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辦公室沒有尾牙,是春酒,可惜過完年後我就又要飛過去了無法參加

但大陸兩間工廠的尾牙還是參加的到的,有兩個廠就有兩場尾牙,四五各一場,台幹兩場都被邀請參加,開始上班後的第一次尾牙就給我連續吃了兩場XD

由於工廠的人都很忙阿~忙著生產忙著出貨,不可能湊的到節目的,所以主要還是請別人來主持表演囉~在大陸吃尾牙也好,很好奇他們的尾牙都怎麼舉辦的哈

第一場在石碣的金塘海鮮樓餐廳,下班後坐上公司的接送車直達目的地

IMG_4152.JPG

IMG_4154.JPG

總覺得不管是台灣還大陸的海鮮餐廳風格都很妙,自我特色都很突出,像這隻大象出現在這也太有趣了吧!是來吃南洋菜的嗎? 

 

由於我們是台幹,位置被安排得很前面,雖然在邊邊但舞台表演也還算看得清楚

是說,全工廠的人都穿著廠服坐滿一個大廳真的滿壯觀的@@

入座後桌上已備好酒和小零食(瓜子和軟糖),還有我最愛的砂糖橘!大家分食分超快,小橘子三兩下就沒了

 

IMG_4155.JPG  

這次的酒叫作"四特酒",好妙的名字,是白酒,酒精濃度有33%,喝起來好辣好烈,一小口就足以讓肚子熱呼呼

不過我覺得它還滿順口的,除了辣跟烈沒有其他令人不適的味道存在;另一瓶"百年糊塗"也是白酒但就略遜一籌這樣(在別桌喝到,我們桌沒有)

喝酒果然要經過訓練,第一杯一次只能沾一小口,幾杯後一次可以喝半杯下肚沒問題= =+++

IMG_4180.JPG  

IMG_4156.JPG  

一開始還有上菜儀式,就服務生端著菜色繞來繞去

上菜儀式結束後活動就正式開始,也正式上菜囉~(當然要先等東董事長和總經理都致詞完畢才行)

菜色部分......這裡的海鮮餐廳跟台灣的海產餐廳比差多了,從頭到尾竟然只有一道魚是海鮮其他都不是,總之就還是以中式料理為主,也是有點偏油偏鹹(但是清蒸魚竟然淡到沒什麼味道),最令人傻眼的是竟然出了一道三色蔬菜!?我看到後超想翻桌的= =(但是那玉米粒還是滿多人捧場的)

其他肉類和冬粉都還不錯,滿好吃的,尤其當最後的甜點--饅頭送上來時,我整個吃得超飽好滿足~

(以炸饅頭作甜點似乎是這邊餐廳的普遍規則呢~還可以沾煉乳吃)

 

吃飯中途主持人都然要辛苦點,又安排節目又抽獎的,反正我的是在台北抽所以在這裡專心吃和看表演(還要專心敬酒)就好了~

主要的表演有舞蹈(一定要穿辣一點)、歌唱、魔術和雜技等,不管是舞蹈還是歌唱都是走傳統中國風,不用妄想是什麼勁歌辣舞

 

舞蹈:這六位女子就貢獻了三場舞,原本以為是肚皮舞但其實還是偏傳統舞蹈

最後跳了印度風的舞蹈,但我覺得曲風也沒有很印度,還是有不少中國元素在裡面(中國文化博大精深啊!XD)

IMG_4161.JPG

IMG_4176.JPG 

IMG_4179.JPG

然後裡面有一兩個女生跳得有點混,連外行人都看的出來(擦汗)

 

技藝表演:兩個人作一些高難度的動作表演,非常精彩,這種技藝中國最強了!台灣的尾牙春酒應該看不到這種的吧吧吧......??

IMG_4164.JPG

IMG_4165.JPG

IMG_4166.JPG

IMG_4167.JPG

IMG_4169.JPG

 

魔術:主廚人超白癡的,說是劉謙......的朋友來表演=__= 

IMG_4174.JPG

一些很基本的魔術表演,不過我沒什麼現場看魔術的經驗,所以覺得還OK可以接受   

 

其他還有一些很不錯的,尤其是大家吃完飯後的表演越嗨越熱情(比較可以專心看表演XD)

有一個是廠內的人上去跳騎馬舞(江南style),管理部的人是負責主辦的單位,看看那位曹經理,整個瘋掉,在台上跳得超瘋狂!

