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一訪

這是跟暫時待業中的顏敏小約會,順便拿放了很久的幫買中山紀念熊!
選定的咖啡店是顏敏推薦的六丁目,就在民生社區活動中心附近,坐公車很方便:)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新中街6巷7號
電話:(02)2761-5510
沒有訂位,兩點左右到,店內還有一些位子,還算幸運,再晚點人就更多了@@




整間店的感覺頗溫馨可愛的,裡面還有需要脫鞋的位子
而六丁目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便是拉花,女店長年紀輕輕,曾在日本待過,把對日本的思念回台化作一間可愛的咖啡館,很敬佩她的創業勇氣

入座後服務生會給一本小巧可愛的menu

不過翻開來看後才發現是飲料目錄大全......XD
吃的部分要看櫃台上的小黑板,東西不多,大約兩三種簡餐、兩種輕食(日式鹹派和貝果),甜點較多種這樣

由於顏敏不是很推他們家的鹹食(日式鹹派是類似吐司的那種,平常我愛吃的塔類是法式......),所以我們各點兩份拿鐵兩份蛋糕:)

先上桌的是蛋糕,顏敏點了我第一想點的"巧克力香蕉奶油塔":

單價是一百元,但是跟草莓塔比起來想教比較大塊,感覺比較划算XD
重點是它˙超˙好˙吃˙的!雖然不是很冰,所以口感偏軟,但是塔上的奶油、香蕉片、可可粉、巧克力醬以及塔皮,每樣都不容忽視,交錯出好滋味,沒有一樣是被蓋掉的,層次又豐富,大推!!

由於巧克力香蕉奶油塔被點走,我又不想都吃一樣的,就選了好像也頗受歡迎的日本孚蘭克招牌蛋糕

跟蛋糕拍照就是幸福XD
這個日本蛋糕很可愛,感覺是頗扎實的海綿蛋糕,外面鋪了層白巧克力,口味上雖然較單調但是也是不錯的小品
基本上甜度很夠,還不錯吃,不過要是吃多了會膩......

接著就是令人期待的拉花系列~我選了京都抹茶拿鐵


超可愛的是豆豆龍耶~~還附贈一隻小隻的,可愛到我都要尖叫了~~~XD
這家的特色就是拉花很多樣,我看顏敏去了這麼多次好像沒重複到什麼圖案,超厲害的!
不過就喝的部分來說......我覺得抹茶味都集中在最上層薄薄的部分,帶著抹茶的苦味,但是就是沒有跟整杯拿鐵融合,也許是因為我沒有把它攪散,但是有拉花就是捨不得攪散嘛><

顏敏的是香蕉拿鐵

是兔子耶是兔子耶~~!喜歡這種可愛啦花的來這裡應該會超開心吧!!
不過據顏敏的說法,好像沒什麼香蕉味......

在這裡沒有說待很久,不過因為我沒進什麼食就過來吃了,而且都是甜的,加上拿鐵奶味很重,所以最後我肚子超不舒服的,很反胃想吐QQ

好吧這是後話,誰叫我不進食就吃這些甜的奶的,活該QQ
六丁目這間溫馨小店,裡面也是擺了很多有的沒的小物,還有很多書,椅子又舒服,感覺就是要讓人優先的在這消磨一整天,不過越來越多人來這消費,吵雜聲也接踵而至,想要好好安靜看書應該是不太可能了@@



最後就是中山熊的開箱照!!不得不說這熊做得超精緻的,每隻只要299真的很便宜,學校的紀念品價格最公道了啦!
幸好顏敏的朋友有多買一隻不然我就沒有了>"<

超可愛~等搬了新家後要好好擺置~~

終於去了民生社區第一家咖啡店,外加中山熊get!
下次來一定要點巧克力香蕉奶油塔*口*

 

-----------------------------------------------------------------------------------------------------------------------------------

 

2014二訪

9/22去松山機場幫鯨魚送機,之後就想到可以去六丁目坐坐,然後就把老吳和阿九一併抓去了哈

平日午後比較不須擔心沒有位置,運氣很好挑到了窗邊的沙發區:D

P1420158.JPG

 

時隔一年半,menu本也換了,一樣是手作的質感好又可愛!

P1420132.JPG

 

我跟老吳又~猶豫好久,兩人決定share一起吃,避免花太多錢,咖啡廳什麼都想吃是很可觀的......

最後決定點每日限量--雞肉野菜奶油煮(280NTD/份,含沙拉和美式咖啡,換飲料+70NTD)

不過我們怎樣也沒想到每日限量的飯菜是走可愛風XDD

紫米飯拼成小兔子,一旁的日式煎蛋捲始知完全呈現日式可愛便當風

雞肉奶油煮雖看起來普普,但味道還算不錯,味道夠且非常有家常風味;紫米飯也不錯,保留了不少米飯的特色,不會有一直在吃穀物的感覺

沙拉是基本的油醋醬,醬汁味道較濃烈一點,裡面有一些蘋果丁可以解膩

P1420139.JPG

 

阿九點了日式鹹派

口味忘了,一樣有附沙拉

鹹派口味吃起來有點像玉米濃湯,有點妙,但基本來說還是不錯吃XD

派皮是千層口感,吃起來較鬆,與一般硬的法式塔皮不一樣,但我覺得千層的嚐嚐鮮還挺好的

P1420135.JPG

 

又到了開心的拉花時刻~~~XD

可可、拿鐵和抹茶系列等都可以拉花~

 

我的太妃可可(150NTD):

可可的顏色最適合熊了,超可愛的~~

六丁目的太妃與甜甜的太妃糖味道略有不同,喝起來帶點微微的焦苦味,主要還是以可可為主再加上那麼一點點的味道變化,雖然我期待喝到太妃糖的味道但這種若有似無的感覺其實也很不賴,頗有蘊含需要細細地喝哈哈

P1420134.JPG

 

阿九的香草可可(150NTD):

好特別的月亮與太陽!不知是不是因為要給男生喝所以沒有用得太可愛XD?

只是味道就不知如何了~

P1420140.JPG

 

老吳的抹茶拿鐵(160NTD):

又見可愛的小兔子~~

但點抹茶的話照相不要拖太久,不然就變成"氣孔"很大的兔子了哈哈

P1420142.JPG

 

甜點一定要來一份!

選了蜜桃優格蛋糕(130NTD):

它的外觀也許不是那麼顯眼,但絕對值得點~~白色的部分滿滿的優格阿~~夾帶了蜜桃果肉與塔皮一起吃起來實在太幸福了ˇˇ

光那優格成本就不少了吧>O<總之我好愛喔! 

P1420144.JPG

 

六丁目除了名字外,食物與內部都充滿濃濃的日本味,還有不少日本雜誌與書籍

其實在這裡真的很放鬆,只是食物會吃很快XD

P1420151.JPG

P1420152.JPG

還可以很文青XDD

P1420155.JPG

 

與老吳這樣分一人315元,不用加服務費,而且店家超好心加價部分給我們算在比較貴的飲料上,也就是較貴的飲料隨餐多加70元,另外較便宜的額外付這樣:D

期待三訪再來吃不同蛋糕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