨魚實驗室包好紅色玻璃紙的小型頭燈,就這樣走下去感受夢幻時刻囉!

走下去真的不得了,這塊小地方雖然不算大,但是晚上這麼黑這點地方就夠我們探險了
這裡還有間小木屋,不知白天是做什麼用的?總之這裡晚上都沒什麼人,賞螢也很寧靜不會被打擾
那,就尋個喜歡的好地方,架起腳架,開始來個拍螢處女秀XDD
我還特地上網找方法,雖然只看了一篇,不過天時地利都很重要,最好要找個沒光害的地方,天氣最好是不下雨的陰天(不要有月亮和群星),很幸運的我們這天的天氣算是挺理想的
接著就是上腳架,用大光圈曝光時間拉長,但是礙於相機限制,我只能拉長到一分鐘而已!!
這時就開iso去幫忙補一點,不過我iso 800我就嫌雜訊很多了,可以用四百以下最好!
所以這次大部分都是用低iso曝光一分鐘所得,不過現階段的成像來說我算是很滿意了:)


螢火蟲真的好多!可惜相機捕捉到的還是細細小小的,好想要大大的光點XD
但是在現場的感覺真的很棒!那是在現代都市社會裡被遺忘的小小美好與感動
當我置身在黑漆漆的草叢裡,身邊盡是綠色光點飛來飛去,那感覺真的很浪漫很浪漫很浪漫,有點奇幻的感覺XD
恩果然是都市來的(((毆~

這小塊區域到一座涼亭處都探險過了,最後我們選定了一個地方開始拍讓人入境的照片

鯨魚特地借了單眼,搭了快門線,想曝多長就多長,拍起來挺有趣的
只是手邊還沒照片ˊˋ

我們在這邊玩到十點!螢火蟲還沒什麼減少的趨勢,看來他們活動時間也挺長的吧?
而且我覺得還不到最大期,最近到最大期機會應該很大
我想等我以後有機會有可以無限曝時間的相機再來拍吧!
四角林林場賞螢成功:D

注意事項:
1.帶手電筒一定要用紅色玻璃紙包住,這樣對螢火蟲才好,希望不要因為賞螢越來越熱門卻因為忽略的一些小事傷害到牠們又讓復育工作變困難
2.這塊地方有兩處階梯可以回到同一條馬路,所以拍照時記得避開馬路不然會不定時的被車子的大燈干擾
3.這邊沒有廁所,要待很久的話最好先上過廁所(可以出去山外的加油站)

賞螢愉快!

----------------------------------------------------------------
五月,補:
之後鯨魚說他們實驗室又去了一次,結果發現我們當初這塊賞螢地已經都被完全夷為平地了......喔不對說得太誇張了,似乎是被除草了,所以都沒有螢火蟲在這活動了,好傷心......
鯨魚猜測也許是因為有人舉報說這裡有蛇所以才剷掉的吧......螢火蟲的棲息地少了一塊,而且也不知這過程死了多少螢火蟲,想到就難過
據說最近很多人是到堤防上去看了,好像那邊也不少,稍稍欣慰了點......
就讓這裡留在網誌的回憶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