還有老蕭的老婆也上去唱歌,唱得還不錯呢

最後有個表演是用鼻子通十米長的橡膠管吹葫蘆絲!這對主持人很搞笑,一男一女,然後男生用鼻子真的吹起來了而且不走音!真的太厲害了佩服佩服!

女生也不能小覷,穿著高跟鞋來了個不用手輔助的三連翻跟斗,穩如泰山,威! 

整體的活動氣氛還算不錯啦,來一張大規模的廠服尾牙紀念照XD

IMG_4172.JPG

 

------------------------------------------------------------------------------------------------------

 

隔天輪到我平常待的這廠尾牙了,也許是因為夠偏僻且人也較多,所以並沒有再另外找餐廳辦,而是讓餐廳直接來場裡面用直接就在廠內擺起宴席來

工廠裡的光線不可能有餐廳那樣好,也沒有五光十色的舞台,真的有些簡陋呢˙˙不過至少還有準備螢光棒和充氣棒,感覺有比較嗨

外叫餐廳是宜蘭巧味,原本也是台灣人開的店但聽說現在換了老闆,口味比較沒那麼台灣化了

IMG_4197.JPG

一開始上桌的綜合大冷盤很好吃,標準台灣餐廳的第一道菜XD

後續有很多都有點雷同,包括蘿蔔牛腩、蹄膀等,味道有稍稍偏向台灣味但有些還是很鹹

也只有一道糖醋魚算是海鮮,其他都是基本的菜色,甚至還有兩三道超級家常的,大家都覺得在餐廳吃的好多了,我們這廠的人也太可憐了吧T__T

不過糖醋魚好懷念好好吃,蘿蔔牛腩我也愛,吃的不錯開心但的確沒有什麼特別在吃大餐的感覺(甜點一樣是炸饅頭)

然後上菜阿姨們老是忽略我們這桌!比別人晚兩三道菜就算了甚至還忘了給我們湯!一直追問才說他正在煮,然後好不容易等到湯後發現沒什麼味道......應該是因為煮得很趕吧=___=......

欸總之跟金塘海鮮比起來這真的是輸慘了~~

 

表演部分是請同一位主持人,但表演不盡相同,像是魔術和技藝表演部分就全換了人馬;舞蹈雖然是同一團女生但有更換一首曲子,還有請比較搖滾的band來表演

魔術表演這次的精采多了,還表演了比較特別的"漂浮桌子",還請張副總上去跟他一起示範,有趣多了

 

技藝的部分請了兩位猛男!!他們好壯好結實,表演也都很威,只是......我同事們一直在叫說兩個男人很不舒服啦XDD

(請用藝術的角度去欣賞他們,好嗎?)

IMG_4187.JPG 

IMG_4188.JPG

 

還有車間一個員工表演吹梆笛!哇居然有人會國樂耶哈哈,只是演的是一般民間曲,加上氣勢恢宏的配樂一起,頗有描述壯麗山河之意象,雖然吹得沒有很強但也算不錯了~

然後......我們就落跑了XD哇哈哈在自己工廠的好處就是這樣,隨時可以落跑噗(抓緊時間跑去看A貨)

 

第一次的尾牙就是這樣子了,很中國風味,整體氣氛還滿嗨的,就是可惜了不能抽獎凹嗚,體驗一次就好,希望我下次能在台灣吃尾牙了啦><! 

 

 

*文化大不同篇*

中國與台灣不同,還很少禁菸場所,即使是在餐廳也可以用餐用到一半就直接抽起菸來,老實說真的很困擾,回去後發現我每件衣服褲子還有頭髮都臭死了,第一次可以臭成這樣~"~

聽說香港也沒有什麼禁菸場所,亞洲部分可能就日本和台灣做得最好(聽竣哥說的~)

一些食物的殘渣或垃圾也都直接往地上丟,吃完後離開會發現滿髒亂的......

服務生也是跩得要死要理不理的(喂這不是餐廳嗎!又不是小店!)

習慣了台灣的衛生和服務,來這真的是很難適應阿=口=......(希望不要我十年後看這篇文章發現我們比大陸還髒就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