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日香港行竟然可以被我分成三篇寫......十人行真的太強大了

我們只有午餐晚餐一起行動,吃完後就集體搭車準備回羅湖,原本晚餐是想吃避風塘炒蟹的,但長久聽下來我一職以為有間餐館就叫避風塘炒蟹,殊不知它也只是道菜名哈哈(((弱

原本在尖沙嘴集合,沒想到稽核說他問路人卻跟她說在紅勘@__@於是我們又趕緊搭車到紅勘......

附近有小巴6路和直達車6x線路都可以到終點站「黃埔花園」,雖然過程坎坷但能體驗一下香港小巴到也是難得的經驗啦!

才知道原來香港小巴不給站,所以要乖乖在站牌下排隊等車,坐滿了就等下一班,車次還算多,上車刷卡(5.7HKD),如果下車又再刷一次好像會重複扣錢......

然後司機開好猛.....雲霄飛車嗎= =?總之大概十到十五分鐘就可抵達,而我們的目標就是「黃埔美食坊」(原名似乎較蔡瀾美食坊?)

undefined

黃埔美食坊是很潔淨的美食地,感覺有不少家合菜店進駐,感覺非常適合陸客......

由於四處打聽發現都沒有店家有避風塘炒蟹,而時間也越來越晚,於是稽核當機立斷就決定吃位於三樓的"鳳城酒家"

(後來學弟用商場免費WiFi查好像是在尖沙嘴......路人騙我們Q口Q)

P1400852.JPG

 

不愧是可以包場的酒家......價位可不低廉阿~我們後來選了12位用的套餐,最後每人要出193HKD......

其實我超想落跑的啦~~可是進來了又這麼多人根本無法,嗚嗚我就僅剩兩百港幣而已啊......(已哭)

undefined

 

苦中作樂......上菜前先自拍一張

一定是被學妹們影響,果然大家都無敵愛拍照的,我根本小咖而已

P1400854.JPG

 

第一道--錦繡滷味拼盤

很唰嘴的開胃拼盤,滷汁不錯,咬起來的口感也很剛好,不太硬又有嚼勁

P1400855.JPG

 

窩貼沙律明蝦

由於轉到我這邊才照,只剩下少少幾份XD(但後來大家都先轉給我這邊照相然後由我這開動......看來有拍食物的習慣也會有福利的?)

底下是油炸吐司配上大明蝦,炸吐司雖然脆,兩者搭配還不錯,但可惜炸得太油了~~而且那種油感根本快要把我們對蝦子的感動給驅散掉了......

屏除有點油這點,我是覺得滿不錯的

undefined

 

碧綠花枝蚌片

這道我覺得蔬菜部分很好吃!但我們吃不出來是什麼,並不是絲瓜或匍仔,它比較脆一點,鮮脆好吃

undefined

 

欖角蒸啜魚

呃......不知道欖角也不知道啜魚是什麼,吃起來有點像吳郭魚@__@!?

欖角吃起來很像醃漬品,又甜又酸而且味道很搶戲!!我覺得不太搭之後就沒再吃了Q__Q

我還是喜歡清蒸魚配上香菜淋點醬汁,這樣吃就很美味......

undefined

 

金瑤海味釀玉環

這名子真會取......外圈是絲瓜內鑲干貝,口感一級棒,非常溫和濕潤的一道料理:)

雖然我是第一次看到這種菜,不過有學妹家裡就曾經做過類似的,看來台灣也還是有的~

undefined

 

蠔皇鮑菰扒芥膽

又是個看不懂名字的菜色......總之就如同照片那樣囉,鮑魚很大片且入味,口感也很不賴,就是略油略油XD

undefined

 

紅燒竹笙海皇翅

服務生會一碗碗裝好~很好喝的魚翅湯,味道讓人很思鄉,像是沒太多勾芡的羹

喝完好想衝回台灣哈哈

undefined

 

招牌脆皮炸機

不愧是招牌,真的很好吃!金黃的脆皮雞很嫩又多汁,皮也超好吃的>///<

許久沒吃到這好滋味了~大家一致認同的美味:D

undefined

 

還有一道炒飯和炒麵,我已經很飽了就沒什麼吃也不想照XD(賣相實在沒有特別之處)

 

最後的甜點:西米布甸(其實最最最後還有水果)

顧名思義就是西米露+布丁(香港稱布甸),而且是熱呼呼的!加上它被用得爛爛的,我們就戲稱為炒布丁(我覺得很到味)

還滿甜的但是熱的就是好吃!

undefined

 

噴了不少錢吃了這餐......其實餐點普遍所用食材都很大氣,味道也還不錯,但有些油用比較多,感覺我不像在香港吃其實還是在大陸= =+

還是有品嘗到一些較特殊的餐點,整體吃下來我覺得不錯,推薦大團體、陸客以及喜歡吃圓桌菜的長輩們!

年輕人我覺得還有更好的選擇啦(((茶

 

由於晚餐耗太多時間,我們只好一直晃點司機,加上福田口岸即使是十點人還是不少(又沒有台灣特別通道嗚嗚),最後快要十點半才搭到車......司機臉超綠的囧

暫時不敢麻煩這兩位司機了......(躲)

總之短短一日的香港行很充實,大家一起吃飯也很歡樂,不虛此行~~

掰掰香港,還會再來的!

 

香港暑中一日走跳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